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

時間 2022-05-11 16:45:07

1樓:貝塔教育技術

我來作答!

1.報讀在職研的基本原則是:首先根據自己從事的工作選擇專業;其次就是選擇你們當地最好的大學就讀就ok。

2.報名屬於直接到大學在職研教學點報名。需要證件建議你先去諮詢下為佳!(大致包括:大學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登記**數張1,2寸的都要準備)

3.同等學力,免試入學,2年學成後順利畢業即拿學校頒發的研修班結業證書,本科獲得學士學位的,2年後畢業參加碩士學位考試,英語和專業知識,難就難在英語上,6級水平,需要好好準備。 gct全國聯考,入學前要考試,擇優錄取,之後同上。

4.學費我09年報讀的時候同等學力2年一次性繳清12600,gct可能還要貴1萬多。本科拿碩士學位還要繳納7000元左右導師等費用

5.畢業後專科拿學校頒發結業證書,本科且獲得學士學位的拿學校頒發結業證書和碩士研究生學位證。一般拿到碩士研究生學位後社會認可其研究生學歷。

6.報名條件:大專及以上

回答完畢!

希望能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類在職研究生是免試入學的,沒有入學考試,最後有乙個申碩考試,所以在職讀研之前不用複習什麼的。關於在職研究生的相關情況,建議你多了解一下。也可以加4297 58571交流。

3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快來了解一下吧

4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在職研究生與mba的詳細對比

5樓:眾凱教育

讀mba有什麼用?

讀mba有什麼用?你是因為什麼而讀mba,一時的興起,想先了解了解?看見身邊的朋友同事也讀了,就跟風也讀乙個mba?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自己從開始報考mba都是猶猶豫豫的狀態,那麼後面在職mba課程學習,都沒有辦法去投入,兩天打漁三天曬網。

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

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中途道理曲折,也要努力克服。

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對於很多專科,這部分人很多都有乙個名校夢。尤其是自考本科,中專自考大專,高中自考本科的等等,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尤其重要,畢業了之後就是直接碩士學歷了,很多用人單位會首先看到這點,那麼就是很好的乙個敲門磚了。

讀mba擴充套件人脈這塊,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在所在的領域是佼佼者了,平時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呆的很舒服,換到了大圈子,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各種行業都接觸,認識一些利益相關的朋友,關鍵時刻能夠幫自己一把。

讀mba加強管理能力這塊尤其是人事管理,會有很多機會進入到大型的管理實踐當中去,團隊中成員任務如何協調,如何管理一群人更好的工作達到最好的效果。

讀mba,他不是乙個你事業上的唯一捷徑,更不是你事業唯一的跳板,所以我們專業領域的能力還是要不斷加強的。讀mba只是為你的事業添磚加瓦。

6樓:協進教育

除了國內的在職mba外,還有國際免聯考在職mba值得考慮。比如istec巴黎高商的mba。

istec巴黎高商針對的是有實戰管理經驗的管理人員以及有管理潛質的優秀高校畢業生,通過在istec工商管理碩士專案中的學習,能系統的表達出自己在工作中的不同視野和獨特思想,從而與更多的精英人才進行交流與分享,最終使自己的管理理念和意識得到更新與昇華。

標準學制:標準學制為1.5年(不脫產在職學習)

授課語言:中文或英文授課,英文授課配備專業口譯

授課方式:採用面授、工作坊等多種方式,期間還將安排各種講座、沙龍、論壇等活動。

授課地點:國內-istec上海徐匯校區(交大本部)以及移動課堂

國外-海外名校互動教學或海外名企參觀考察

專案學位:istec巴黎高商頒發的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

特色權威師資:貫通中西實戰名師和院長級教授參與教學

高價效比:高價效比應用型博士專案,中國教育部推薦院校,學位獲得全球認可

先進教育:融合互動式和授課式教學模式,打造無國界教育的最好典範

全球視野:專案強調全球視角下理解並解決問題,為學員培養了多元化思維模式

申請條件

申請人須為具有—定工作經驗的管理者或企業的中高管人員並符合以下條件中的一項:

大專以上學歷,五年以上工作經驗;

本科以上學歷,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學歷不滿足要求但是管理工作經驗豐富的申請人可提供補充材料申請特許名額。

除此之外還有漢堡商學院mba、法國克萊蒙高等商學院mba值得考慮。

7樓:博雅匯mba培訓

研究生包括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在職研究生),mba也屬於研究生,是工商管理碩士。

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是上課時間不同和學費不同。全日制的上課時間是周一到周五,非全日制的上課時間是週末和工作日晚上。在學費方面,非全日制要比全日制普遍要貴一些。

而mba和普通研究生有4個方面的不同:

1) 報考條件的不同。報考mba要求有一定的工作年限,甚至是管理年限,而報考普通碩士不對工作年限作要求,但是有學歷限制。

2) 培養方向不同。mba注重培養務實型、綜合型、應用型的中高層管理人才,普通碩士注重培養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每個院校的培養側重點不同。

3) 收穫不同。從院校的培養目標來體現,以mba為例,mba注重培養管理人才,mba學員們畢業後普遍收穫機會提公升、職業提公升、管理提公升、思維提公升等。

4) 招生方式不同。mba和普通研究生都是獨立招生的,各自進行筆試和面試,題目不同,難度也不同。

8樓:懂你

mba對考生的畢業時間和工作經驗有要求,到入學那時,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後有 3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 5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 2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如果是剛畢業的話,需要再等兩年,不過確定了目標方向,現在就開始準備,會更有把握。

mba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在職。

早在2023年,教育部就下發了《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從2023年12月1日開始,全國研究生將正式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區分,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同於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畢業證代表研究生學歷,學位證代表碩士學位,畢業證由教育部頒發,學位證由學校頒發。

2023年之後非全日制研究生誕生,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齊全,既有畢業證,也有學位證,雙證唯一區別為畢業證上的學習方式註明"非全日制"字樣。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相同,都必須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

考試:參加12月底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國家統招統考,畢業之後可以拿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學信網終身可查。

特點:是理論和實戰相結合,可以學習12門相應的核心管理知識和選修課程,也可以學習500強和上市公司的經典案例分析。

就讀形式:嚴進寬出,有在職和脫產兩種就讀方式,大部分的學員採用在職的就讀方式,不會耽誤上班的時間,上學期間達到學校規定的出勤率,參加答辯,都可以拿到學歷證,學分修滿可以拿到學位證。

9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在職研究生emba和mba的區別:

招收物件不同:emba特別適合於那些實際管理經驗豐富但離開應試環境多年的高層人士。而mba適合剛剛走上管理工作崗位兩三年,有志於從事高階管理工作的人士。

學費不同:emba是高階工商管理碩士,針對的是企業高管,不需要全國聯考,畢業只有學位(即emba學位),學費較貴,上課通常是乙個月選擇四天連續上,將某一科目上完。俗稱「模組化」教學。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報考的人有的是企業中層領導,或基層管理者,也有未當管理者的普通職員。要參加全國mba聯考(考綜合和英語兩大科),畢業後有學位(mba學位證書),也有的還有畢業證(研究生畢業證書),學費在7-12萬元之間。一般全職班(需要辭職後脫產學習)和在職班兩種。

上課按大學的正常教學安排相一致,通常是9月開學,7月畢業。(有些在職班是1月份畢業。)

培養目標不同:emba教育培養的是目前已擔任高階職務的管理人員,而mba(工商管理碩士)教育培養的是未來的高階管理人員。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sky不用太多

第一,在職研究生和mba兩者的定義不同。

在職研究生屬於國民教育系列,主要指的是在職人員部分時間工作,部分時間在職學習的一種研究生教育型別。而mba是工商管理碩士的簡稱,是研究生中的乙個專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培養優秀的管理人才。

第二,mba既能全日制學習又可以在職學習。

mba學習方式是非常自由的,全日制研究生以及在職研究生中都具有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報考人員可依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第三,兩者針對的報考人員不同。

在職研究生主要針對的在在職人員,已經在社會中工作或者是走出校園即將工作的社會人士;而mba對於報考人員並沒有嚴格限制,既可以是在校生又可以是在職工作人員。

第四,mba可以通過在職研究生的方式學習。

想要報考mba專業的人員,可以通過在職研究生的方式,也可以通過普通研究生的方式學習。通過在職研究生的方式報考mba可以參加一月聯考,通過考試後參加相應的專業課程學習,畢業後以及**答辯通過將可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布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 在編教師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

雪音淼 讀研的辦法有二 一是你可以報考在職教育碩士,寒暑假上課,不耽誤工作和學業,當然,具體情況要根據你所報考的學校而定。不過,國家現在開始壓縮在職教育碩士人數了。二是你可以報考全日制研究生,這種報考。方向也有二 1 報考學術型研究生 2 報考專業性型研究生,比如全日制教育碩士。 優路教育 在編教師...

想考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不知道你所說的幫助是哪方面的。一般讀在職研究生是2種情況,第乙個就是拿證書,為了以後在評職稱,工資待遇方面能有所提高,這個可以告訴你,在職研究生是學位教育,學位和統招研究生是一樣的,可以在網上查到,可以出國,申博,考公務員,但是每個單位有每個單位不同的要求,有的對這個很承認,但是有的單位只重視第一學...

在職研究生可以拿到研究生學歷嗎,在職研究生有學歷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這裡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方式就是報考一月在職聯考,報考一月聯考需要先參加考試,通過一月份的統一考試後考生可以入校學習,畢業後可以拿到和統招研一樣的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有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