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嗎,在職研究生難嗎?

時間 2021-12-28 22:10:54

1樓:啟文教育

這可能是大家最關心的一個問題了,那麼對於在職研究生的報考人員來講,其實是需要完成兩個方面的內容,一個是一月聯考的考試內容,一月聯考只需要參加一次最重要的筆試就可以了,後來面試的環節也有筆試的內容,所以說大家這兩個方面都是要兼顧的。

當然在在職研究生的報考過程當中,還有一種方式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那麼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在報考的時候情況就有很多的不同,比如說它在進行報考的時候,除了要參加申碩考試以外,還需要參加申碩考試之前的結業考試,也就是說大家總共要參加兩個方面的考試,就這兩個方面的考試都通過了之後,大家才是能夠來完成相應的考試內容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了解這方面的內容,然後再來進行復習的時候也比較有針對性,選擇自己要選擇的方式再來進行報考,大家可能就可能能夠獲勝的成功可能性就提升了很多。

總的來講,大家來報考在職研究生是一定要參加相應的考試的,這是大家避免不了的,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也希望大家能夠順利的來完成相應的考試任務。

2樓:廣州學威教育

國內的在職研究生難度很大,需要參加全國聯考,考試成績合格後,經過面試才能入學。然而,國際碩士是比較簡單的。國際碩士mba一般是用學歷和工作管理經驗申請制入學,這是由國外的教育制度決定的。

什麼人群比較適合讀國際碩士mba呢?企業管理層、自主創業者、企業老闆,讀國際mba不僅可以收穫碩士文憑,所獲得的學位,升職加薪、企業上市融資,子女海外留學,海外投資,置業都能用,兩年學費5萬起,在職面授或者網課都能讀,所讀大學頒發學位文憑,也是正規可查的。

想報考mba碩士研究生,推薦諮詢學威國際研究院。學威的專案整合了海內外優質師資,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學習招生中心遍佈北上廣深等15個城市,擁有一支300多人的專業服務團隊,成功運營了40多個碩博專案,已成為國際mba行業裡碩博產品齊全、學習中心分佈廣泛、學員頗具規模的國際研究院。【點選跳轉到國際名校碩士mba詳細介紹頁面】

3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一、專業碩士考試難度

在職專業碩士,招生專業較多,包括心理學、公共管理、法律等。入學前設有招生考試,分為聯考與複試。其中,聯考由全國統一組織,以筆試為主。

分數必須同時達到國家線和院校線,才能參加複試。複試由招生單位組織,成績達到院校自定分數線,才能獲得錄取資格。由此可見,專業碩士考試有一定難度。

二、同等學力申碩難度

同等學力申碩採用免試入學的模式進行招生,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無需參加任何考試即可入校學習。

考生只要擁有本科學歷且獲得學位證滿三年,就可以進行申碩,院校會為學員保留四年申碩成績,也就是說,學員在成績保留期內有四次考試機會,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降低了很多。

申碩考試的科目有外語和學科綜合,其中外語考試難度相當於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考試成績只要達到60分就算通過,如果在這一年內有一科成績沒有及格,則可以在規定的期限內繼續報名參加考試。這樣可以給考生充分的時間學習、準備。

綜上所述,同等學力申碩難度不高。

4樓:

總體難度不大,但需看具體專業。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只有外語和綜合,並且這種考試是及格式的,考生只要達到60及以上就能通過。在職聯考以及一月專碩分別要考四個科目,均是選拔性考試。難度相對較大尤其是一月專碩。

五月以及十月份申碩考試通過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而一月申碩考試通過後可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2023年與統招研究生合併):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難,學習知識無非就是要自己多努力,多總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職研究生考試只考兩門,一門綜合,一門外語,可以看看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加油!

6樓:

一般分兩種形式,五月份的同等學歷,和十月份的gct考試,都是全國聯考的,有些難,不過功夫不負有人心,你可以選擇在職研究生,有通過率高的輔導,全程有教務老師跟蹤的,這樣畢業也容易,有的班級可以提前上課,修學分。以下學校資訊可以參考下

7樓:手機使用者

先了解一下在職研究生考試都考哪些內容就瞭解了:

在職研究生考試分為三種:一月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十月聯考1月統考:每年一月份參加考試

考試科目:英語(滿分為100分)和綜合能力(滿分為200分),5月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每年5月份下旬參加考試。

考試的科目為:1.外語 2.綜合課程(專業課)10月聯考,又叫gct考試:每年10月份參加考試。

考試的科目一般為:1.綜合能力 4.外語。

石家莊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難嗎?

8樓:

在職研究生考試總體難度適中,在職研究生考試的具體難度主要取決於考生所報考學校的層次,和專業的熱門程度。

在職研究生考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的就是一月份聯考,與統招研究生一起進行,考生需要經過考初試和複試,才會被正式錄取,而初試和複試要考試的內容也是不一樣的。

初試的試卷是全國統一命題的,考生選擇mba、mpa、mem、mpacc等專業的話,需要參加管理類聯考,初試科目為兩門,為英語二和管理類綜合能力測試,英語二也是有一定的考試難度的,與大學英語六級相當,而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包括三部分,分別為寫作、邏輯和數學。

其他在職研究生專業,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所不同,如法律碩士參加法碩聯考,初試科目為英語、政治、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其中綜合課包括法理學、憲法學、法制史,專業基礎課為民法學和刑法學兩科;國際商務專業碩士參加的是經濟類聯考,初試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二、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國際商務專業基礎。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方式還是分為兩種,一是雙證在職研究生;二是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流程如下:度想要報考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的學員首先要報名參加課程班學習,在課程班規定的學制時間內完成全部課程學習,修滿學分,學員可以獲得院校頒發得結業證書。

雙證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流程:10月份網上報名,在11月份現場確認,12月份進行全國統一考試,此考試即為初試。初試通過的考生,一般是在3、4月份進行復試;複試通過後,被院校順利錄取後方可入學。

入學後,需要在學校規定的學制內完成全部課程學習,修滿學分,最後完成**的撰寫,通過**答辯,即可獲得雙證。

9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邊工作邊考研,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個不小的挑戰,每年都有大量在職生因為焦躁、壓力而中途離場。學習時間碎片化,複習進度特別容易被工作上的事情所打斷,再想“重新啟動”就會很難。給你如下一些建議:

一般來說,大多數單位都不願意自己的員工考研。因為在單位看來:在職人員考研一方面會影響工作,另一方面會造成單位人才流失。因此,在職考研人員在複習期間一定要保持低調,不要張揚。

根據成功者的經驗,在職考研者處理這個問題最理性的做法是:工作的時候盡心盡力,複習的時候全力以赴。這樣雖然很累,但是兩不耽誤。

認認真真地工作,既不影響工作也會為考研的後續問題帶來一路綠燈:全力以赴複習,不管是否考上,都問心無愧。

可以制定清晰且可行性高的規劃,方便把握複習節奏和進度。每個月、每一週、每一天要學哪些內容,達到怎麼的水平,都要明確地規劃出來,並及時地進行總結和調整。

在職生白天工作,只有晚上和假期時間才能複習,但是考試難度並不比應屆生簡單,因此雖然每屆報名人數眾多,但真正堅持到底的在職考生卻並不多,超過一半的考生都沒有完成一輪複習就上了考場,大部分人的考研變成了碰運氣/划水。

堅定決心不動搖

每年報名考試的人很多,但是中途放棄的人也有很多,考研是一段很艱難的旅程,我們都明白,困難會接踵而至,所有擔心的問題其實歸根結底,還是自己決心不夠堅定,如果是抱著無比堅定的信念,相信任何困難都是難不倒你的,至於沒時間,那完全就是藉口了。

魯迅先生曾經說“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可見,只要你願意,總還是有時間的。

分階段學習

建議把全年複習分為四個階段:3月前,入門階段,對各個考試科目初步瞭解,知道考查什麼,應該怎麼學;3-6月,奠定基礎的主要階段,對知識的脈絡充分理解,消化吸收;7-9月,強化階段,把每科考點過1-2遍,瞭解考試規律並且進行提高訓練,掌握重難點,搞熟搞透真題;10-12月,衝刺階段,大量做模擬試卷,通過實戰查缺補漏,提升應試策略。大家要分階段做好時間規劃表。

本回答來自:雲逸未來,專注考研教育,有最適合在職考研的輔導,有最多、最權威的考研資訊等你來發現!

10樓:

報考在職研究生是有一定難度的,但只要認真複習,還是能考上的。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在職研究生共39種,分別是: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

農業推廣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軍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圖書情報碩士、電氣工程碩士。

11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在職研究生可以拿到研究生學歷嗎,在職研究生有學歷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這裡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方式就是報考一月在職聯考,報考一月聯考需要先參加考試,通過一月份的統一考試後考生可以入校學習,畢業後可以拿到和統招研一樣的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有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 會...

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

我來作答!1.報讀在職研的基本原則是 首先根據自己從事的工作選擇專業 其次就是選擇你們當地最好的大學就讀就ok。2.報名屬於直接到大學在職研教學點報名。需要證件建議你先去諮詢下為佳!大致包括 大學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登記 數張1,2寸的都要準備 3.同等學力,免試入學,2年學成後順利...

10月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 進修班65451608 10月在職聯考專業類別的不同,考試科目是不相同的。法律碩士 考外國語和專業綜合 教育碩士 考外國語 教育學 心理學 會計碩士 考綜合知識和 英語 體育碩士 考入學資格 英或俄或日 軍事碩士 考軍事基礎 英或俄或日 軍事綜合 藝術碩士 mfa 考入學資格 公共管理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