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什麼專業考試比較簡單,在職研究生什麼專業考試比較簡單 5

時間 2021-09-02 14: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在職人員來說,在職研究生是一個很好的進修途徑,既可以在不用耽誤工作的情況下學習知識,而且能自己付學費,不必承擔很大的經濟負擔。但是畢竟在職人員是要工作的,學習時間不充裕,所以很多在職人員想要選擇一個比較好考的專業,這樣既不用辭掉工作,還能拿到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那麼,在職研究生什麼專業好考?

要說考試難度,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難度都是比較大的,如果在職人員沒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一般不建議報考。而且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費相對較高,在職人員報考前須準備充足的學費。

而在職研究生的另一種形式,也就是同等學力申碩形式的專業都是比較好考的,這種形式是先學後考,大專學歷就能免試參加課程學習,之後滿足條件就可以申碩,也就是參加申碩考試。申碩考試參加考試的科目只有兩個,滿分100分,在職人員只有達到60分,就表示通過了,之後再完成**答辯,就可以頒發碩士學位證書了。

這種考試並不用一次通過,在職人員每科至少有四次機會,在職人員只要在規定時間內通過即可。

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形式報考的專業比較多,報考人數比較多的專業有企業管理、金融學、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法學等,在職人員只有達到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參加課程學習。

企業管理

很多企業的高層管理者進修的時候都選擇報考企業管理在職研究生,中國的經濟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各種大小企業越來越多,現在正是需要企業管理者的時候。

金融學金融學一直以來就是比較熱門的專業,許多金融行業的從業者為了提升業務能力,也報考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的課程,畢業後拿到證書在行業內會更有競爭力。

心理學現在社會上各行各業對於心理學的應用越來越多,比如在進行企業之間的商務談判時,如果懂心理學,就可以從專業角度去揣摩別人的想法,做出合理的判斷與決策。這樣更有利於自己的發展和公司的發展。

2樓:吐恥鼓慫吞

風景園林這個專業比較簡單。他不考數學。英語分數線也低。

3樓:汝曾在我心裡

1、在職研究生管理類專碩的所有專業的考試簡單,因為只看管理類聯考能力和英語二。

2、注意報考管理類在職研究生都有畢業年限的限制,具體檢視招生簡章。

4樓:星空物語qw天枰

在職碩士專業招生範圍非常廣泛,其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進行報考的,這兩種方式中同等學力申碩是考試難度比較簡單,考生可以先免試入學後考試的,其考試分為外語和學科綜合,每科達到60分就能順利通過。

5樓:小豬佩奇

報考在職研究生的話,建議考管理類聯考中的 mba或者mpa.

初試內容較簡單,只有199綜合和英語。

報考非全日制的話,上課形式一般為週末上課,當然畢業證書也是非全日制,畢業時候是雙證,但是要注意mba的話 對畢業年限有要求,要求本科畢業三年,專科畢業五年。

洛陽太奇為你解答

6樓:

目前在職研究生(http://www.zzyjs.

com/)有兩種報考的方式,其中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相對比較簡單,在職人員以這種方式報考在職研究生,考試相對比較簡單,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考的專業有經濟法學、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學等。

經濟法學

經濟法學是一門主要研究經濟法及其發展規律的法律科學,並且該專業也是目前比較熱門的專業之一,該專業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考,目前還在招生的院校有南開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西南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等。

人力資源管理

隨著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很多企業都有了不小的發展,為了能更好的發展,企業是很缺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人才,而且這個專業也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報考,只要有大專以上學歷就可參加研修班的課程學習,而想參加申碩的考試,就需要具備本科畢業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才行,考試通過了,並完成**答辯,就可拿到碩士學位證書。

金融學在職人員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報考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只考兩科:外國語、專業課綜合,並且只要每一科成績考過了60分,考試就通過了,所以其考試的難度相對簡單,所以報考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的考試是比較簡單的。

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好

7樓:泰祺教育

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專業需要結合職業規劃而定。

目前報考最火熱的為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碩士mba、會計碩士mpacc、公共管理碩士mpa等等。需要參加12月國家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畢業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證書國家承認。

12月考試研究生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學術型更適合應屆生,專業型更適合在職人員。

專業碩士的專業分類如下:

管理類: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工程管理碩士

經濟類: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

法學類:法律碩士(非法學)、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

教育學: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

文學: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

歷史學: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工學: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

農學:農業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

醫學:臨床醫學碩士、空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中醫碩士

軍事學:軍事碩士

藝術學:藝術碩士

8樓:匿名使用者

讀在職研究生的都學了什麼專業?讀在職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9樓:huaer張

專業準備一

法學專業在職研究生。法學在職研究生就業並不是只有律師一職,很多企業的法律顧問等等,公務員也都是法學的就業方向,就業還是比較廣泛的。只是就業方向的不同,可能在薪資上也是有一定的差異的。

企業管理在職研究生。知識經濟和資訊經濟的時代已經到來,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中國企業的經營管理環境也處於激烈的變革之中,無論是在立足於開拓國內市場,還是要躋身於國際市場,企業都面臨著資訊變革、戰略轉型與繼續成長的挑戰。

專業準備二

會計學在職研究生。會計學無論進入國企還是外企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對於很多的當然了很多的考生在選擇的過程中都是比較迷茫的。不過要提醒考生的是在國企和外企的工作都是比較忙碌的,所以考生如果想要獲得更好的發展,就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藝術學在職研究生。藝術學在職研究生結業方向應該是比較適合放飛自己的,首先來說你可以做一個自由職業者,藝術類工作以創作為主,因此工作方式較為靈活,在自由創作的同時又能養家餬口。

專業準備三

英語語言文學翻譯在職研究生。翻譯方向就業情況最好,就業面比較廣,主要從事文化、科研、學校、新聞出版、經濟、旅遊以及其他企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的翻譯、管理、研究、教學等工作。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金融學專業在經濟發展後就被作為熱門專業存在著,所以行業之間的競爭壓力很大,選擇報考金融學在職研課程的人很多。很多從業者的工作內容與金融都相關,考試相對比較好通過。

專業準備四

廣告學在職研究生:廣告學專業也比較好考,一般本科畢業三年有學士學位的人就可以報名申碩,不符合申碩條件的還可以參加課程學習。目前招收廣告學的院校有中國傳媒大學在職研究生、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等。

心理學。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和心理規律的一門科學。人們對於心理學的存在和作用,已經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認可,目前,心理學家和心理諮詢人員供不應求。

10樓:來繡岑**

1,在職研究生是有學位,沒有學歷。不過你別考mba了,這個單位不讓考,你考了也沒有用,沒有好處。

2,管理類的研究生也不建議你讀了,因為這個單位也不給拿錢,撐死就是給漲點工資,因為你是做管理工作,在職研究生的學位用處不大,當然了,我說的都是針對你現在的情況,要是跳槽的話可能會有用吧。

3,你朋友在學校教的專業可能還會調整,所以考什麼專業也不重要,只要是理工科的就行,看自己愛好吧。

選擇在職研究生哪種方式報考,考試會相對簡單一些呢?

11樓:豐雅厹

沒有哪個更好,只有哪個更適合你。如果你想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可以選擇全日制研究生,如果你想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那你可以選擇報考在職研究生。

12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首先要知道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方式,包括: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選擇的方式不同,參加的考試也會不一樣,考試不一樣,考試難度也會不同,具體如下:

1、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在考生完成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的學習後參加的,報考者需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取得了學士學位滿3年的時間。考試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因為不論什麼專業考試科目只有兩門,外語和學科綜合;另外分數線是固定的,只要單科成績超過60分就是及格;並且如果初次考試沒有通過也不要氣餒,因為明年還可以繼續報考。

2、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試難度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考試是和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考試一同進行的,考試時間、考試科目、考試內容一樣,因此難度是比較大的。考生根據專業的不同參加幾門考試科目、分數線是由招生人數與報考人數綜合確定的,有可能雖然分數考的高,但是還有可能被刷下去。

在職研究生都有哪些型別啊,哪種比較簡單?

13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在職研究生根據考試的時間不同,分為三種:一月份在職研究生考試、十月份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一)、 一月份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專業包括mba、法律碩士。每年10月底報名1月份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考上參加複試,通過之後,可以選擇在職的學習。

最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二)、 十月份專業碩士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即gct聯考。目前,國家教育部規定的專業碩士學位有17個,其中包括:教育碩士(edm)、體育碩士、藝術碩士、農業推廣碩士、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軍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

每年7月份報名、每年十月份考試。初試通過後,參加複試,然後可以選擇在職學習。最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

(三)、 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專業選擇範圍比較廣泛。一般情況下,只要是統招的研究生的專業,基本都可以開設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先讀後考,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是國家為同等學力人員開闢的獲得碩士學位的一種途徑。

這種方式可直接報名參加學習,在完成了研究生課程班的相應課程,並通過了學校及國家組織的全部考試和學位**答辯後,可以獲得和統招的研究生一樣的碩士學位。

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嗎,在職研究生難嗎?

啟文教育 這可能是大家最關心的一個問題了,那麼對於在職研究生的報考人員來講,其實是需要完成兩個方面的內容,一個是一月聯考的考試內容,一月聯考只需要參加一次最重要的筆試就可以了,後來面試的環節也有筆試的內容,所以說大家這兩個方面都是要兼顧的。當然在在職研究生的報考過程當中,還有一種方式是通過同等學力申...

10月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 進修班65451608 10月在職聯考專業類別的不同,考試科目是不相同的。法律碩士 考外國語和專業綜合 教育碩士 考外國語 教育學 心理學 會計碩士 考綜合知識和 英語 體育碩士 考入學資格 英或俄或日 軍事碩士 考軍事基礎 英或俄或日 軍事綜合 藝術碩士 mfa 考入學資格 公共管理碩...

大連在職研究生,大連有哪些在職研究生專業可以就讀

如果你打算獲得單證的話,在職研究生的種類是很多的,所以不一定必須要報考研修班的形式的。在職研究生的種類有很多,大部分都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的。院校選擇建議你就近擇校,這樣不會耽誤太多時間,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是在週末完成的。在職研究生大體上分以下幾類 1 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