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在職研究生的考試,在職人士如何準備在職研究生考試

時間 2021-10-19 17:53:01

1樓:中公教育

一、明確目標學院選擇自己想要包括的大學,要從多方面考慮,從而選擇最優的選擇。

二、明確報考的專業選擇專業是自己喜歡的還是簡單的

三、明確報考的方式目前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1、同等學力申碩可以免試入學,考試難度相對低一些;

2、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考試,考試難度較大一些。(10月份報名,12月份與考研究生的學生一起參加考試,報名是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建議與想要報考的學校提前聯絡。)

3、一定要有針對性的複習,多做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確定報考方式,因為不同的報考方式,在報考條件、考試難度及獲取證書方面還是有很多區別的。目前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可以免試入學,考試難度相對低一些;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考試,考試難度較大一些。每個學員可以根據自身工作的需要和時間精力的安排選擇合適的報考方式。針對這兩種報考方式,你現在需要如何準備呢?

如果選擇同等學力申碩,你現在需要確定好院校和專業,你是要去**上學,考哪個專業,要清楚所報考的院校是否有這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確定好院校和專業之後是要申請在職研修班學習,申請通過之後就等學校開學了。現在正是秋季班開學的高峰期,現在還可報名學習。

如果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你也是先要確定好院校和專業,一般都是要選擇當地的,因為非全日制研究生沒有網路班,只有週末班和假期班。確定好院校和專業之後,就知道自己考什麼了吧,根據考試科目針對性的複習,你剩下的只有學習了,然後就是等著10月份報名。12月份考試,至於能不能考上,就看自己複習成什麼樣了。

在職人士如何準備在職研究生考試

3樓:中公教育

在職研究生現在叫非全日制研究生。

一般在職的都考專碩(專業碩士),考研的第一步就是看你招考條件,專科畢業兩年就可以考研,本科及以上都是可以考研的。第二步就是選擇你想考的專業和院校。這些確定之後,了解考研的日曆。

一般7-9月各大高校發布招生簡章,9月發布全國招生公告,10-11月考研報名,12月份考試,第二年2月份出考試成績,3月份出國家線,3-4月份複試,5-7月份錄取。了解流程之後,那麼就要看考試科目,一般在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可以查詢到。最後就是買資料,買真題,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

找一些研友一起學習也是不錯的。

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嗎,在職研究生難嗎?

啟文教育 這可能是大家最關心的一個問題了,那麼對於在職研究生的報考人員來講,其實是需要完成兩個方面的內容,一個是一月聯考的考試內容,一月聯考只需要參加一次最重要的筆試就可以了,後來面試的環節也有筆試的內容,所以說大家這兩個方面都是要兼顧的。當然在在職研究生的報考過程當中,還有一種方式是通過同等學力申...

10月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 進修班65451608 10月在職聯考專業類別的不同,考試科目是不相同的。法律碩士 考外國語和專業綜合 教育碩士 考外國語 教育學 心理學 會計碩士 考綜合知識和 英語 體育碩士 考入學資格 英或俄或日 軍事碩士 考軍事基礎 英或俄或日 軍事綜合 藝術碩士 mfa 考入學資格 公共管理碩...

如何讀在職研究生,怎樣考在職研究生?

呵呵08年畢業的吧?在職研報名須知 我自己總結的哈!1.條件 你條件已經滿足!主要是本科還必須有學位證書,時間上你現在就可以讀老。2年讀完,就可以參加申碩考試,因為你2年後就滿足報考條件 工作3年 2.怎麼報呢?選什麼專業呢?首先你要選擇報讀專業,確定專業後就選擇當地知名的一所大學就讀!專業上選擇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