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怎麼考,怎麼考在職研究生

時間 2022-01-19 08:25:09

1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非全日制研究生詳解)

2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3樓:歐不歐克

研究生教育分為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兩種, 由***學位委員辦公室負責的學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書 沒有學歷證書。教育部高校學生司研究生既有學位證書又有學歷證書。

從今年起,碩士研究生招生在全國範圍全面試行網上報名。

考生在規定的時間(10月8日-31日每天8:00-23:00)內通過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按報名**的提示和要求填寫本人報名資訊,然後於11月10日-14日到省級招辦指定的報考點確認報名資訊,並進行繳費、照像。

實行網上報名將極大地方便考生和考試管理部門。

外語聽力測試從初試調整到複試中進行。聽力測試由各招生單位自行組織,測試的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初試統考外語考試時間仍為3小時,滿分仍為100分。

外語考試大綱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

在職研究生考試分全國統考和單獨命題考試兩種形式。全國統考是考生參加每年1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錄取分數線由教育部統一規定。

單獨命題考試的考試時間和考試科目(政治、外語和三門專業 課)與全國統考相同,不同的是單獨命題考試的5門功課全部由考生所報考的院校單獨出題。

大專學歷報考在職研究生,需兩年或兩年以上的實際工作。

參加單獨命題考試的大學本科畢業生需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在職研究生的學習時間一般為3到5年,上課形式由學校自己決定。研究生收費標準由各招生單位自定。

有國家承認的研究生學歷的在職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僅可報考高等學校,且只能報考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國家教委規定「接到《准考證》的在職人員,所在單位應酌情給予二週至三周的備考和參加考試的假期。」

怎麼考在職研究生

4樓:社科賽斯

一: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採取先入學後考試的形式,符合報名條件的學員可以在提交報名資料和繳納學費後,即可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的學習。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方式一致,均為考試入學。每年的9月份為預報名時間,考生需要登入研招網進行網上報名。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院校可能不允許往屆生參加預報名。

若想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了解一下社科賽斯。社科賽斯所有mba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清華、北大、南開等國內知名商學院,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多年的mba面試輔導經驗。涉及mba/mem/mpa/emba/mpacc等管理類聯考專碩面試輔導和筆試輔導,線下面授課+同步錄播網課。

面試輔導內容:考生背景評估,幫助擇校;一對一材料修改,亮點提公升;面試專業課輔導;一對多真實模擬面試。直通車班、面試直通車班、面試精品班。

筆試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5樓:

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

1、十月聯考(已經取消)2023年與統招研究生合併;

2、同等學歷申碩(單證);每年5月份考試;

3、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旅遊管理碩士mta、工程管理碩士mem、金融碩士mf、教育碩士及體育碩士。)。

拓展資料:

一、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

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2023年與統招研究生合併共同招生):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二、在職研究生培養流程

在職研究生培養包括課程學習、課程考試、學位申請、全國統一水平考試、**撰寫、**評閱和**答辯等環節。具體環節如下:

1、在1年半內完成課程學習,可以提交延期申請,部分課程延至下一期學習。

2、入學後班主任組織全班學員提交申碩資料,經國際商學院及研究生院資格審核通過後,按照固定時間,以班級為單位統一辦理《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資格證》。

凡申請碩士學位者,在申請學位前必須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三年以上,已獲得碩士及以上學位者不受該限制。

3、《資格證》有效期為6年,申碩學員必須在此有效期內通過所有學校規定的課程考試,共11門,由北外研究生院和國際商學院組織。

4、在《資格證》有效期內,通過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共2門,由***學位委員會組織:

外語:英、日、俄、德、法任選乙個語種,每年5月考試。

管理綜合:涉及所學4個科目知識(應用統計學、經濟學、高階管理學、企業戰略管理),每年5月考試。

5、為學生安排一定時間的課堂教學實踐和講座,提高學生的表達能力、思維能力,拓寬學生知識面。

6樓:山東中公考研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聯考、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

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二.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

專業碩士聯考部分專業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三.高階研修在職研究生

高階研修班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有區別,所以高階研修班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對相關專業有濃厚興趣,具有豐富的相關專業經驗、致力於將相關專業應用於生活和工作的中高層人才;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足夠時間,可全程參加課程學習。

四.中外合辦在職研究生

中外合作辦學招生工作的計畫、報名和入學考試日期全國未作統一規定,由各招生單位自定。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也有區別,所以中外合作辦學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已獲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者托福、雅思成績。

關於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7樓: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形式並不是單一的,考生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形式來報考。而就目前最常見的一月聯考和同等學力申碩形式來說,最簡單的就是後者了,適合在職進修的人員選擇。

之所以說同等學力申碩形式最為簡單,大家可從以下幾方面來理解:

在入學方面,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的,報名者只要滿足招生院校及在職研究生專業的招生條件,就可以提交相關資料,參加入學資格審核,通過者在不參加入學考試的情況下,就能直接被錄取進行課程學習。

在考試方面,科目少,單科成績保留,多次考試機會、實行合格制等特點,都是吸引大家選擇此形式的原因。儘管在職考生用於學習及備考方面的時間不是很充足,但由於先學後考,再加上此形式的種種優勢,還是有大量考生在畢業時順利拿到了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

同等學力申碩形式獲得的碩士學位是與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證書一樣的,在使用方面沒有任何區別,因此,想快速提公升自己知識和能力,並想最為容易地獲得含金量高的碩士學位的話,選擇此形式是絕對明智的。

8樓:上海育路商學院

你可以選擇在職參加全日制,但是劣勢就是要脫產學習,很影響工作,其次可以選擇在職,如果想免聯考或者讀海外的院校,我可以給到一些幫助。

建議如下:

入學:通過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報考在職研究生,同學們無需參加全國研究生統考。只需要參加院校自行組織的入學測試,一般以面試為主。

部分院校採取筆試+面試的形式。無論院校採取哪種形式,難度都是很小的,入學相對比較容易。

授課:中外合作辦學碩士是指由國外院校和國內院校共同舉辦的招生專案,學員無需出國留學,便可以享受到國外優質的教育資源,學習到國外的先進知識體系與實操課程。

證書:報考中外合作辦學碩士,畢業可獲得國外名校的學位證書。證書可以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做學歷學位認證,認證後,證書使用效力等於國內雙證,含金量高。

可以幫助同學們晉公升讀博,公升職加薪、評定職稱等等。

優勢如此之多,但也有人吐槽,「畢業證一文不值」、「學費太貴了」。

由於讀研市場魚龍混雜,一些不認證、辦學能力差、教學質量一般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來濫竽充數,對於沒有分辨力的同學們來說,他們有的會選錯專案,精力和金錢都浪費了,同時在這種選擇下也會錯過很多正規的專案,怎麼辦?

一定要選擇我國可以認證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招生專案。否則白報!

另外,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的學費從各個專業的專案安排上學費大概在5萬-60萬不等,不同的專業學費的標準也不相同。但有個相同點是優質的大學學費是一定略高的。

所以,選擇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也要考慮好自己的經濟狀況是否允許。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主要面向的是在職人群,而且多數都是中高層管理者,在報名上也需要一定的學歷要求,特別是名校門檻較高!那麼,怎樣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高價效比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呢?

第一、 看大學資質:我們首先需要對院校進行初步的考評,審核其大學資質情況,是否得到所在國家教育部授權頒發相關的學歷學位,學校的國際國內排名、辦學規模、師資力量、教學設施,還要關注他以往的辦學歷史和聲譽情況。

第二、 看專業課程:選擇就讀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以提公升個人學歷,不僅僅只為一紙文憑,不同院校都有不同的優勢專業和研究方向,在專業課程的選擇上,也需結合個人的職業規劃來考慮所修讀的專業是否與自身職業相符,包括所學專業的發展前景狀況以及課程的適用性,更具實用性的課程能夠有助於你將其學習的知識迅速應用於工作實踐之中,擴大你的知識面和應用面。

第三、看入學畢業:辦理入學的註冊手續流程和畢業難易程度直接影響我們拿證,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主要是由學員提出申請,提交資料,經審查符合招錄條件的,即可錄取。申請畢業需修滿相應課程學分,即可進入畢業**撰寫及輔導階段。

第四、看證書效力:畢業後獲得國外名校的學位證書,可以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做學歷學位認證,認證後,證書使用效力等於國內雙證,含金量高。

第五、看學習費用:學費相信會成為大家比較關心的乙個方面,畢竟在大多數人的眼中,自身經濟條件也是他們必須考慮的問題之一。所以對於價效比高的院校自然選擇率會更高一些。

由於每個人的學歷狀況、工作年限、英語水平、讀書目的等不一樣,適合的專案也不一樣!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一些熱門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

在職研究生怎麼考,關於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在職研究生,5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10月份的gct申請專業碩士的都是要有學士學位的。如果你沒有學士學位,想考在職研究生,就只能參加一月份的法碩聯考 mba聯考。要不你就先學習,獲得個學士學位後在參加5月份的或10月份的也可以。目前我國家專業碩士學位 10月考試獲得的學位證 共設了17個,包括教育碩士...

在職研究生怎麼考?關於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專科考在職研得畢業5年以上!這是硬條件,在職研有很多方式,比如10月的gct全國統考,1月份和統考一起的單考,委培,以及4月的同等學歷申碩。gct統考的只有學位,沒有學歷,1月的單考是雙證的,但這個不太好弄,需要單位有名額和單位推薦。同等學歷申碩更是不容易,建議你先考個自考本科,3年完全能拿下了,之...

想考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不知道你所說的幫助是哪方面的。一般讀在職研究生是2種情況,第乙個就是拿證書,為了以後在評職稱,工資待遇方面能有所提高,這個可以告訴你,在職研究生是學位教育,學位和統招研究生是一樣的,可以在網上查到,可以出國,申博,考公務員,但是每個單位有每個單位不同的要求,有的對這個很承認,但是有的單位只重視第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