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限合夥企業可以作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嗎

時間 2021-12-28 22:07:30

1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有限合夥企業可以作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有限合夥企業不可以作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唯一股東。

有限責任合夥企業由乙個或幾個普通合夥人和乙個或幾個責任有限的合夥人組成,即合夥人中至少有乙個人要對企業的經營活動負無限責任,而其他合夥人只能其出資額為限對債務承擔償債責任。

另外,有限合夥人的自有財產不足清償其與合夥企業無關的債務的,該合夥人可以以其從有限合夥企業中分取的收益用於清償。

2樓:石祖新律師

1、可以。《公司法》對股東資格並沒有限制性規定。

2、可以。一人****對法人股東也未有限制性規定。

【法律依據】公司法

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第二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第五十七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第五十八條 乙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乙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該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第五十九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在公司登記中註明自然人獨資或者法人獨資,並在公司營業執照中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

有限合夥企業可以作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

回答二:

有限合夥企業不可以作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唯一股東

因為公司法規定如果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為1人的話,就是1人獨資公司,那這個人必須是法人實體或者自然人,但合夥企業既不是法人也不是自然人...所以,合夥企業不能設立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也就是說,法律屬於間接禁止了。

4樓:老鷹找小雞

有限合夥企業,可以作為股東。但不能成為唯一股東,一**東的有限責任公司,很特別的呢。

開辦有限責任公司後簽訂「合夥協議」是否有效,有限責任公司是不

音鈞 在一般情況下有效,在領取營業執照之前就已經制定了公司章程。因為公司章程在工商局和稅務局都是有備案登記的。兩人之間簽訂的協議一般情況下是有效的,但不得與公司章程相衝突,如果有不符的地方按公司章程進行。章程上已註明了公司裡所有情況,比如說公司位址 公司名稱 股東名稱身份證號,投資總額 法人代表名稱...

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區別,國有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和國有企業的區別是什麼

公司是依據 公司法 成立的企業,主要包括 股份 和 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企業就是尚未進行公司化改革的企業,即企業性質不屬於 股份 和 有限責任公司 的國有經營實體。國有控股 有限責任公司 就是經過了公司化改革的國有企業,再經過股份制改革以後就成了國有控股 股份 目前的 公司法 規定,國家可以作為公司的...

成都小企業融資擔保有限責任公司怎麼樣?

簡介 成都小企業融資擔保有限責任公司,是在中英合作國企重組與企業發展 soered 專案基礎上組建的一家專業化 商業化擔保機構,在技術上得到英國國際發展部 dfid 國際金融公司 ifc 以及其他國際組織的支援。公司註冊資本從成立之初738萬元人民幣陸續增至目前的15億元人民幣。公司成立以來,始終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