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選擇個人獨資企業 還是有限責任公司呢

時間 2022-01-22 09: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是相對的,創業時不要過高的考慮風險,否則你會失去創業的勇氣。

其實,對創業者來說,創業的最大的門檻是資金。因此,在創業時首先要根據資金來選擇創業的形式。

對個人獨資企業,沒有註冊資金的限制,前段時間流行的「1元公司」就是指的個人獨資企業(但個人獨資企業的名稱中是不能有「公司」字樣的)。

而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是3萬元(要求2個以上股東),如果是1**東創辦****,則要求最低註冊資金是10萬元。若不考慮做假的話,很多創業者一下子都拿不出這麼多錢來。

因此,單從創業資金的門檻上來講,個人獨資企業更適合創業者一些。

且個人獨資企業管理更簡單,例如不需要建帳,稅種簡單(甚至有些地方的個人獨資企業可以申請定額稅),省去不少管理成本。而****必須按公司會計制度建立健全的財務報表,管理非常麻煩,且繳稅的種類繁多且高(營業稅5%左右,企業所得稅33%以上)。

因此,對個人創業,建議先註冊個人獨資企業,等將來規模大了後,迫切的需要以公司形象對外經營時,再註冊為公司不遲。

實際上,很多知名企業,其創業前期都是個體戶(2023年以前沒有個人獨資企業,只有個體戶),例如用友軟體的創始人,最早是在中關村註冊的乙個小個體戶,江民防毒軟體的創始人,最早是在青島註冊的乙個個體戶,重慶千葉眼鏡,最早是在重百**租的乙個櫃檯,註冊的也是個體戶,力帆摩托最早是在重慶兩路口租的乙個門面賣組裝電單車,註冊的也是個體戶。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最大的差別是有限責任公司的股份股東按照出資比例來承擔責任和分配盈餘,而股份****所有的股份是等額的,股東按照作所持有的股份總數承擔責任和分配盈餘.其他的區別有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簡單,人數有限制,股份轉讓有嚴格的法定條件.而股份****理論上沒有人數的限制,設立程式複雜,股份可以自由轉讓.

首先,註冊資金要求不同。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要求要低的多。股份****最低1000萬,而有限責任公司只要幾十萬就行了。

第二,股東人數。****2~50人,而股份****不少於5人,無上限。

第三,****的成立一般只要註冊就行了,而股份****要經過省級以上**審批後才可以註冊。

第四,只有符合一定條件的股份****才能上市。

3樓:華鑫峰

1分鐘看懂:選擇註冊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業

某人想乙個人辦企業,是選擇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業 ?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人獨資企業的所得稅徵收方式不同,一般來說是有限責任公司好些,執行企業所得稅,個人工資可以稅前扣除,年末利潤執行25%或小型微利企業20%,個人獨資企業稅後利潤執行的是個人所得稅法,稅收基數高過企業所得稅稅率。

個人獨資企業更改為有限責任公司?如果可以,涉及到哪些也要改? 50

5樓:不是黑就是白

個人獨資企業與****、合夥企業是不同的市場主體型別。

個人獨資企業無法通過變更登記直接辦理為****或合夥企業,您需要登出原個人獨資企業,再辦理****或合夥企業的設立登記。

個人獨資企業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那個好?

6樓:張律師

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通常要對企業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一人****的股東,在不能證明股東個人財產獨立於公司的情形下承擔連帶責任;一人****可以通過股權轉讓為二個以上股東,從而減少股東承擔無限責任的風險。

個人獨資企業在申報納稅方面相較一人****更加的簡單;但如果都成為普通納稅人,則區別不大。

個人獨資企業實際上不是乙個獨立的法人,而一人****是獨立的法人。

7樓:好事來

如果兩套手續相比,肯定是一人****最佔優勢。

有限責任公司,字面意思理解,就是承擔有限責任,如果公司有什麼事情,或是破產,只承擔註冊資金的賠償即可。

並不涉及股東的個人資產。

而一人****,在賬務處理方面要注意,需要把股東個人資產跟公司資產區分開。

所以最為推薦的就是2人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手續是否正規了。如果正常不走賬,那就不擔心稅的問題。那肯定是有限的好。乙個25%的稅,乙個6%的稅。

如果害怕被查,那就搞個獨,6%的稅。但是,希望你的進出賬風險不大,因為這個是無限責任的。如果企業負債還不起,你是要用自己的全部財產來償還。

9樓:揚易

一人****好。不用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10樓:阿森納

我覺得這個跟你的運營模式及資金模式有關係,可以接受私聊諮詢!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交稅,個人獨資企業如何納稅?

中國消防救援 1 個人獨資企業不繳納企業所得稅,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按收入所得和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分兩種計算方法。2 收入所得 個人獨資企業的收入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適用5 35 的五級超額累進稅率。具體對應稅率如下 全年收入所得額不超過15000,稅率5 全年收入所得額超過15000 30...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設立,如何成立個人獨資企業

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所謂自然人,是指基於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作為民事主體的人。自然人有兩種屬性 一是其自然屬性,即自然人根據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取得主體資格 二是其法律屬性,即自然人獨立自主地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和義務。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只能是自然人不能是法人,且數量僅限於一人。自然人以外的團體或社...

個人獨資企業章程,個人獨資企業 公司章程

一 投資人為一個自然人 二 有合法的企業名稱 三 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 四 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五 有必要的從業人員。六 企業的名稱和住所 七 投資人的姓名和居所 八 投資人的出資額和出資方式 九 經營範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獨資企業法 設立個人獨資企業,並不要求制定公司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