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獨資企業所得稅

時間 2022-05-18 23:25:13

1樓:凊夲澊

新成立個人獨資企業,不用交企業所得稅,應交個人所得稅 。

附:企業所得稅納稅人

即所有實行獨立經濟核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內資企業或其他組織,包括以下6類:

(1)國有企業;

(2)集體企業;

(3)私營企業;

(4)聯營企業;

(5)股份制企業;

(6)有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組織。

企業是指按國家規定註冊、登記的企業。有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組織,是指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依法註冊、登記的,有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組織。獨立經濟核算是指同時具備在銀行開設結算賬戶;獨立建立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表;獨立計算盈虧等條件。

特別需要說明的是,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不使用本法,這兩類企業徵收個人所得稅即可,這樣能消除重複徵稅。

問題補充:為什麼國稅還讓我交所得稅呢, 有可能國稅為地稅代收個人所得稅。或國稅搞錯了,你可以找稅務管理員核實。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獨資企業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成本、費用以及損失後的餘額,作為投資者個人的生產經營所得,比照個人所得稅法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應稅專案,適用5%—35%的五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

個人獨資企業個人所得稅稅率,個人獨資企業個人所得稅是如何繳納的

媽媽咪寶貝兒 1.個體工商戶 個人獨資企業 合夥企業的生產經營所得按 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 專案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2.個體工商戶的生產 經營所得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如下 應納稅所得額 全年收入總額 成本 費用以及損失 投資者的費用扣除標準為42000元 年 3500元 月 投資者工資不得在稅前扣...

個人獨資企業如何納稅,個人獨資企業個人所得稅是如何繳納的

個人獨資企業有兩種計算方法 查賬徵收和核定徵收 一 查賬徵收 1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每月扣除標準,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地方稅務局參照個人所得稅法 工資 薪金所得 專案的費用扣除標準確定。投資者的工資不得在稅前扣除。2 投資者及其家庭發生的生活費用不允許在稅前扣除。3 企業生產經營和投資者...

個人獨資企業個人所得稅是如何繳納的

1 個人獨資企業不繳納企業所得稅,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按收入所得和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分兩種計算方法。2 收入所得 個人獨資企業的收入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適用5 35 的五級超額累進稅率。具體對應稅率如下 全年收入所得額不超過15000,稅率5 全年收入所得額超過15000 30000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