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工作

時間 2022-01-22 09: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開展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2023年5月24日發布的《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在全國開展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稅收政策的通知》(財稅〔2013〕37號)規定,未參加營改增的地區將於2023年8月1日開展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試點工作。

經確認的試點納稅人自8月1日起,提**稅服務接受國稅機關管理,開具從主管國稅機關領購的發票或到國稅機關申請。

2樓:霸燈

2023年11月17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發布《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方案》,明確從2023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開展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2023年8月開始,營改增已由上海試點擴大到8個省市試點範圍。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營改增試點。

增值稅最終全面取代營業稅,是未來中國間接稅制改革的方向。預計2023年底全面完成營改增工作。

3樓:六時御天

行業不同,時間不同。

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利弊,營業稅改增值稅範圍 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意義

對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營改增後稅率從營業稅的5 調整到增值稅的3 當然利大於弊。但是對運輸企業來說,從原來的6 營業稅調整到11 的增值稅,雖然稅項可以抵扣,但是實際企業實際的稅負上公升不少。 乘風破浪忍 對建築業。交通運輸業等現代服務業由於避免了重複徵稅,故降低了其賦稅,減少了企業成本,因而促進了相...

新民法典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清心 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被稱為 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 是新中國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體系中居於基礎性地位,也是市場經濟的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共7編 1260條,各編依次為總則 物權 合同 人格權 婚姻家庭 繼承 侵權責任,以及附則。2020年5月28日...

2023年營業執照年檢什麼時候開始

濛濛然然歲月 營業執照年檢從每年1月1日開始到6月30日截止。個體工商戶年度報告暫行辦法 第三條規定 個體工商戶應當於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或者直接向負責其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當年開業登記的個體工商戶,自下一年起報送。 從2014年開始,營業執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