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手職業病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22 09:25:11

1樓:地球__球長

職業病通常來說就是因為工作而引起的疾病。

你說的滑鼠手職業病,是因為現在人上班都要用電腦,會引起人得滑鼠手,所以說現在人大準備將其列入職業病範疇。

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手職業病是指手握著滑鼠,手腕不活動,導致腕關節活動不靈敏等等病症

3樓:南京中藥院外科

「滑鼠手」的形成,的確與不恰當的使用滑鼠有密切關係,長期的使用滑鼠,就會形成滑鼠手,所以用滑鼠的時候,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的使用。

平常也要合理使用滑鼠,滑鼠手很難受的,經常握不住滑鼠,手掌痠疼,手指疼痛,一般中醫按摩,針灸,方多好貼,外甪。平常要注意正確的坐姿,正確的使用滑鼠,比如,如下:

1,鍵盤應放置在身體正前方**位置,避免把鍵盤斜擺在一邊,以與肘持平高度靠近鍵盤或使用滑鼠,鍵盤擺放的高度以及與人體平行距離應調整到乙個感覺舒服自如的位置,在桌子與滑鼠或鍵盤之間墊一塊木版或軟墊,使之處於水平狀態,這樣就預防了腕部損傷。

同時也可以預防腕管受到過度牽拉;最好選用弧度較大、接觸面較寬、有助於力分散的滑鼠。

3,要把手腕盡可能平放姿勢操作鍵盤,既不彎曲又不下垂; 打字時要正對著鍵盤,否則容易引起手腕過度緊繃,放鬆一下,還有前臂和肘部應盡量貼近身體,並盡可能放鬆,以免使用滑鼠時身向前傾。

什麼是職業病,職業病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職業病,對這個概念有的主張寬一些,採用廣義的解釋,就是不僅限於是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 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 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而應當將一些與工作有關,受職業有害因素損害的職業多發病納入調整範圍 還有學者認為,不僅要考慮物質因素引起的職業病,而且還應當考慮一些非物質因素引起的...

送外賣有什麼職業病

職業病最主要的是胃病,和我們想象中不同,送餐員並非只在午餐和晚餐時需要工作。事實上,很多人每天都要勞動10個小時甚至12個小時以上。如此高強度的工作,能錯峰吃飯已經屬於不錯的了,有時候忙起來,會遇到一整天都沒時間吃飯的情況,或者就是順路買點包子應付一下。服務行業最怕被投訴,外賣小哥更是如此,基本上顧...

工作場所歷年職業病危害檢測,評價是什麼意思。這些都在工廠裡面嗎?謝謝

這是必須有的,根據 用人單位職業衛生檔案管理規範 用人單位應該建立以下檔案 一 建設專案職業衛生檔案 二 職業病危害專案申報檔案 三 職業衛生管理制度檔案 四 職業衛生管理實施檔案 五 職業衛生宣傳培訓檔案 六 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與檢測評價檔案 七 勞動者職業健康監護檔案 八 法律法規要求建立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