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法實施細則 新消防法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時間 2023-02-21 10: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你所說的情況,消防部門不可能處罰3-30萬元。

2、處罰3-30萬元的情況,在消防上來講只能是建築未通過消防驗收就使用了,或公眾聚集場所未經過消防部門開業前檢查就營業了這些情況。

3、被單位辭退這種情況,要看單位的規章制度和你們簽訂的合同,如不合理,建議找勞動部門申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述就不合理。但請進一步弄清楚。

3樓:雨潤集團朱玉濤

絕對不可能,肯定是另有隱情!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及其實施細則是否已廢止?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及其實施細則已廢止此檔案已經被2023年4月2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並公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代替。

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新消防法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5樓:甜甜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我國《消防法》。

年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2023年5月11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批准、2023年5月13日***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於2023年9月1日廢止。

年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於2023年4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於自2023年5月1日廢止。

年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日新消防法正式實施。

消防法 三十九條 規定是啥

消防法第六十條內容的是什麼?

7樓:詬湊謨琅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三)占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

(四)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間距的;

(五)占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六)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上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的;

(七)對火災隱患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通知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的。

個人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本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第六項行為,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強制執行,所需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

消防法是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公共安全,所制定的法律規範。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內容包括總則、火災預防、消防組織、滅火救援、監督檢查、法律責任、附則,共7章74條。機關、團體、企業、事業等單位應當履行消防安全職責。

《消防法》對單位和公民的基本消防義務是如何規定的?

8樓:錢百萬

《消防法》第五條規定:任何單位、個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任何單位、成年公民都有參加有組織的滅火工作的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實施條例

9樓:野秀梅實己

我也在找消防法實施條例,但是**網上只找到消防法,沒有搜到,實施條例。

《消防法》正式施行的時間是幾年幾月幾日?

10樓:網友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正式施行時間是2023年5月1日。

修訂過程:1、《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2023年4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通過;

2、2023年10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修訂;

3、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公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拓展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是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公共安全而制定。消防工作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按照**統一領導、部門依法監管、單位全面負責、公民積極參與的原則,實行消防安全責任制,建立健全社會化的消防工作網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法》是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目的是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公共安全。

新消防法實施後搞網咖消防手續需要多少錢

消防大隊或者支隊不收任何費用,可是第一,稽核階段,有關係才能申請到,你要蓋那麼多章的,確定能蓋到。關鍵,你那裡有負一層,是很麻煩的,首先可能存在先天條件不足問題,或者疏散通道,或者疏散樓梯間,疏散寬度不夠,其次超過300平方米或者有地下的,都需要安裝噴淋系統,設計圖紙按照平方算 需要設計單位承諾書蓋...

消防法第二十九條,消防法 三十九條 規定是啥

消防法第二十九條規定 第二十九條 專職消防隊的建立,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並報省級人民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驗收。消防法第二十九條規定 第二十九條 專職消防隊的建立,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並報省級人民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驗收。釋義 本條是關於建立專職消防隊必須符合哪些條件的規定。由於專職消防隊與公安消防隊...

消防門敞開違反了那條消防法,消防門敞開違反了哪條消防法?

濤聲海韻 消防門敞開違反了消防法第二十八條和第二十九條。公安消防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防火門能防止煙火的穿透 擴散和蔓延,在發生火災時可關閉和隔斷火焰,防火門安裝在不同位置有分隔防火和消防疏散的作用。小區在規劃設計時,會根據不同的建築佈局和消防要求安裝常閉或常開防火門。而根據不同的消防安全要求,防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