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獨資企業有註冊資金嗎

時間 2023-06-05 10:45:07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個人獨資企業是沒有註冊資金的。具體而言,個人獨資企業的成立不等同於普通的公司,因此是不需要有註冊資金的,而且個人獨資企業註冊資金沒有具體的規定,現在實行認繳制,全由當事人自己決定。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對企業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無限連帶責任制下,個人獨資企業是可以沒有註冊資金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七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2樓:股城網客服

註冊個人獨資企業不需要註冊資金。

登記註冊的時候,你填寫的《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申請書》有乙個「投資人的出資額和出資方式」專案,這個可以是1萬,也可以是10萬,是自行申報的。

法律中也沒有明確規定個人獨資企業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所以可以理解為個人獨資企業不需要註冊資本,因為個人獨資企業的出資只需要你報乙個就行了,不需要通過註冊驗資,工商部門也不需要你證明你擁有那麼多的資金。

根據個人獨資企業法的規定。

設立個人獨資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

二)有合法的企業名稱;

三)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

四)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五)有必要的從業人員。

並且規定,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企業的名稱和住所;

二)投資人的姓名和居所;

三)投資人的出資額和出資方式;

四)經營範圍。

這其中不包括註冊資本。

拓展資料:獨資企業是指一人投資經營的企業。獨資 企業投資者對企業債務負無限責任。

企業負責人是投資者本人。企業負責人姓名須與身份證相符,不得使用別名。按照我國現行稅法有關規定,私營獨資企業取得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應按規定繳納私營企業所得稅。

獨資企業在世界上的很多地區不需要在**註冊。在這種制度下,很簡單的經營安排如小販和保姆在法律上就屬於獨資企業。甚至暫時經濟活動,比如個人之間的買賣交易在法律上就依照獨資企業處理。

通常為了方便執法活動,**會要求某些種類的獨資企業註冊,比如餐館註冊為了方便衛生檢查。另乙個註冊原因是牌號,業主有權力使用個人的姓名為企業牌號比如「張三的飯店」,但是法律通常要求業主登記其它名稱的牌號,以防有商標爭議。

註冊個人獨資企業需要什麼,註冊個人獨資企業需要什麼資料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辦理所需材料 一 投資人簽署的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申請書 二 投資人身份證明 三 企業住所證明 四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從事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業務的,應當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委託 人申請設立登記的,應當提交投資人的委託...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交稅,個人獨資企業如何納稅?

中國消防救援 1 個人獨資企業不繳納企業所得稅,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按收入所得和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分兩種計算方法。2 收入所得 個人獨資企業的收入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適用5 35 的五級超額累進稅率。具體對應稅率如下 全年收入所得額不超過15000,稅率5 全年收入所得額超過15000 30...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設立,如何成立個人獨資企業

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所謂自然人,是指基於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作為民事主體的人。自然人有兩種屬性 一是其自然屬性,即自然人根據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取得主體資格 二是其法律屬性,即自然人獨立自主地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和義務。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只能是自然人不能是法人,且數量僅限於一人。自然人以外的團體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