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 「個人獨資企業」是屬於企業法人還是屬於企業非法人

時間 2021-08-31 11:15:10

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個人獨資企業屬於非法人企業。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規定如下:

第一百零二條 非法人組織是不具有法人資格,但是能夠依法以自己的名義從事民事活動的組織。

非法人組織包括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不具有法人資格的專業服務機構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中關於非法人企業的規定如下:

1、第一百零三條 非法人組織應當依照法律的規定登記。

設立非法人組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有關機關批准的,依照其規定。

2、第一百零四條 非法人組織的財產不足以清償債務的,其出資人或者設立人承擔無限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3、 第一百零五條 非法人組織可以確定一人或者數人代表該組織從事民事活動。

4、 第一百零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非法人組織解散:

(一)章程規定的存續期間屆滿或者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二)出資人或者設立人決定解散;

(三)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

個人獨資企業 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乙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

屬於非法人企業,要承擔無限責任

3樓:春秋學士

非法人企業的型別

1.個人獨資企業。

2.合夥企業。

3.企業法人的非法人分支機構。

4.中外合作經營企業中的非法人企業。

非法人企業辦理營業登記的條件

1.有符合規定的名稱。

2.有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3.有相應的管理機構和負責人。

4.有開展經營活動所需要的資金和人員。

5.有符合規定的經營範圍。

6.有相應的財產核算制度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交稅,個人獨資企業如何納稅?

中國消防救援 1 個人獨資企業不繳納企業所得稅,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按收入所得和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分兩種計算方法。2 收入所得 個人獨資企業的收入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適用5 35 的五級超額累進稅率。具體對應稅率如下 全年收入所得額不超過15000,稅率5 全年收入所得額超過15000 30...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設立,如何成立個人獨資企業

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所謂自然人,是指基於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作為民事主體的人。自然人有兩種屬性 一是其自然屬性,即自然人根據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取得主體資格 二是其法律屬性,即自然人獨立自主地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和義務。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只能是自然人不能是法人,且數量僅限於一人。自然人以外的團體或社...

個人獨資企業章程,個人獨資企業 公司章程

一 投資人為一個自然人 二 有合法的企業名稱 三 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 四 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五 有必要的從業人員。六 企業的名稱和住所 七 投資人的姓名和居所 八 投資人的出資額和出資方式 九 經營範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獨資企業法 設立個人獨資企業,並不要求制定公司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