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可以轉讓嗎

時間 2022-01-17 04:35:10

1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可以轉讓。

法律依據:

《公司法》

第五十八條

一人****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第六十二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設股東會。股東作出的重大決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並由股東簽名後備置於公司。

第七十二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2樓:勤奮的陳律

只要股權權屬明確,不存在質押、查封等權利限制,一人****的股權是可以依法轉讓的。

如果轉讓給乙個受讓方的,則仍舊是一人****,修改公司章程,辦理工商變更登記。如果股權轉讓給多個受讓方,則不再是一人****,需要重新制定公司章程,辦理工商變更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股權只享有分紅權,沒有表決權和所有權,是虛擬的,只在年終分紅時,要將股權加進去進行計算,好比多掛了一節火車皮,會影響你的分紅比例,不影響你的所有權。你自己的股份也可以轉讓,只要不超過49%,經營決策權就還是你的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權可以轉讓嗎? 可以的話需要哪些程式,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走公證處公證股權轉讓,優點:有公證書,對於債權債務約定更有效,市監局辦理過程中無需在出示身份原件。缺點:

需要收費,註冊資金越高 收費越貴。公證處資料複雜,需要全體轉讓受讓股東到場,企業持股還需法人到場。

第二種協議轉讓,簽署股權轉讓協議,約定轉讓**,債權債務劃分等。優點:無需費用,簽署簡單,缺點:無公證處背書,最後仍需提供雙方身份原件

流程:1、雙方簽署股轉協議或者公證處公證2、製作工商變更材料3、預約工商變更交材料時間4、到預約試駕攜帶資料辦理變更5、領取新的營業執照和變更通知書6、稅務實名辦理稅務變更。

——恩美路演為您解惑

5樓:都律師講案件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可以轉讓,需要籤股權轉讓協議,辦理工商登記。

6樓:北京姜德福律師

可以轉讓,需要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召開股東會,修改公司章程,到工商局視窗做變更登記。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司法57條,一人公司可以轉讓,程式與有限責任公司轉讓一致,需要依照章程、登記機關變更。====第五十七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8樓:李永輝律師

股東對外轉讓股權,只要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即合法有效。需要注意的是:1、股東出資必須到位,出資未到前對外轉讓的,原股東及新股東承擔連帶責任;

2、股權轉讓應當繳納稅費,工商部門辦理過戶登記時,有核實的可能。

9樓:風風火火射手

可以轉讓,且相對簡單。由現在的股東與擬出資的股東簽定乙份股權轉讓協議書,約定好轉讓股權的**,時間,付款期限,還有對轉讓前債權債務是否承擔,然後到工商局辦理變更登記即可

10樓:錸握

股權具有財產權屬性,自然可以轉讓,一人公司股權也不例外。

法律並未像一般有限責任公司那樣設定保護人合性的複雜程式。具體辦理要求與一般有限責任公司大致相同甚至簡單。

公司法設定的唯一禁止性要求是乙個自然人不能設立兩個以上一人公司。如果你已是一人公司的自然人股東,則不能通過股權轉讓再持有一家一人公司的股權。因為這樣容易誘致變相的自我交易即關聯交易。

11樓:職場說說看

可以,但具體程式還是諮詢律師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權轉讓

12樓:冰城人才

通常****和有限責任公司一件事情

股份公司:是承擔無限責任的,兩個人也可以辦理****的,

如果是無限公司的話,你承擔的責任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公司法上的正式叫法,一人****是簡稱,其實是一樣的。

一人****是有限責任公司中的一種,是比較特殊的一種,所以單獨拿出來,即只有一**東。一般的有限責任公司有2-50**東。

股份****(簡稱股份公司)是除有限責任公司之外的另一種公司形式(我們國家公司法上總共只有這兩大類公司),一般是大型的公司,有**的,如果**上市,就是上市公司。

你說的股權轉讓是可以的,轉讓以後仍然是有限責任公司,不過是一般的有限責任公司,而不再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是股份****。

請問。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可以私自轉讓嗎?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嗎?

14樓: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內部轉讓是自由的,不需要其他股東同意。

《公司法》第七十一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正常情況下,公司股東是不可能退股,而將股份掛在公司集體股上的。股東想要退出公司只能通過減資或者股權轉讓的方式。

另外,有限責任公司時沒有股份說法的,也不存在股價的問題。建議再詳細了解一下公司的情況,好做針對性解答。

15樓:孫勝亮律師

1、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股東出資後是不能抽回出資的。你說的「退股」是習慣說法,其實質是小股東將自己持有的股權通過轉讓給其他股東,獲取轉讓股權款來達到所謂的「退股」的目的。

2、根據《公司法》第72條條一款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是可以互相轉讓股權的,不需要經過其他股東的同意。小股東以轉讓股權的方式將股股轉讓給集體股(一般為職工持股會的名義),是符合法律規定的。股權轉讓後,小股東即已失去了股東資格。

3、董事長也是本公司的股東,職工持股會也是本公司的股東,他們之間互相轉讓股權不需要其他股東的同意。當然職工持股會一般是作為社會團體法人登記的,職工持股會的決議應當符合職工持股會章程的規定。因此,從法律角度講,董事長從職工持股會處受讓股權,是不違法的。

4、小股東「退股」後,已經喪失了股東資格。從權利角度講,小股東甚至任何人都有從公司股東處受讓股權的權利,但這屬於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要根據《公司》第72條第二款的規定,除轉讓雙方達到一致意見外,還須取得其他股東過半數以上同意。因此,小股東收購股權僅僅是一項權利,能否實現則要看其他因素。

5、如果小股東認為董事長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用股權轉讓方式侵占公司財產,則可能構成犯罪,小股東可向公安機關控告。

16樓:阿拉斯加的等待

《公司法》72到76條規定了有限責任公司股權轉讓的問題。有限責任公司股權轉讓必須依照公司法或者是公司章程規定,私下轉讓絕對是不可以的。

17樓:

請問,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私自轉讓給股東以外的有法律保護嗎?

有限責任公司增加股東股權轉讓,有限責任公司如何進行股權轉讓?

補充一點,是全體的股東都已經同意轉讓了 並前原股東放棄了優先購買權 在此前提下 股權轉讓 1 原股東召開股東會並形成決議 同意轉讓,原股東放棄優先購買權。2 由轉讓方 原股東 與受讓方 新股東 之間簽定股權轉讓協議 至少四份 雙方各乙份,乙份公司留存,乙份工商變更用 至於新股東要不要承擔原股東的債權...

有限責任公司股權轉讓價格有規定嗎

你可以和你們廠長商討股份回購,只要不低於當年你投入的金額,並且你感覺金額能反映目前公司實際情況的就可以了。沒有規定的,平價轉讓,溢價轉讓,都可以。沒有規定,這個是可以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自己決定。一 股權轉讓法律規定 新 公司法 第七十二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股...

請問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不是必須為每個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最少交

無論任何性質的用人單位,都必須為員工繳納社保,即便員工不情願也必須繳納。具體繳納的最低金額是根據當地的社保基數和繳費比例來確定的,以當地社保局的規定為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 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 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