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企業普通合夥人有限合夥人財產份額的轉讓

時間 2022-01-17 04:35:11

1樓:保險解讀官

合夥企業普通合夥人有限合夥人財產份額的轉讓根據條例,除合夥協議另有約定外,普通合夥人或者有限合夥人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財產份額時,須經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即對外轉讓同意,普通合夥人有限合夥人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財產份額時,在同等條件下,其他合夥人有優先購買權,合夥協議另有約定的除外。

拓展資料

一、有限合夥人轉讓財產份額的規定包括的內容有哪些

1、法律允許有限合夥人可以將其在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轉讓給合夥人以外的其他人。

2、有限合夥人將其在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轉讓給合夥人以外的其他人時,應提前30天通知其他合夥人,以便其他合夥人做好準備,防止對合夥企業的經營產生不利影響。如果合夥協議規定其他合夥人有購買權,也可以給其他合夥人時間考慮是否購買。

3、有限合夥人在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轉讓給合夥人以外的人,應當按照合夥協議的規定進行。合夥協議可以規定有限合夥人的轉讓程式,如協議需要全體合夥人的一致同意,或者協議需要全體普通合夥人的一致同意,或者受讓人的資格條件,或者其他合夥人有優先購買權,合夥協議的這些規定是合夥人意思自治的結果,有限合夥人應當遵守。

二、有限合夥人和普通合夥人的區別

1、普通合夥人不能從事與公司競爭的業務,有限合夥人可以從事與公司競爭的業務,除非合夥協議事先明確禁止。

2、一般不允許普通合夥人與公司進行交易,除非合夥協議事先明確允許或經所有合夥人一致同意,有限合夥人可與公司進行交易,除非合夥協議事先明確禁止。

3、有限合夥企業中,普通合夥人應當執行合夥事務,但不得執行合夥事務,不得對外代表有限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人參與決定普通合夥人的加入和退出,對公司的經營管理提出建議,參與選擇會計師事務所,獲取有限合夥企業經審計的財務會計報告,當會計賬簿等財務資料侵犯有限合夥企業的利益、主張權利或對責任合夥人提起訴訟時,諮詢有限合夥企業的財務會計,以了解涉及其自身利益的情況

2樓:大豆芽和小豆芽

1、普通合夥人向外轉讓,需要各合夥人一致同意。但發生法定情形需要退夥的,可以提前30日通知即可。

2、有限合夥人向外轉讓,提前30日通知。

參見《合夥企業法》

第二十二條 除合夥協議另有約定外,合夥人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其在合夥企業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財產份額時,須經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

合夥人之間轉讓在合夥企業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財產份額時,應當通知其他合夥人。

第四十五條 合夥協議約定合夥期限的,在合夥企業存續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夥人可以退夥:

(一)合夥協議約定的退夥事由出現;

(二)經全體合夥人一致同意;

(三)發生合夥人難以繼續參加合夥的事由;

(四)其他合夥人嚴重違反合夥協議約定的義務。

第四十六條 合夥協議未約定合夥期限的,合夥人在不給合夥企業事務執行造成不利影響的情況下,可以退夥,但應當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夥人。

第七十三條 有限合夥人可以按照合夥協議的約定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其在有限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但應當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夥人。

3樓:孝感孤獨劍

您好:合夥企業普通合夥人財產份額的轉讓需要一致同意。有限合夥人可以按照合夥協議的約定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其在有限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但應當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夥人。

4樓:樊瑜務荏

財產份額轉讓只要不是全部,其實不影響合夥人身份性質,只要做好相應的工商變更手續即可,但若該企業僅有兩個合夥人,普通合夥人將全部財產轉讓給有限合夥人,那麼該合夥企業只能解散。

普通合夥企業財產份額的轉讓?

5樓:誅心

4、普通合夥企業財產份額的轉讓:指合夥企業的合夥人向他人轉讓其在合夥企業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財產份額的行為。p34

《合夥企業法》對合夥人財產份額的轉讓做出了以下限制性規定:(1)合夥人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須經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 (合夥人財產份額的外部轉讓)(2)合夥人之間轉讓在合夥企業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財產份額時,應當通知其他合夥人。

(合夥人財產份額的內部轉讓)

(3)合夥人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其在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的,在同等條件下,其他合夥人有優先購買權;但合夥協議另有約定的除外。

合夥企業向合夥人借款,合夥人能成為債權人嗎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32條 合夥經營所投入的財產 歸全體合夥人共同管理。合夥經營所積累的財富 歸全體合夥人共有。因此,如果合夥人借出的款項並非 合夥經營所積累的財富而是其個人財產的話,顯然其他合夥人不能成為債權人。但是,如果合夥企業是向全體合夥人借款,而非全體合夥人中的某乙個合夥人借款,那...

如何選擇合夥人,合夥人如何選擇?

怎麼選擇乙個給力的合夥人呢?一共給出了7個 標準。1 三觀正,三觀合選擇乙個三觀和自己相符的合夥人很重要,乙個好的合夥人要有高尚的品格和修養。任何一件事都要反對你看法的人,你和他合夥,建議早分早好。此外,選擇合夥人,價值觀 人生觀尤為重要。2 性格能力互補如果你是技術人才,你就需要乙個營銷推廣人才 ...

合夥企業合夥人失蹤了怎麼辦

經營期間合夥人失蹤,經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可以決議將其除名,具體內容如下 一 未履行出資義務 二 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給合夥企業造成損失 三 執行合夥企業事務時有不正當行為 四 合夥協議約定的其他事由。可參照以上第二條,合夥人有重大過錯給合夥企業走成損失,將其出名。對合夥人的除名決議應當書面通知被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