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經營範圍變更後,需要新的公司章程還需要備案變更嗎

時間 2022-01-17 04:40:06

1樓:蓋辜苟

要的。變更鹹經營範圍和位址,應在股東會決議提交章程修正案,同時變更公司營業執照。

公司變更是指公司設立登記事項中某一項或某幾項的改變。公司變更的內容,主要包括公司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公司組織形式、經營範圍、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或者股份****發起人的姓名或名稱的變更。

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2、新的住所證明及租房協議 ;

3、公章;

4、原公司章程。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二)依照《公司法》作出的變更決議或者決定;

(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變更登記事項涉及修改公司章程的,應當提交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

變更登記事項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還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批准檔案。

第二十九條 公司變更住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申請變更登記,並提交新住所使用證明。

公司變更住所跨公司登記機關轄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向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受理的,由原公司登記機關將公司登記檔案移送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變更,

你在變更經營範圍時,公司章程應該也變吧,不變,營業範圍不能變更

3樓:貴陽豐葉財稅

增加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需要修改章程。應按照新的經營範圍對原公司章程種經營範圍的條款進行修改,保證章程與營業執照登記事項的一致性。

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經過的法定程式:

一、由股東會(股東大會)依法修改公司章程,對經營範圍做出變更;

二、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三、由公司登記機關依法進行變更登記。

如果經營範圍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則應當在依法取得批准後,再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修改章程流程: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由公司蓋章;

2、《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並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3、股東會決議,股東簽字人數需達到章程規定的比例,並加蓋公章;

4、公司章程修正案或修改後的新章程,由股東簽字並加蓋公章;

5、增加的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決定必須報經批准的專案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6、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經營範圍變更後還需要稅務變更嗎

4樓:休騫

營業執照中的經營範圍變更,有可能涉及稅種、稅率等變更,故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證的變更手續。根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7號)規定:第十九條 納稅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如實提供下列證件、資料,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一)工商登記變更表及工商營業執照;

(二)納稅人變更登記內容的有關證明檔案;

(三)稅務機關發放的原稅務登記證件(登記證正、副本和登記表等);

(四)其他有關資料。

公司經營範圍可以更改嗎?

5樓:樹熙倪鴻煊

公司成立後可以更改經營範圍的,這個需要首先在工商局網上提交資料,然後再去商檢局現在辦理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符雙玉鄂心

企業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不能超越章程規定的經營範圍申請登記註冊。企業的經營範圍必須進行依法登記,也就是說,企業的經營範圍以登記註冊機關核准的為準。企業應當在登記機關核准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

企業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限制的專案,在進行登記之前,必須依法經過批准。

7樓:星晨閣

公司的經營範圍是可以進行修改的。

一般是修改公司的章程,公司的經營範圍一般是在公司章程上進行規定的,而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變更公司章程,需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公司可以更改經營範圍。但是在進行經營範圍更改的時候,應在變更公司經營範圍的決議或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但若變更的經營範圍是法律法規或決定規定的在登記前需要經過批准的,應先向國家有關部門辦理批准手續

8樓:萌王目指

公司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並依法登記。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變經營範圍,但是應當辦理變更登記。經營範圍變更所需資料: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司原章程影印件,新經營範圍 如需前置審批的經營專案 提供有關檔案,公章。詳情請登陸工商註冊網: www.

both168.com 參考資料: http:

公司變更名稱及經營範圍的時候,工商局要我去弄股東會決議和公司章程 我不明白這怎麼要自己去弄我上哪兒 50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公司章程找到,如無法找到可到註冊工商部要求調檔影印;

2、形成變更公司名稱和經營範圍的股東會決議;

3、根據第2項變更內容,形成同意修正公司章程的股東會決議;

4、編寫公司章程修正案,股東簽字;

5、填寫變更登記申請表,附以上股東會決議和章程修正案到工商局辦事視窗進行申請變更。

10樓:ok公司財稅諮詢

是河南這邊的嗎?我可以代辦

公司經營範圍,公司經營範圍

1 新公司法沒有對經營範圍做細化的規定,只要是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在實際的經營過程中由企業 公司 自行決定。2 現在有些專案是以前沒有的,所以在行政審批的時候不好過細的去分列,可以是大的範圍含蓋。比如 會議服務 中就可以含蓋你的速記,資料錄入,會議室 會議裝置租憑,會議策劃 執行 參會人員邀請。經濟 ...

公司經營範圍變更需要哪些材料,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什麼資料?

金果 變更經營範圍所需資料清單 1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2 新的經營範圍。3 公章。4 章程或章程修正案。5 經營範圍變更中涉及特殊行業的需要有關部門的許可證或批准檔案。6 經營範圍變更中涉及需要增加註冊資本的,應提供驗資證明。 不知道的事 公司經營範圍變更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 1 增加公司經營範圍 ...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什麼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和公章,新的經營範圍,以及經營範圍變更中涉及特殊行業的需要有關部門的許可證或批准檔案。 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什麼資料?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印章 中企開元企業服務 都已五證合一了,一些樓主的回答已經過時了。看這裡最新吧。做公司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