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註冊公司類別,新註冊公司經營範圍怎麼填

時間 2022-10-06 21: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類和諮詢類在發票的形式和稅率上都是一樣的。

你註冊什麼類,要看你想這個公司以後經營什麼。

新公司如果想開發票給母公司,那要到稅務局備案。因此,如果你不想麻煩,新公司的投資人能否不以兩個老公司作為投資主體。這樣,新公司在法律上和老公司就沒什麼關聯。

2樓:匿名使用者

2個問題:

1、購買辦公樓作為公司財產,和公司形式、經營範圍沒有必然聯絡。

2、如以公司名義買,就是公司財產,屬於固定資產;如出租,涉及固定資產出租收益問題。

3、諮詢也屬於服務類範疇,因此2者沒實質差別,稅收型別均屬於營業稅。

4、開票不是什麼問題,企業自己開據就是,可以通過稅務局代開,作為成本支出就是。

濯曦諮詢

新註冊公司經營範圍怎麼填

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註冊公司的經營範圍或方式是不可以隨意填寫的。

經營範圍相關規定:

1、企業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經營專案(以下稱前置許可經營專案)的,應當在申請登記前報經有關部門批准後,憑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證件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2、申請人應當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選擇一種或多種小類、中類或者大類自主提出經營範圍登記申請。對《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中沒有規範的新興行業或者具體經營專案,可以參照政策檔案、行業習慣或者專業文獻等提出申請。

3、企業經營範圍中包含許可經營專案的,企業應當自取得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證件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將批准檔案、證件的名稱、審批機關、批准內容、有效期限等事項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其中,企業設立時申請的經營範圍中包含前置許可經營專案的,企業應當自成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向社會公示。

4、企業變更經營範圍涉及後置許可經營專案,其批准檔案、證件記載的經營專案用語與原登記表述不一致或者發生變更的,可以憑批准檔案、證件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因此註冊公司的經營範圍或方式是不可以隨意填寫的。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流程

準備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發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發票。

4樓:成都草根財稅

增加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需要修改章程。應按照新的經營範圍對原公司章程種經營範圍的條款進行修改,保證章程與營業執照登記事項的一致性。

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經過的法定程式:

一、由股東會(股東大會)依法修改公司章程,對經營範圍做出變更;

二、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三、由公司登記機關依法進行變更登記。

如果經營範圍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則應當在依法取得批准後,再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修改章程流程: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由公司蓋章;

2、《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並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3、股東會決議,股東簽字人數需達到章程規定的比例,並加蓋公章;

4、公司章程修正案或修改後的新章程,由股東簽字並加蓋公章;

5、增加的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決定必須報經批准的專案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6、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先確定經營範圍門類現在的營業執照上面只登記經營範圍的門類,也就是企業經營的行業,企業的經營行業總共有20大類,最常見的就是: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等,也就是說在選擇經營範圍的時候,先要確定企業的行業。

2.具體經營範圍選實際經營的公司的經營範圍門類一般只能選乙個,但是具體經營範圍卻沒有限制,可以無限制的選擇。新成立的公司應該根據自己實際經營的情況,選擇相應的具體經營範圍。

3.以後經營的可以先選或變更如果現在沒有經營,但是以後打算經營的範圍也可以先選,如果具體經營範圍不確定,也可以等到以後經營的時候做相應的變更就可以了。

4.已經營的專案必須選擇但是已經經營的專案必須選擇,有些企業因為相應的經營範圍需要辦理經營許可證,在選擇經營範圍到時候就不選,但是實際上又做相應的經營,這樣的情況是不可以的,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受到處罰。

5.經營範圍不能自擬經營範圍也不是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所有的經營範圍都是由工商局制定,作為企業只能在制定的範圍內選擇,如果沒有相同的經營範圍,就選擇相類似的。

6樓:西安華安財務諮詢

經營範圍是指國家允許企業生產和經營的商品類別、品種及服務專案,反映企業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體現企業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的核心內容。簡單來說,經營範圍是指企業可以從事的生產經營與服務專案,是進行公司註冊申請時的必填項。《民法通則》規定,「企業法人應當在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

」這就從法律上規定了企業法人經營活動的範圍。經營範圍一經核准登記,企業就具有了在這個範圍內的權利能力,企業同時承擔不得超越範圍經營的義務,一旦超越,不僅不受法律保護,而且要受到處罰。核定的企業經營範圍是區分企業合法經營與非法經營的法律界限。

7樓:陽光星之度

你可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型別填寫

8樓:合肥註冊公司

你做什麼生意的,想經營什麼,看看同行怎麼寫的

9樓:明樓明月

現在北京工商註冊範圍填寫太機械化,必須按照他們後台填寫,比如說想寫瓷器設計,他們就只能給你批產品設計,美其名曰說以後只要是合法的都可以設計,公司想在自己的經營範圍裡體現自己的特點都不行,乙個朋友專門銷售辦公家具的,硬給改成銷售辦公用品,面對客戶的質疑,這位朋友苦笑不得。制定這政策的人讓我也是醉了,新名詞,新產品快速出現的今天,這樣的龜腚怎能滿足市場? 明顯的官僚作風,這樣的後果就是營業執照裡根本體現不出來你的強項和主流產品是什麼,讓客戶發懵,讓採購公司發懵。

最後就是讓工商自己都發懵,不知道自己管轄的單位到底都在做什麼。

10樓:13631552016黃

有幾種方式可以供你選擇:

1.參考國民經濟行業分類,選擇所需經營範圍;

2.查詢同行業或同型別企業的經營範圍作參考,適當修改增加自己所需的範圍;

3.自己總結出經營範圍的話語,到工商登記的時候調整為工商統一的文字;

4.請懂這方面專業的朋友或其他人幫忙填寫;

請問註冊公司的型別有哪些??

11樓:華律網

一、無限公司即由兩個以上的股東組成的,股東對公司的債務負無限責任的公司。

二、有限責任公司即依據法律規定的條件成立,由一定人數的股東(2人以上50人以下)組成的,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

三、兩合公司即由乙個或乙個以上的無限責任股東與乙個或乙個以上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組成的公司。其主要特點是,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只以其對公司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無限公司股東則對公司承擔無限責任;公司由無限責任股東經營。

四、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既由一定人數以上的股東組成,公司全部資本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我國《公司法》所規定的公司型別只有兩種,一是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二是股份****。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12樓:億公尺財務**

公司製企業又分為:****和****(自然人獨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講註冊公司型別有有限責任,股份制合作,個人獨資,個體工商業戶幾種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是目前最普遍的,主要指以公司註冊資金為限度承擔公司債務和分享收益的一人或多人(公司也可為出資人)出資的公司性質法人企業。

股份制合作企業是早些年比較多的公司註冊型別,多為國有企業,合夥型企業,與集體所有制企業有些類似,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利益主體,以集股經營的方式自願結合的一種企業組織形式。大多是做大做強的公司通過上市發行**募集資金來擴大自己的業務專案才註冊成股份制****,多為規模以上企業。

個人獨資指沒有註冊資金的法人企業,現在大學生自主創業多為這種型別。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有些相像,,就是沒有註冊資金。要注意的是個人獨資企業沒有所得稅,所得收入按個稅計徵.

個體工商業戶沒有獨立法人資格,無註冊資金。海淀這邊的個體戶註冊位址最新規定是攤商才可註冊(如集貿市場,大型賣場等),座商不可註冊(如寫字樓,商務中心等)。

14樓:快創通

公司註冊型別分類

一。公司註冊型別根據責任形式的分類:

1.無限公司

無限公司是指公司股東對公司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無限公司也是公司註冊最初的形式,它的優點是可用充分利用股東的個人信用來交易或借貸,缺點是股東有較大的風險集資很難。

2.兩合公司

因為無限公司讓股東有風險性,所以就出現了一種新的型別,叫做兩合公司。顧名思義兩合公司就是聚合了兩種責任制。部分股東需要承擔無限責任,部分股東承擔有限責任。

但這樣其實無限公司的缺點還是存在,所以公司在集資時依然困難。

3.股份****

股份****是指將所有公司資本劃分為等額的股份,然後股東根據股份持有數來承擔有限責任。股份****適合規模大,股東人數多的大型公司。股份****於十九世紀開始全世界流行。

4.****

****和股份****公司幾乎是同時出現的,它們相同的地方是股東都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不同的地方是,****不能上市也不能劃分股份,股東承擔責任比例是以出資額來分配的。所以一般****比較適合股東人數少,規模較小的公司。

從二十世紀開始,****和股份****就成了最為主流的公司型別,所以我們現代社會公司註冊時,一般都是這兩種型別的公司

二。公司註冊根據股份是否可以自由轉讓的分類:

公司的股份可以公開發行並轉讓的公司可以叫做公開公司,反之不對外發行股份的公司就叫做封閉公司。這種公司分類主要存在於英國、美國等國家。它們公司法中對公開公司的要求很嚴格,對封閉公司要求則很寬鬆。

公開公司其具體性質和我國的上市公司很像。

三。我國公司註冊新分類:

我國的《公司法》堅持在****和股份****二分的前提下,設立出了新型的公司註冊框架。新框架中包含了****、股份****、上市公司三種型別。三種公司根據其公開性的不同,我國法律對其要求也有不同。

其中根據****股東組成的不同,還能細分為一般有限責任公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和國有獨資公司。

公司註冊經營範圍怎麼填寫,新註冊公司經營範圍怎麼填

快創通 一 註冊公司經營範圍如何確定?經營範圍是在註冊公司時候要確定的,比如商務服務 技術諮詢等等。在填寫經營範圍時首先要填寫主營業務和兼營業務。主營業務和行業特點是一致的 比如 註冊一家科技公司,主營業務就可以寫技術服務 技術開發等,兼營業務可以寫銷售 諮詢等等 經營範圍最終由工商局根據國民經濟行...

新註冊的公司怎樣開發票,新註冊的公司,如何報稅?

找專管員申請稅控機,完後 就可以開了。 你好,需要這些材料 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申請報告 發票印製申請 然後準備好,到稅務局申請好了,不過申請之前要到專管員那邊先核定稅種的! 我只是你的幸福 到專管員那邊先核定稅種,再到稅務局申請,然後 開票 深圳遊濤律師 一般公司註冊後,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辦...

怎麼查新成立的公司,怎麼查到新註冊的公司

你想查什麼呢?能聯絡到對方的嗎,二零年的可以。有些軟體可以查到,在最新註冊企業那裡可以查詢到新註冊不同地區不同企業型別的公司詳細資訊,比較方便。比如 企業查詢寶 企查貓。怎麼查到新註冊的公司 查新註冊的公司步驟如下 1.在上 例 華為手機瀏覽器,版本號 搜尋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找到其官方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