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可以成立有限責任公司嗎

時間 2021-10-14 20:13:06

1樓: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

股東人數為2個以上,50個以下。特別規定的除外,特別規定是,一是指《公司法》規定的國有獨資公司的股東數,二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及其《實施細則》規定的屬於獨資性的外資企業,這兩類都允許一**東出資設立有限責任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明年開始可以成立1人有限責任公司。

3樓:蜜兒糖水

有限責任公司由二個以上五十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其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實繳的出資額。這點上我國和美國不同,不允許分期繳納;但是,中外合資企業是一個例外,可以分期分批投入。

有限責任公司依照業務不同,有不同的最低註冊資本要求,其中:(一)以生產經營為主的公司不少於人民幣五十萬元;(二)以商品批發為主的公司不少於人民幣五十萬元;(三)以商業零售為主的公司不少於人民幣三十萬元;(四)科技開發、諮詢、服務性公司不少於人民幣十萬元。

此外還有一些特殊的規定,比如對於經紀類**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是5,000萬元。

凡是投資人,都是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記載於股東名冊上,有權查閱股東會會議記錄和公司財務會計報告,有權按照出資比例分取紅利;同時,股東在公司登記後,不得抽回 出資;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各自的出資,但是當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其出資時,必須經全體股東過半數同意——這個是因為有限責任公司帶有濃厚的人合色彩,強調投資人之間的關係;對於不同意轉讓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出資,如果不購買該轉讓的出資,視為同意轉讓。同時,經股東同意轉讓的出資,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對該出資有優先購買權,這個也是為了維護有限責任公司投資人之間的人合關係。

有限責任公司的最高權力機構是股東會,由全體投資人組成;有限責任公司的常設管理機構是董事會,董事會的董事由股東會選舉產生,股東會的決議,董事會必須執行;有限責任公司的日常經營由總經理負責,總經理由董事會任免;有限責任公司內部的機構由總經理擬訂,董事會決定,所以這個o、那個o啥的都是自欺欺人的面子貨而已,只有總經理和董事是真正法律承認的管理者……在決策形式上,股東會中是以每**東持股多少作為表決權的基礎,其中涉及在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分立、合併、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等重要問題時,必須經過法定的2/3以上表決權通過,這裡的規定主要是為了保護中小股東的利益。

成立有限責任公司需要什麼,成立乙個有限責任公司需要什麼?

有限責任公司的型別 1.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 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三 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 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 有公司住所。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有限責任公司章...

僅夫妻兩能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嗎

夫妻可以設立 公司法明確要求有限責任公司由二個以上五十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之所以對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作出限制,考慮的主要因素是 1 有限責任公司是以資本聯合為基礎組成的,股東人數不應少於二人 2 有限責任公司有資本聯合的因素,同時還有在相互了解 相互信任基礎上人與人之間結合的因素,也就是通常所...

一般成立有限責任公司,如果股東人數超過50人,如何成立持股會

顯性 mbo主體一般是目標公司內部管理層,收購前管理層須註冊成立一家新公司,作為收購目標公司的主體。新公司來自管理層自有資金是有限的,大部分需要融資,國外稱之為殼公司或紙上公司。公司法 規定對外累計投資額不得超過公司淨資產50 的,殼公司的存在或其投資行為可能存在法律障礙。顯性 mbo主要有三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