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是否可以變更為股份有限公司?應符合什麼條件

時間 2021-12-31 23:45:05

1樓:快創通

一、改制為股份****的條件

有限責任公司整體變更為股份****是指在股權結構、主營業務和資產等方面維持同一公司主體,將有限責任公司整體以組織形式變更的方式改制為股份****,並將公司經審計的淨資產額相應折合有股份****的股份總額。整體變更完成後,僅僅是公司組織形式不同,而企業仍然是同乙個持續經營的會計主體。

根據我國公司法、**法、和中國證監會頒布的規範性檔案的規定,設立股份****應具備以下條件:

1、應當有2人以上200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2、發起人認購和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500萬元人民幣

3、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4、發起人制訂公司章程,採用募集方式設立的經創立大會通過;

5、有符合公司法要求的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

6、有合法的公司住所。

二、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流程

1、制定企業改制方案,並形成有效的股東會決議。

2、清產核資。主要是對企業的各項資產進行全面清查,對企業各項資產、債權債務進行全面核對查實。清產核資的主要任務是清查資產數額,界定企業產權,重估資產價值,核實企業資產。

從而進一步完善企業資產管理制度,促進企業資產優化配置。

3、界定企業產權。主要是指企業國有資產產權界定。企業國有資產負有多重財產權利,權利結構複雜,容易成為糾紛的源頭,所以需要對其進行產權界定。

企業產權界定是依法劃分企業財產所有權和經營權、使用權等產權歸屬,明確各類產權主體的權利範圍及管理許可權的法律行為。藉此,要明確哪些資產歸屬國家,哪些資產的哪些權能歸屬於哪些主體。

4、資產評估。資產評估是指為資產估價,即經由認定資格的資產評估機構根據特定目的,遵循法定標準和程式,科學的對企業資產的現有價值進行評定和估算,並以報告形式予以確認。資產評估要遵循真實、公平、獨立、客觀、科學、專業等原則。

其範圍既包括固定資產,也包括流動資產,既包括無形資產、也包括有形資產。其程式包括申請立項、資產清查、評定估算和驗證確認等幾個步驟。資產評估經常委託專業的資產評估機構進行。

5、財務審計。資產評估完成後,應聘請具有法定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對企業改制前三年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和損益進行審計。會計師事務所對資產評估機構的評估結果進行確認。

6、認繳出資。企業改制後認繳的出資額是企業經評估確認後的淨資產的價值。既包括原企業的資產換算,也包括新認繳注入的資本。

7、申請登記。此登記既可以是設立登記,也可以是變更登記。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符合法律規定的公司予以登記,並發放新的營業執照。營業執照簽發的日期為企業或公司成立的日期。

2樓:血刃霸道

有限責任公司可以進行公司形式的變更,變更為股份****。根據《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時,折合的實收股本總額不得高於公司淨資產額。

(1)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時,應當由股東會以特別決議方式通過;

(2)應當符合《公司法》規定的股份****的條件;

(3)根據現行《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時,折合的實收股本總額不得高於公司淨資產額。

有限責任公司能否改成股份****?有什麼條件

3樓:領舞妖物

可以啊。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公司法》規定的設立股份****的條件,並依照《公司法》有關設立股份****的程式辦理。有限責任公司依法變更為股份****的,原有限責任公司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股份****承繼。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程式如下:

(一)向有關**部門提交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申請,並獲得批准;

(二)原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作為擬設立的股份****的發起人,將其淨資產按1∶1的比例投入到擬設立的股份****;

(三)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

(四)制定公司章程,召開創立大會;

(五)創立大會結束後的30天內,由公司董事會向公司登記管理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六)在**上公告。

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變更為股份****嗎?

4樓:華律網

有限責任公司是指依照《公司法》的規定,由50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的、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承擔有限責任的公司法人。《公司法》第9條第一款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公司法》規定的設立股份****的條件,並依照《公司法》有關設立股份****的程式辦理。《公司法》第9條第二款規定,有限責任公司依法變更為股份****的,原有限責任公司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股份****承繼。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程式如下:(一)向有關**部門提交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申請,並獲得批准;(二)原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作為擬設立的股份****的發起人,將其淨資產按1∶1的比例投入到擬設立的股份****;(三)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四)制定公司章程,召開創立大會;(五)創立大會結束後的30天內,由公司董事會向公司登記管理機關申請設立登記;(六)在**上公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九條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股份****的條件。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條件。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或者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司變更前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公司承繼。

5樓:職場先秦導師

回答1、董事會擬定公司整體變更方案

公司整體變更時,首先應當由公司董事會擬定出變更公司形式的方案,將公司變更的目標、依據及其他技術性問題作出初步的規劃和設計。公司變更方案一般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1)變更後公司的名稱和經營範圍;

(2)變更的規定和條件;

(3)將原有限責任公司公司股東的投資份額轉換成股份****股份的方式和依據;

(4)變更公司章程的宣告;

(5)有關公司變更的其他條款。

2、股東會作出決議

公司整體變更是公司的重大事宜,根據《公司法》第44條的規定,必須有股東會作出特別決議,該決議必須經代表2/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3、變更公司章程

變更公司章程是公司組織形式變更的必須程式,《公司法》第44條把公司章程的變更規定為公司特別決議事項,即公司章程的變更必須經代表2/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並經公司登記機關審查登記後,章程的變更才發生法律效力。

4、股份折換或募集

有限責任公司在修訂公司章程後,應依據章程的規定將原股東的出資額折合成股份****的股份,折合的股份總額應不高於公司淨資產額。在將原股東的出資額全部折合成股份後,仍有增資必要的,經***批准,可以向社會公開募集股份,但必須嚴格依照《公司法》有關向社會公開募集股份的規定辦理。

5、向公司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

在上述步驟結束以後,董事會應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公司變更登記,經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登記,取得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的營業執照,公司整體變更的工作即告結束。

6、公告

公司整體變更以後,應當進行公告。公告方式依有關法律規定或公司章程的規定進行。一般情況下,公告採取登報方式公布。

綜上所述,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需經過:董事會擬定公司整體變更方案、股東大會表決、變更公司章程、股份折算或募集、申請變更登記、公告。

更多16條

6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可以。《公司法》第9 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股份****的條件。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條件。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或者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司變更前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公司承繼。

有限責任公司怎樣變更為股份****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基本程式如下:(1)由董事會制定股份制改制方案(2)召開股東會,對改制方案進行審議(3)對公司的資產進行審計,以確定公司的淨資產額(4)再次召開股東會,依據經審計的淨資產確定股東所持股權所佔淨資產的比例,並折合為股份份額(5)聘請驗資機構對股東的股份份額進行驗資確認,並出具驗資報告(6)修改公司章程,召開創立大會,通過股份****的公司章程(7)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名稱預先核准(8)董事會在創立大會結束30日內,向申請登記機關報送檔案,申請變更登記。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九條 公司形式變更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股份****的條件。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條件。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或者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司變更前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公司承繼。

****怎麼變更為集團公司?

8樓: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

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位址該如何變更呢?

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流程:

1、申請人向遷入地的登記機關提交變更材料,遷入地的登記機關受理後出具《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移通知書》;

2、企業將《企業遷移通知書》交到遷出地登記機關,遷出地登記機關向遷出企業出具《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遷出地檔案管理部門將登記檔案採用**郵遞方式郵至遷入地檔案管理部門;

3、遷入地登記機關以**方式通知企業持《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領取新的《營業執照》(或辦理核駁手續)。

不過,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並非到這一步驟就可以了,當企業變更完營業執照。做完這些比較大的工作後,還有些細小的工作是企業不能忘記的,比如商標註冊證書的變更,因為商標證書上也有註冊位址的標註,還有如果企業有icp經營許可證,也要申請變更才是。也就是說所有與註冊位址有關的證件都不要忘記變更才是。

公司註冊位址是企業的運營位址,相關部門也有可能隨時抽查企業是否仍然在營業執照上規定的地點運營,如果企業擅自搬家,會被納入異常名單,時間長了,會被吊銷,最後企業只能申請登出,這可就不值得了,還不如在搬家之初就申請註冊位址變更更安全。

個人獨資企業能否直接改制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

先把獨資企業登出了,再重新註冊乙個有限責任公司,不能直接轉換的。個人獨資企業清算結束後,投資人或者人民法院指定的清算人應當編制清算報告,並於清算結束之日起15日內到原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個人獨資企業解散後,原投資人對個人獨資企業存續期間的債務仍應承擔償還責任,但債權人在 5年 內未向債務人提出償債...

個人獨資企業是不是不能直接變更為有限公司

肯定是不可以的。個人獨資企業無法人資格 有法人資格。要辦理個人獨資企業的解散和清算,再辦理 的註冊登記希望可以幫助你 個人獨資企業僅由乙個自然人投資設立,這是獨資企業在投資主體上與合夥企業和公司的區別所在。個人獨資企業包括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出資人也只有一人 法人或者自然人 原則上企業經營目的...

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 股權表現形式差異 2 股東人數不同 3 設立方式不同 4 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 5 股權轉讓方面不同。股份 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是 兩種公司在成立條件和募集資金方面有所不同。兩種公司的股份轉讓難易程度不同。兩種公司的股權證明形式不同。兩種公司的股東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