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獨資企業能否直接改制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

時間 2022-01-10 23:40:10

1樓:陸哈利波特

先把獨資企業登出了,再重新註冊乙個有限責任公司,不能直接轉換的。個人獨資企業清算結束後,投資人或者人民法院指定的清算人應當編制清算報告,並於清算結束之日起15日內到原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

個人獨資企業解散後,原投資人對個人獨資企業存續期間的債務仍應承擔償還責任,但債權人在「5年」內未向債務人提出償債要求的,該責任消滅。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設立登記申請書;

(二)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三)公司章程;

(四)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五)股東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應當在公司設立登記時提交已辦理其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

(六)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

(七)載明公司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的檔案以及有關委派、選舉或者聘用的證明;

(八)公司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九)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十)公司住所證明;

(十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網友問?能否從無限責任直接變更為有限責任?本網主專門諮詢過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答案是否定。個人獨資企業和公司分別受個人獨資企業法和公司法的調整,主要是保護債權人的問題,因此,相互不能變更,只能是乙個登出乙個新設立。但是實情情況中有的個人獨資企業雖然投資款只有區區幾萬元,但是由於經營得當,經過幾年的發展,資產上百萬,而且購置了土地並建造廠房,由於交易習慣,個人獨資企業性質影響對外拓展,如果登出該個人獨資企業,由於土地及房產增值,要繳納土地增值稅,這勢必影響新設立公司的現金流問題。

以個人獨資企業的土地、房產作為投資資產,注入新設立公司,根據中國現行的稅收法規,可以享受有關土地增值稅、營業稅減免政策,但是個人獨資企業在有關業務注入新設立的公司的情況下,再也不實際經營,還有按每月向國家零申報,浪費社會資源。在民事訴訟案件中,個人獨資企業不能做為被告,是以投資者作為被告,在有關法律文書列上該個人獨資企業字型大小。而國有獨資企業、集體企業能改制為有限責任公司。

本網主認為,個人獨資企業在理論上也可以改制為有限責任公司:具體思路如下:一、聘請評估公司,對個人獨資企業某一基準點的資產,包括債權債務進行界定、評估,評估淨資產的價值。

二、聘請會計師事務所,對投資者所有的個人獨資企業的淨資產進行驗資,當然也可以增加股東和投資,為了保護原個人獨資企業債權人的利益,因為承擔無限責任,會計師事務所在驗資報告上對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者承擔原個人獨資企業的債務擔保進行披露。三、在工商登記過程當中,需補充乙份以上擔保書存於工商檔案。當然,註冊會計師協會在相應的行業規範《獨立審計事務公告-驗資》進行修改,刑法上也對中介行業出具虛假的評估報告,驗資報告做出了處罰。

因此,在操作過程當中,主要是能保證原個人獨資企業投資者對原個人獨資企業承擔保證償還責任檔案的真實性,在相應的規範修改後,個人獨資企業直接改制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是可行的。以上操作可能牽扯到各個單位責任利益問題,實施起來有點難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國家立法部門制定義務性規範--個人獨資企業改制成有限責任公司後,投資者對原個人獨資企業債務承擔連帶責任。這樣,既保障了債權人的利益,又有於企業做大做強,增加社會財富。

個人獨資企業如何更改為有限責任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公司法早已明確規定,可以設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所以有限責任公司需要二人以上股東,早已成為陳年舊賬,不再適用。也就是說,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只有不超過50人的限制,而無二人以上的限制。

以下是公司法規定:

第二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第三節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特別規定

第五十八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個人獨資公司與一人****的最大區別就是 前者不要求個人財產與公司財產分開,而後者必須明確飛開,公司以其資產對外承擔責任,出資人以出資額為限承擔有限責任。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暫時是不允許向****轉製,只能重新註冊一家新公司。在這種情況,要抓緊時間先去工商局查名核名,看企業的字型大小有沒被其他企業使用了,如果在該行業內被人使用了,那就沒法避開了,只能是使用其他名稱。如果沒有,那恭喜你,可以去申請。

如果企業字型大小重的是你這家獨資企業的,那用這家個人獨資企業作為股東去開辦新公司,並使用同樣的字型大小。具體的諮詢當地工商部門。

5樓:景阮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獨資企業法》第二條,本法所稱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乙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高人,只是知道有限責任公司只要是股東人數在2人以上,註冊資本達到標準就行了,其他要求對你應該不成問題。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是個人獨資公司,那註冊資本一項就超過了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標準,只需要找到乙個以上的股東入股就可以申請變更了,當然,資料得照清單準備齊。

7樓:陸八歲

回答人獨資企業轉辦有限責任公司登記辦法(試行)

1.第一條 為了支援個人獨資企業實行公司製改造,有效化解投資人的投資風險,規範登記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以下簡稱《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獨資企業法》,制定本辦法。

2.第二條 本辦法所指的個人獨資企業轉辦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是指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以下簡稱登記機關)申請將企業型別改辦為一人公司的 法律 行為。

3.第三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應當按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辦法的規定辦理登記。

4.第四條 蘇州市吳中工商行政管理局負責辦理轄區內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的登記,具體工作由登記註冊科負責。 ...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8樓:小明

個人獨資企業轉辦有限責任公司登記辦法

各分局負責管區內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的登記指導,並履行下列職責:

(一)發放個人獨資企業轉辦公司申請書等格式文字;

(二)對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進行行政指導;

(三)收受個人獨資企業轉辦公司申請,對申請材料是否齊全進行初審。

第一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原個人獨資企業在本登記機關依法登記;

(二)經審計或評估的原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記載在企業帳戶上的資產大於負債;

(三)《公司法》規定的公司設立條件。

第二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可以延續使用原企業名稱,並在行業後加「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第三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原個人獨資企業屬於許可設立或經營範圍中有許可經營專案,已經過批准且不改變住所的,可以延續使用原批准檔案,無需提交新的許可檔案,可以在參加企業年度檢驗時提交新的許可檔案。

第四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可以經審計或評估的原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記載在企業帳戶上的淨資產作為公司註冊資本。經審計或評估的淨資產不足公司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的,可以貨幣補足。用作公司的註冊資本額達到公司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但低於經審計或評估的淨資產的,多餘部分可以計入公司資本公積。

第五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後,原個人獨資企業存續期間的債務由原投資人繼續承擔償還責任。

第六條 個人獨資企業轉辦公司應當到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登記,也可以委託**人到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登記。

第七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應當向登記機關如實提交有關材料和反映真實情況,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第八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應當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作出轉辦公司的決定(以家庭財產作為個人出資的,由家庭成員共同決定);

(二)委託法定機構對原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記載在企業帳戶上的財產進行審計或評估;

(三)對原個人獨資企業財產的審計或評估結果予以確認;

(四)申請公司名稱預先核准;

(五)原投資人作出對原個人獨資企業存續期間的債務在轉辦公司後繼續承擔償還責任的承諾(以家庭財產作為個人出資的,由家庭成員共同作出),並告知債權人;

(六)向登記機關申請轉辦公司登記。

第十四條 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原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簽署的轉辦公司的書面決定(以家庭財產作為個人出資的,由家庭成員共同簽署);

(二)投資人簽署的對其記載在原個人獨資企業帳戶上的財產的審計或評估結果的確認書;

(三)投資人簽署的對原個人獨資企業存續期間的債務繼續承擔償還責任的書面承諾(以家庭財產作為個人出資的,由家庭成員共同簽署);

(四)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五)投資人簽署的《個人獨資企業登出登記申請書》;

(六)除住所證明以外的公司設立申請登記材料,變更住所的還應當提交新的住所證明;

(七)變更經營範圍新增許可經營專案的,應當提交新增許可經營專案的批准檔案;

(八)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第九條 登記機關按照下列程式辦理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轉辦公司登記:

(一)收到個人獨資企業轉辦公司登記申請後,對收件進行登記;

(二)依據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辦法的規定,對申請材料是否齊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進行審查;

(三)根據審查結果,作出准予登記或者不予登記的決定;

(四)准予登記的,在登記軟體中辦理原個人獨資企業登出登記和公司設立登記;

(五)出具准予登記或者不予登記通知書;

(六)頒發《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個人獨資企業是不是不能直接變更為有限公司

肯定是不可以的。個人獨資企業無法人資格 有法人資格。要辦理個人獨資企業的解散和清算,再辦理 的註冊登記希望可以幫助你 個人獨資企業僅由乙個自然人投資設立,這是獨資企業在投資主體上與合夥企業和公司的區別所在。個人獨資企業包括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出資人也只有一人 法人或者自然人 原則上企業經營目的...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交稅,個人獨資企業如何納稅?

中國消防救援 1 個人獨資企業不繳納企業所得稅,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按收入所得和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分兩種計算方法。2 收入所得 個人獨資企業的收入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適用5 35 的五級超額累進稅率。具體對應稅率如下 全年收入所得額不超過15000,稅率5 全年收入所得額超過15000 30...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設立,如何成立個人獨資企業

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所謂自然人,是指基於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作為民事主體的人。自然人有兩種屬性 一是其自然屬性,即自然人根據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取得主體資格 二是其法律屬性,即自然人獨立自主地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和義務。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只能是自然人不能是法人,且數量僅限於一人。自然人以外的團體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