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區別,國有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和國有企業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27 16:31:03

1樓:

公司是依據《公司法》成立的企業,主要包括“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企業就是尚未進行公司化改革的企業,即企業性質不屬於“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國有經營實體。

國有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就是經過了公司化改革的國有企業,再經過股份制改革以後就成了國有控股“股份****”。目前的《公司法》規定,國家可以作為公司的唯一的出資人,註冊成立一家公司,即國有公司。引入其他股東後,依據國有股佔比的不同,該公司可依次被稱為國家“絕對控股”、“相對控股”或“參股”公司。

好像現在國家以外的出資人也可以作為唯一的出資人,註冊成立一家公司,但以前肯定不行。這一點我也不太清楚,可以找本新的《公司法》看看!

什麼是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國有參股企業

2樓:ofweek人才網

國有企業bai是指企業全部資產歸du國家所有,並zhi按《中華人民共dao和國企業法人

回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注答冊的非公司制的經濟組織。不包括有限責任公司中的國有獨資公司。

國有控股企業是指在企業的全部資本中,國家資本股本佔較高比例,並且由國家實際控制的企業。包括絕對控股企業和相對控股企業。國有絕對控股企業是指國家資本比例大於50%(含50%)的企業,包含未經改制的國有企業。

國有相對控股企業是指國家資本比例不足50%,但相對高於企業中的其他經濟成分所佔比例的企業(相對控股),或者雖不大於其他經濟成份,但根據協議規定,由國家擁有實際控制權的企業(協議控制)。

地方商業銀行現在一般都有企業入股,所以屬於地方股份制性質

國有企業與國資企業有什麼區別

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的區別

屏海讀聯 國有獨資企業股東只有一個國有法人,屬國有企業的一種 國有企業還國有控股企業,及幾個國有法人股東合資的企業 洛河上游 1 設立根據不同 國有獨資公司依照公司法設立,並受公司法調整 而一般的國有企業則是依照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法設立,並受全民所有制工業企 業法的調整。2 財產權性質不同 國家通過...

國有企業海外併購需要資產評估麼,國有企業收購非國有企業股權要做審計和評估嗎

資產評估的主要目的是 一 建立中外合作企業 二 資產交易 三 企業股份制改造 四 企業兼併和聯營 五 經營承包和租賃經營 六 企業破產清算 七 其他目的 誠然,資產交易與資產評估具有密切的關係,它是引起資產評估最重要 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引起實踐的原因與實踐的目的畢竟是兩個不同的範疇。資產評估的原因...

中國有名的國有企業有哪些,中國國有大型企業名單?

國有企業包括 直屬和地方國資委直屬企業,前者也被稱為央企,比較著名的央企包括中國兵器 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 國家電網 南方電網 中國電信 中國聯通 中國移動 中國一汽 東風汽車 寶武鋼鐵 東航 南航 中糧 中國華潤 中國商飛 中國中車 國開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