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計畫書,跪求乙份大學生活計畫書(3000字左右)

時間 2021-12-28 22:13:56

1樓:龍盤虎踞1圓子

蕭羌慢慢跟著杜笑兒走到她所居住的院落。 就彷彿自己身後根本沒有跟著個人兒一般,杜笑兒徑自走到房裡,搬了把胡床出來,坐在廊下開始看書。蕭羌也不走近她,只是遠遠地、痴痴地看著她。

然後有雨水落了下來。 他渾然未覺,只是痴痴地看著她,那個女子卻覺得雨水飛濺,看書不大爽快,起身就要進屋。背對著院子推開門的一瞬間,她聽到身後男人輕輕問了她一句話:

「這些日子,你過得還好嗎?」 「……」她沒說話。 白衣帝王一頭烏黑長髮在雨水裡黑潤得彷彿絲束。

「我覺得,你過得還不錯。」他慢慢說著,聲音在雨水裡有一點點模糊。 「……」 「我本來以為你已經忘了我,但是你因為知道我危險而來到前線的時候,我很高興,因為你想著我,你心裡還有我。

」 「……」 「我本來沒打算說這些的,我只是想看看你過得好不好,然後離開。」 「……」 「我知道你希望這樣,我也知道我自己應該看你還好就轉身離開的。」 「……」 他頓了頓,那個一手扶著門框的女子沒有任何表示,彷彿沒有聽到,卻也沒有跨進門的意思。

蕭羌苦笑,一雙桃花多情的眼眸慢慢垂下。「但是,剛才伏師之死。我忽然就怕了。

」說到這裡,他便沒再說下去人生之短,猶如草上之露,世事無常,也許今日一別,便不能再見。 他慢慢向那個女子走了過去。 他伸出手,用濕透而冰冷的手臂環抱住了少女纖細的身體。

她並沒有掙扎,卻在他挨上的一瞬間細細顫抖。 彷彿被嚇到的小動物,終於被主人擁入懷中,才能放心宣洩自己的恐懼。 「海棠……我是個自私的人,我本以為只要你幸福安康就好,但是,剛才我才發現,我做不到。

」 這樣說著的時候,從背後擁抱住他的白衣帝王聲音微微顫抖,然後她眼睛驀地睜大,覺得有一線滾燙滲入肌膚。 他哭了。 她是如此熟悉這個男人。

他英明神武,殺伐決斷,血濺天下,多情風流,眼若桃花——一切美好的形容詞都可以給他,卻不包括軟弱。 他是那樣剛強的乙個男人。 放逐了他所深愛的母親,殺掉了自己唯一兒子的娘親、他少年結髮的情人,這個男人即便眼底哀傷,卻也還是笑著,笑著,沒有半份破綻。

那一夜,替他流盡了淚水的人,是她。 而現在,他卻為她留下了淚水。 一剎那,她胸膛中湧上的情感,已經複雜得不知道是什麼了。

帝王的聲音哽咽著,他一點點擁緊她。 「抱歉,海棠,我做不到,我做不到看著你幸福安康——而這幸福安康與我無關。我做不到……做不到……」 杜笑兒想說些什麼,卻最終沒有說出口,她無話可說,只能在他懷中慢慢閉目。

她聽到他哽咽著在自己耳邊輕輕低語:「海棠,我是如此愛你。」 這一日,天哭徹夜。

2樓:

睡覺,打機,玩手機,

跪求乙份大學生活計畫書(3000字左右) 5

3樓:星夢黎

奮鬥過的學生都是及其重要的。在激烈的高考競爭過後, 一些學生幻想他們走進大學就可以一勞永逸,因此他們不惜浪費時間和金錢一味地尋求快樂,而不去集中精力讀書。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道路的權利。

但是大學生應當樹立目標並為之奮鬥。大學階段是我們人生中最為重要的時光,在此期間我們能夠為未來的學術成就做好充分的準備,因此一旦有這樣的機會,我們就應該更充分地利用這段時光。樹立目標是對生活的一種積極態度。

一般說來,當人們想去達到自己目的時他們就會更有動力,並且當他們取得成功時就會更加有成就感。這對大學生來說也不失為一條真理。?成功需要樹立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

為我們的大學生活樹立目標將會為我們的成功創造良好機會,同時也使我們能夠挑戰自我,奮力拼搏。

還記得,十月今秋的時候,抱著對大學的憧憬,踏上了離開故土的一步!

還記得,曾經對大學的期盼,曾經為了考上大學而付出的努力,當來到河大的那一刻,我的人生便不再是從前那般,充滿了希冀!

我曾為自己成為乙個河大經濟人而自豪,也曾許下豪言壯志,曾經,那麼多的學生社團引起了每一位大一新生青春的激情;也是曾經,軍訓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成長,什麼是承受,什麼是獨生子女從來未曾體味到的一切一切!

然而,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終究是迷茫了,總以為大一是碌碌無為,大一是無聊浪費,時光在指間悄然而逝,卻不知珍惜!我們在慢慢找尋,找尋大學生活的方向,漸漸才知道在大學本科期間,我們並不指望能學到什麼高深的專業知識,而是應該把重心放在學習能力的培養上。乙個人貴在知道自己應該去幹什麼,"明其志,方能知所赴!

"學校提供的平台是許多專家的共同認可的,適合大部分同學的需要,然我們自己應該更清楚自己的實際需要,在學的課程上有所側重,有所安排,另外選學一些對自己有價值、有益處的課程......這將更具個性化更能挖掘你的潛力。

大學同樣是乙個施展表現你的才華的大舞台。好好利用它,也是乙個任務。怎麼說呢?

有人說:"社會經驗道義後社會上去培養也來得及,現在讀好書不就行了麼?"我認為這是各誤區能力的培養其實不是一朝一夕的。

就比如語言能力,我們從小就開始訓練,對麼?但你可以說——我現在的語言功底、交際能力非常出色了麼?很少有!

即使我們平時一直在培養的東西尚且如此,更何況工作能力呢?它常需要一定條件,一定時間空間的。許多大一沒有從事任何社會工作的同學,往往到了大

二、大三就很難加入學生會、團委,等等,為什麼呢?就是這個道理,我們應該把握大學裡這個機會充分鍛鍊自己的工作能力。

從高中步入大學之門,欣喜之情自不待言。但沒過多久,有些學生便生疑問:聽課後的時間怎麼都由自己安排?

大學如果像高中那樣有老師來管就好了,然而實際並非如此,如何安排生活似乎成了一門必修課,有些學生習慣了高中時代的生活,上課、作業、考試及活動,均由老師或班主任統一安排。乍一離開這樣的環境,確有不適應之處。高中的這種管理方法如何,這裡暫且不去評說。

僅就學生而言,確有乙個急需轉變觀念、盡快適應大學生活的問題。

大學如同高中一樣,也是一種學校,但是一種特殊的學校。它是高等教育的殿堂,也是尋求知識的場所。它需要學生們積極主動學習知識,研究學問,進而培養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大學裡,當然有教師的引導、授課,而且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但就學生學習進步而言,主要是要自己,自己去探尋、去鑽研、去拼搏。我國古諺雲: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就是這個意思。德國哲學家雅斯貝爾斯在談及大學觀念時,也明確地強調這一點。

他說:「大學應始終貫穿這一思想觀念:即大學生應是獨立自主、把握自己命運的人。

他們有選擇地去聽課、聆聽不同的看法、事實和建議,為的是自己將來去檢驗和決定。真正的大學生能主動地替自己訂下學習目標、善於開動腦筋,並且知道工作意識著什麼……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昇華,每乙個人都可以感受到自己被召喚成為最偉大的人。」 由此觀之,大學是乙個全新的環境。

步入這個環境的大學生,理當樹立乙個全新的意識:即獨立自主,自己來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再也不能依賴於「事事有人管」的環境,要變「有人管」為「自己管」.

「自己管」,體現在各個方面:身體保健、生活自理、社會來往……這是最起碼的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學業的研習。業有科別,術有專攻,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專業。

在學好本專業的同時,還應再學些什麼?自己在哪些方面的知識還應補充、提高?這些都應開動腦筋,訂下計畫,見之行動。

在這方面,老一輩學人的經驗,很值得借鑑。我國一位在科技界卓有成就的科學家回憶大學生活時說,在大學,基礎知識必須要學好,但同時要結合自己的情況選修其它課程,廣泛吸納知識。而且這種吸納是審視性的、思考性的,因而獲益匪淺。

大學生活一般要有四五年時間,但轉瞬即失,很快就會過去。因此,切實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十分緊迫而必要。我們應抓緊時間,早作規劃,爭取在有限的時間裡,學到更多的知識,增長更多的才幹,以便畢業後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的貢。

儘管我們身處大一,但是四年並不長遠,不得不及早為四年以後做打算. 我們應該更高利用好大學四年這個人生中及其重要的四年,也是人生的**四年。讓自己充實的過完大學四年,為以後步入社會更好的發揮自己做好準備。

4樓:秉燭求學

大學學習更多的是自學,自學首先要確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為了能專心致志,明確目標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以產生具體結果,也就是說目標具有結果導向性。再說的具體點就是:我們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們大腦才會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狀態、心態去面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目標不能是長期目標(如果是,還必須把它細分),它的時間間隔一定要合適,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會隨著時間的間隔產生鬆動和減弱。

其次,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

先明確自己的時間利用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讀書、作業、工作等)的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

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了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

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其三,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效率。

大學的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而且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公升學習能力最基本的要先「學會閱讀」。提公升閱讀能力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相對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再者,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思考)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其四,要學會自我監視。

人總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學會檢視自己。定期做紀錄並檢視,寫下自己想要改善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我學會了哪些知識?

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在解題中有沒有什麼遺漏或錯誤?

將來如何避免?在日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煩惱的大學生活,大學生活煩惱

赤腳學徒 看了你的煩惱,知道你是個男生,有自己的主見,計算機專業,貌似沒電腦。提的問題原因也很清晰,我有個學弟也是這樣,他是屬於那四個人中的一個。其實他也不想,都是環境改變人的,以前經常打籃球,有自己的規律,後來發現合不合群的問題,不讓他玩,他就說 別人都這樣。所以他選擇了隨波逐流,現在等著實習也是...

關於大學生活的,關於大學生活

談到大學生活每個人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各有不一,高中老師時常用考上大學就不用寫作業不用上自習來鼓勵大家,實則等到真正的進入大學校門大家才會發現,大學生活更加的考驗乙個人的。耐性和自控力。有的人進入大學就開始擺爛,得過且過只要不掛科就好,而有的人卻選擇更進一步,積極的參加社團活動,在專業課的學習中更加的認...

大學生活規劃,大學生活應該如何規劃?

錢寶圈 我個人覺得大學生活規劃分幾個方面 乙個是知識儲備。你來到了乙個準社會環境,就需要你為了進入社會而準備。你的知識儲備很重要。這包括金融的 因為你以後要 結婚。職業規劃的 以及更重要的是自己專業的,如果可以考證,那就多考幾個,四六級 計算機那都是最基本的。第二是社交關係,說到社會,就需要你完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