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怎麼過才精彩,大學生活怎麼過

時間 2022-06-28 19:35:05

1樓:鹿晗的睛

大學,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期待的地方吧,因為這個地方是充滿著青春氣息,充滿著朝氣蓬勃的地方,那,到底要怎麼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才算過的有意義,過的精彩呢,你可以聽聽我的建議。

在大學一般都是比較輕鬆的,他不跟初中高中一樣,白天黑夜的上課上課,大學你有了很多自己的時間,而這些時間你一定要利用好了。千萬不可以像現在網上經常提到的大學生一樣,天天通宵打遊戲,宅在宿舍,一睡睡一天,也不跟別人交往,就在宿舍歇著,這樣的大學生活是最頹廢,最無用的了。

首先呢,你可以選擇加入乙個社團,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或者自己的需求去加,就像學生會可以很好的鍛鍊你的為人處事能力,和別人之間的交往能力,還可以參加一些滑輪社啊,街舞社,吉他社等等,這些都可以,在原來你可能因為一直忙於學習,而有很多想做的,想學的一些興趣科目而沒有學,現在有了時間,又有外界條件,你真的可以選擇乙個,而且這樣也會讓你認識更多的人,大學就是廣交朋友的地方嗎。

而且平時有什麼活動你也要積極的去參加,不論結果如何,都去嘗試一下,就像英語演講,成語比賽,書法比賽,攝影比賽這些都是很有用的,即可以鍛鍊你,有能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還可能會獲獎,所以要勇敢的去嘗試一些事情,這樣你才會知道什麼是適合你的。

在大學,其實學習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大學一切靠自覺,只有你有目標,有行動力,你就可以達到目標,而且,大學是乙個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的有能力,變得更加的完美的乙個過程,大學是為了你畢業工作而做的鋪墊,所以平時多學習,多考一些證書也是很有用的,將來到了社會上,主要看的就是你的能力,而這個能力就是你大學幾年積攢下來的知識,做事能力,交際能力等,所以一定要多看書,多學習,不要以為大學就是輕鬆了,解放了,不用學習了,錯。

接下來的就是,旅遊,在大學你會有很多時間,而且大部分人選的大學應該都不是本地的,那你就可以多出去玩,看一看風景,體會一下別的城市的美麗,趁現在有時間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體會一下各各城市的不同,因為在將來,你工作了,又是剛開始,肯定會很忙,到那個時候肯定不會有這個去旅遊的心思了,等你工作穩定了有了進展,你以為就可以好好享受了,那時你的父母就會催促你結婚,然後過不了幾年你也到了結婚的年齡,到時候被家庭束縛的你,為了讓家人過的好一些,只能更加努力的工作,也就沒有時間去了,所以珍惜大學的時光,多出去轉一轉,嘗試一些新的體驗。

大學時光總是很快的,你要好好的把握起來,不要等到畢業時才發現自己大學四年最後什麼也沒有留下,大學四年的記憶也都只有宿舍的遊戲和夢,努力吧,趁著現在才剛開始,一切還不晚。

2樓:喂喂喂潔

大學是乙個鬥獸場,是乙個體育場,是乙個競技場。雖然大學生活主要是學習,但是如何從緊張的大學課程學習中開出美麗的花來,這是需要我們去努力的。

在大學裡,有很豐富的社團活動和班級活動,積極參加這些活動,不愁你的大學生活不精彩。籃球社,羽毛球協會,計算機協會,等等這些社團會在新生入學的時候開始精彩的百團大戰活動,會去到捏宿舍區進行宣傳活動,到時候你可以精挑細選一下你自己要進的社團。

社團一旦進了,就會很忙的,外聯部的要負責招商引資,租借器材舉辦活動,辦公室的要組織好社團內的成員,有序的安排工作任務通知任務地點和安排等等。雖然忙碌但是可以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和承受能力,生活也會精彩很多的。

大學生主要的交際還有舍友,只要有舍友在,天南海北,海闊天空。唱歌啦,吃火鍋啦,爬山啦,騎行啦,很多事情可以大家一起做,增進了宿舍情誼,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生活在一起。你會覺得大學生活豐富又精彩的。

除了這些活動,學習也是大學生活的乙個重要的部分,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老師布置的作業不會少的,都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去 完成,你根本不會有時間去發呆無聊的,只會覺得很忙碌,生活過的很充實,很飽滿。學習累了,躺下就睡了。

大學裡學生們最重視的還有考四級英語和二級計算機,這是四年裡必須完成的兩大任務。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做好很多的準備。考不過的話是很難畢業的,拿不到學位證,這四年就白讀了。

當然了,你要是更加上進一點,可以去考取更多的證書,對你的專業有用的證書。這樣你的大學生活就真的很有成就感很精彩了。

最後乙個是談戀愛了。據說,在大學裡沒有談過戀愛就等於白讀了大學。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說,但是大學的確是乙個很好的談戀愛的地方和時間段。

你想想,在大學裡,到處都是青春洋溢的帥哥和美女,生活又輕鬆,談一場戀愛簡直是給你的大學生活錦上添花啊。

在大學裡談戀愛,很少間雜著其他的感情,就是單純的戀愛,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應該抓住機會,在大學裡談一場真真正正的戀愛。在大學裡談戀愛,你可能就遇上了可以相伴一生的人,這個機率很大。如果最後不幸分手了,也可以積累到戀愛的經驗,有了經驗以後,找到那個真正的人才不會錯過。

大學生活很豐富很多彩,放開手腳去做的時候,你的大學生活才可以很精彩。

3樓:bad4boy樂園

大學生活,需要我們自己做出規劃,才會過的精彩。大學,首先最重要的還是學習,當然這裡說的學習是有方法的學習。大學的學習不會讓你高中那麼累,但是要會學習的方法。

上課的時候,我們盡量的應該做一下筆記,由於我們的大學上課時間很分散,並且課後也沒有時間複習,所以記筆記是最好的。上課之前看一下筆記,可以讓我們完美的想起上節課的東西。最重要的是筆記可以讓我們在期末更加的輕鬆,也更容易的面對期末考試。

如果大學的期末考試都過不去的話,是沒有什麼精彩可言的。其次,大學生活,我們應該加入一些社團,自己對哪方面的東西感興趣,就可以加入他們。找到一些共同興趣的人在一起玩,是很好的一件事。

可以幫我我們在原有的技能上面得到提高,同時也會獲得一些新的技能。

4樓:會飛的麼麼雞

在乙個社團擔任過職務,且兩年以上。大學有各種各樣的社團,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興趣選擇去加入哪乙個社團。不管是加入哪個社團,你都有耐心和決心的走完兩年。

第一年是你大一的時候,新生新人加入社團,第二年是你已經經歷過了懵懂的時候,也就是大二的時候你要擔任職務,擔負起帶下一屆新生的責任了。如果說大學四年什麼社團都不參加,也不競選學生會,到最後下來反正什麼職務都沒有,就會感覺生活總是缺少了點什麼,一點都不精彩,學弟學妹也沒有認識多少,學長學姐有沒有認識多少,可能多年以後的聚會,大家說起來的時候,你說你是這個學校這個專業的,可能別人會很驚訝的聲音,怎麼沒有聽說過你?

拿至少一次獎學金。我們上大學的目的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充實自己,以便於自己以後出來社會上能更好的立足。所以說我們在校園裡更多的是要汲取知識,而如果說在大學的四年都拿不到任何獎學金的話,那就覺得有點對不住自己的大學四年了。

國家獎學金要求比較高,對績點對於平時表現的是要求高的,但是自治區**獎學金,只要我們稍微努力一下,還是可以達到的,所以說,大學四年至少應該拿一次獎學金,這樣子以後說起來的時候才不會覺得當時是去度光陰的,而且這樣子才感覺自己大學生活是精彩的。

5樓:上課v睡覺

現在的大學生真的較以前是有了很大的差別,因為網路科技比較發達,學生們上課的時候也會帶著手機沒事就不願意聽老師講課,無論是哪一科都覺得很無聊,本來是帶著父母的殷切期盼來到大學的,但是這樣的現狀真的會讓他們傷心的。

等到了大二的時候因為專業課並不算太多,所以宿舍的另外兩個人也是閒的太無聊了,就加入了人家的碎物,人數也剛剛好五個人所以時間久了之後也就把他們兩個人變成了「大神」級別的人物。原本還挺好的兩個人就從那以後迷上了這款遊戲,不在像以前那樣踏實了,作為乙個農村出身的孩子,如果自己都不去努力那有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有些人就會把大學生活過得相當精彩,那些人當中不僅有學霸還有學習成績一般的同學,他們都是有著自己的目標,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加入了想要的興趣班和學校各大組織,在當中學著盡快成長起來,而且有些人就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慢慢地變的更佳優秀,所以我覺得這演的大學生才不會辜負了父母的期望。

希望所有的大學生們都能有乙個明確的目標,然後制定規劃盡量讓自己的大學生涯不留有任何遺憾。

大學生活怎麼過?

大學生活怎麼樣做才能過得精彩?

6樓:2088善心

這個就需要你自己去判斷了,進入學生會,和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學會,這是必須走過一段大學生活,然後就是在學習生活中看你能否有上進心,其實很多人都會說,大學學了沒多大用,這就要看個人了.或者你天天玩遊戲,天天玩樂那也是過了乙個大學生活.,其實可以這麼說.

大學是你步入社會前最後一段休息的時間了,.

你要想對以後有幫助,就在學生會裡面好好幹,多認識一些人和老師.最好是當個學生會會長,那是對你以後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幫助的,認識的那些人就是你以後的交際網路.這樣的話你的大學生活也是會很豐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大部分時間是由自己掌握的,所以你要充分安排才能過乙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首先你應該上好自己的課程,然後就是可以參加學校裡面的各種社團活動,這是很有意義也是很鍛鍊人的,平時的話可以和自己的同伴朋友一起搞搞活動,爬爬山,做做公益活動,逛逛街,旅旅遊,這樣的大學生活很有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走玩玩,不要一直待在宿舍裡,應該多交朋友,多考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 睡覺 學習 乙個都不能不落!

圖書館 運動場 戀愛網去過做過愛過

大學生活怎樣才能過得很精彩?

大學生活要怎樣才能過得精彩?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玩 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享受 多在大學空閒的時間去學東西然後進入社會有一技之長 在大學裡好好的談次戀愛 因為畢業後你不會在遇見純真的愛情了 在大學裡好好學習因為大學的學費很貴 你曠一節課就會給家裡浪費很多錢 在大學裡好好的看書一些比較雜的雜學 這樣可以在以後社會工作的道路上少很多麻煩多交很多朋友 切記你可以玩遊戲 但是不能沉迷 因為遊戲簡直一無是處 只是精神上打發無聊的道具 多和老師聊聊 因為他們也不容易養家湖口 多搞好關係以後對你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多參加社會實踐因為大學裡社團實在太多了 可以選很多自己喜歡的興趣 多出來活動別老呆在電腦前面!!

大學生活怎麼過才精彩,大學生活怎樣過才更精彩?

上高中的時候,老師都說大學生活很精彩。因為在大學裡。沒有家長的束縛,然後可以自己幹自己喜歡的事情。但大學就像乙個變形計,他可以改變乙個人的命運,讓那個人的生活變得很精彩,也可以是這個人變得很墮落。那怎麼才能精彩的度過這大學四年呢?大學的學習科目會很多,難度也會加大,因為這是在之前的學習基礎上進行的專...

大學生活該怎麼過?大學生活應該怎麼過?

知道大學的英文怎麼讀嗎?可別真的由你玩四年。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大學有三種生活 豬一樣的生活,保研一樣的生活 狗一樣的生活,豬狗不如的生活,考研一樣的生活。把你的愛好發展成可以維生的一技之長 這樣過應該最有意義。大學生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之一,也是最愉快最難忘的階段之一,在大學會認識很多新的朋友...

大學生活怎麼規劃,大學生活如何規劃

首先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確未來從事的職業以及是否考研考公或者保研。需要在大學的不同階段進行規劃,考各種證書,比如老師需要考普通話證書 大一下或大二上 以及教師資格證 大三 會計則需考會計證等。若需要保研,則需要保證高績點以及參加競賽並獲得名次。這是乙個總目標。其次呢落實到每一天。比如我近期的目標是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