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膠應該怎樣吃,是什麼人吃的,龜甲膠如何食用?

時間 2021-06-10 04:23:18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龜甲膠一般烊化兌服,每次3-9克。宜飯前服用。

龜甲膠用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的患者。孕婦禁用。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服藥二周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擴充套件資料龜甲膠為長方形的扁塊,深褐色,質硬而脆,斷面光亮,對光照視呈透明狀;氣微腥,味淡。功能主治:滋陰,養血。

用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

龜甲膠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龜甲膠 滋陰,養血。用於陰虛 潮熱 ,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

烊化兌服,3~9克。宜飯前服用。 適合身體虛弱人群使用。

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希望這能幫助到您!謝謝!

龜甲膠如何食用?

3樓:血刺f丶

膠類中藥不宜煎煮,容易粘鍋黑糊,膠類中藥是有效成份的濃縮物,所以只用放入開水中溶化後,再兌入煎好的中藥汁中服用,或直接放入煎好的中藥汁中溶化後服用,也可用開水溶化後單獨另服。 龜甲膠為龜甲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為長方形或方形的扁塊,深褐色。

質硬而脆,斷面光亮,對光照視時呈透明狀;氣微腥,味淡。炮製方法取漂泡後的淨龜甲,分次水煎,濾過,合併濾液(可加入少許明礬細粉),靜置,濾取求採納

4樓:ft靧7磟

打成粉泡水喝,每次1勺,每日2次,也可以用來蒸雞。蒸肉吃。每次1-2勺。

龜甲膠什麼人吃合適

5樓:夏妹紙

龜甲膠適合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崩漏帶下的人吃。

龜甲膠怎麼吃? 15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嚴謹一點,就不要喝,你的這酒就是毒酒,沒有人這麼配的,你就算不信,也應該在心裡打個問號,再研究是否值得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把黃酒和龜板膠直接隔水蒸,幾分鐘就融了

龜甲膠適合什麼樣的人吃?有何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崩漏帶下,但不要吃的太多,以免補過頭了,引起上火的現象,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

怎樣吃龜板膠

9樓:

將龜板膠放入碗內加少量水在蒸鍋內蒸化後,兌入其他要一起服用的湯藥或食物內即可食用。其實就是烊化後服用。

龜膠膏怎麼吃

10樓:笑俠

把龜膠膏放入開水中浸泡,待融化後直接喝。也可以把龜膠膏兌入中藥中一起服用。還可以把龜甲膏加入菜裡,一起食用。

龜甲膠顆粒什麼人服用?

11樓:劉憐花

用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痿黃,崩漏帶下。

龜甲膠有什麼作用?有什麼人不適宜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主治  滋陰,養血,止血。用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崩漏帶下。   除濕痺,補陰虛,滋腎水,止血,解毒。

主治:龜肉治濕痺,風痺,筋骨疼痛,久年寒咳,夜多小便,小兒遺尿,痔瘡下血,血痢,子宮脫垂;龜板治陰虛不足,骨蒸勞熱,筋骨疼痛,小兒囟門不合及頭瘡、婦女胎前產後痢疾,女子赤白帶下,陰癢。   (1)滋陰潛陽:

用於陰虛陽亢及陰虛火旺之頭暈目眩、潮熱、盜汗以及熱病後津液不足之咽幹口渴。配熟地、知母、黃柏治潮熱、盜汗。   (2)益腎壯骨:

用於腎陰不足之腰膝無力及小兒囟門不合。 【注意事項】

1.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2.本品宜飯前服用。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二周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我老婆重度貧血,有人見意買龜甲膠 鹿角膠一起打成粉沖服,那樣太難喝了,請問還有沒有好得服用方法

陌 補血沒有很快的,因為身體迴圈需要時間,所以不僅要在飲食上注意還要在日常習慣中注意。首先,要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才能使身體機能健康運轉。其次,飲食,如果你是有些貧血的話,建議先從一日三餐入手,粥類易消化的湯湯水水要多吃,不是說直接吃很多大棗,阿膠什麼的就能有很充足的氣血,體質不同效果不同,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