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肉要怎麼煮才好吃,烏龜怎麼煮好吃?

時間 2021-06-10 04:23:18

1樓:北海數碼站

平時人們會吃各種各樣的肉類,相比之下,人們吃烏龜肉是比較少的,烏龜肉可以做成非常上乘的佳餚,對人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比如具有止血解毒的功效,尤其現在很多人身體出現了陰虛,只烏龜肉就有很好的食療作用,那麼如何把普通的烏龜肉做成好吃又健康的美食呢?

第一、土茯苓燉烏龜

材料鮮土茯苓250克,烏龜1只(約500克),生薑2片

做法1、先將烏龜用開水燙死後剖殺,去除內臟,洗淨血汙,砍成粗塊備用。

2、茯苓洗淨切塊,生薑洗淨。

3、以上湯料準備就緒後,同放進燉盅內,加適量清水,隔水燉3~4小時。待溫後,調味飲食。

第二、土茯苓靈芝草龜湯

材料草龜,土茯苓,靈芝,蜜棗,鹽

做法1、草龜叫賣龜的代為宰殺兼整理乾淨,土茯苓以鮮品為佳,靈芝若干(用了四分之一的量)。

2、將所有材料再加兩顆蜜棗放煲裡,煲兩個小時,放鹽調味便可。

第三、玉米鬚龜

材料主料:甲魚120克,玉米鬚600克

做法1.將龜放入盆中,倒入熱水,使其排盡尿,洗淨,剁去頭、足,除去內臟備用。

2.將龜肉與玉米鬚一起放入瓦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煮開,再用文火慢燉至熟透即可。

用法:吃龜內,飲湯。

第四、烏龜肉怎麼做好吃

首先將核桃肉研成碎末,枸杞洗淨;

將烏龜放入盆中,加熱水約40度使其排盡尿;然後烏龜去頭、足、龜殼、內臟,洗淨,切成肉塊;

將鍋燒熱,加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龜肉塊,反覆翻炒;

接著加入生薑片、蔥節、花椒、黃酒、醬油、雞清湯,清水各適量;再加冰糖、枸杞、胡桃肉碎末,先用旺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煨燉;

至龜肉熟爛,用味精調好味,翻炒幾下,盛入碗內。飲湯吃龜肉即可。

2樓:仉玉軒

參芪湯】

〔原料〕龜肉250克,人蔘9克,黃芪9克,炙甘草3克,肉桂2克,生薑5克,料酒10毫升,蔥10克,鹽3克,雞精2克,味精2克。

〔製作〕龜肉洗淨切成小塊。人蔘、黃芪、炙甘草、肉桂洗淨入鍋煎汁

後去渣。生薑切片,蔥切段將藥汁、生薑與龜肉共煨燉至爛熟,加入鹽、蔥、味精即成。

〔功效〕補氣溫陽。用於陽痿、性功能減退、糖尿病、肺結核晚期、寒性咳嗽、小兒遺尿等病症的輔助**

〔專家叮囑〕死龜不宜食。小兒不宜多食龜肉。不宜與橘子、莧菜、

蘿蔔同食。不宜與藜蘆、五靈脂、紫蘇、薄荷、海藻、大戟、甘遂、芫花同食。

烏龜怎麼煮好吃?

3樓:妹紙們的小傻瓜

做法不同,味道也不同,無法比較,味道的喜好也根據每個人的愛好不同,所以那種做法好吃得看個人喜好。

1.一般將龜統稱烏龜,龜是以甲殼為中心演化而來的爬行動物。龜最早見於三疊紀初期,當時即有發展完全的甲殼。

早期龜可能還不能夠像今日一樣將頭部與四肢縮入殼中。龜已經在地球生存了幾千萬年,和恐龍系同時期的動物。簡單的說,龜有三類:

水龜,陸龜,半水棲龜。

2.而真正的烏龜是指草龜,這種龜的雄性成體會變成黑色,所以叫烏龜。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龜亞科,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我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

3.背甲長10~18釐米,寬6~12釐米。雄性背甲近黑色,雌性棕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