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白果怎麼吃?應該怎麼儲存才不會變質

時間 2021-07-13 18:0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的吃法是很多的,簡單的將白果用火烤熟,見其爆開就可食用,清瑩如玉,氣味很香,口感軟糯;小吃中用來做甜菜,桂花白果,冰糖白果;菜餚中常將它和香菇一同煮熟調味,冷下來後作冷菜用,或將它與雞一同燉、燒,白果燒雞是揚州很常見的家常菜。不論作何用途,白果做菜通常以清淡的顏色為主,不宜濃油赤醬的調味。

白果通常是在秋冬季食用,常吃可以防治咳嗽,但也不可多食,銀杏有微毒,尤其是它的果心,製作時一定要去掉,現在有些品種的白果是沒有心的,味道與以前則沒有大的差別。白果一般不宜多食,吃多了可能會中毒。

有以下兩種方法:晾乾 白果買回後要放在通風陰涼處,不能晒太陽。因為晒太陽後,白果會外幹內熱且溼潤,極容易黴變,黴點往往先從外殼開始。

冷藏 白果保鮮的最好辦法是冷藏。但當室溫在27℃以上時,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仍無濟於事,因為冰箱門經常開啟,室溫對它還是有影響的,因此容易變質。這時只能將它放在冰箱冷凍室冷藏。

當室溫在27℃以下時,才可放在冷藏室冷藏。白果保鮮萬無一失的辦法是剝掉外殼,將果仁放在冰箱冷凍室裡保鮮。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 可以煮或炒食,有祛痰、止咳、潤肺、定喘等功效,但大量進食後可引起中毒。切忌生吃,更要注意兒童不宜。最有名的是“白果燒雞”。在成都某個地方很有名。

新鮮白果怎樣儲存

3樓:wjia佳醬

新鮮的白果最好的儲存方式是在冰箱冷藏。

銀杏果俗稱生白果。銀杏在中國、日本、朝鮮、韓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美國、法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均有大量分佈。

銀杏的自然地理分佈範圍很廣。從水平自然分佈狀況看,以北緯30度附近的銀杏,其東西分佈的距離最長,隨著這一緯度的增加或減少,銀杏分佈的東西距離逐漸縮短,緯度愈高銀杏的分佈愈趨向於東部沿海,緯度愈低銀杏的分佈愈趨於西南部的高原山區。

擴充套件資料;

吃白果的注意事項

一、要注意去芯

白果含有白果二酚等有毒成分,毒性主要集中在胚芽中。只需找一根牙籤,去掉白果兩端,將牙籤不太尖銳的一端對準白果一頭,然後從其中間穿過,白果芯自然就會聽話地鑽出來。

二、要注意適量

最好不要生吃白果,5歲以下的兒童不宜吃,成年人也最好控制在10克以內。燉熟後的白果毒素量有所減少,可以稍微多吃幾顆。

此外,有實邪者忌服,容易出血的人和身體虛寒的人也不宜食用白果。

三、白果可以把它用來入菜,可採用多種烹飪方法,如炒、蒸、煨、燉、燜、燒、熘、燴等。如果是新鮮的白果,需要先去除外殼,剝出來的白果仁外面會蒙著一層淡褐色薄膜,只要在開水中泡3~5分鐘,就能方便地將其撕盡。

4樓:五蘊六塵

白果保鮮有竅門好的白果是自然本色的本白,而不是雪白。白果拿在手裡搖晃一下,如果內仁有晃動感,就可能是陳年乾癟果仁的白果,因為新鮮飽滿的白果是沒有晃動感的。新鮮的白果捏在手裡手感乾爽;而手感潮溼的白果則是小販浸過水的。

然後再剝開外殼看一下果仁有一層外衣,剝開外衣可看見青肉;而浸過水的白果仁,水分外溢,果仁漲胖,這種白果最容易發黴。那麼白果應該如何保鮮呢?有以下兩種方法:

晾乾 白果買回後要放在通風陰涼處,不能晒太陽。因為晒太陽後,白果會外幹內熱且溼潤,極容易黴變,黴點往往先從外殼開始。冷藏 白果保鮮的最好辦法是冷藏。

但當室溫在27℃以上時,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仍無濟於事,因為冰箱門經常開啟,室溫對它還是有影響的,因此容易變質。這時只能將它放在冰箱冷凍室冷藏。當室溫在27℃以下時,才可放在冷藏室冷藏。

白果保鮮萬無一失的辦法是剝掉外殼,將果仁放在冰箱冷凍室裡保鮮。白果不宜多吃,每次食用以10-20粒為宜,因為多吃可能會中毒。食用時,只要將白果的外殼用剪刀剪破,隨後在微波爐內用中火轉一兩分鐘即可。

當然通過加工,可以製成各種風味食品和飲料,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如白果雞丁、白果燉雞、白果粽子和白果臘八粥等。

5樓:小死相

樓上說的已經很全了,偶個人認為,新鮮的白果還是吃在肚子裡最保鮮,還有,白果隔年的就不好吃了,像現在是白果的大市,買些回來吃完再買,吃不完的用塑料袋放裝好放在冰箱裡保鮮咯。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的冷藏,一般不會壞。

新鮮檸檬的儲存方法,新鮮檸檬怎麼儲存才得久呢?

完整的檸檬在常溫下可以儲存乙個月左右。檸檬在氧氣濃度低於3 二氧化碳濃度高於10 的條件下貯藏一段時間,會對風味產生不良的影響。10 以上的二氧化碳可增加檸檬的腐爛和減少酸味。氧氣低於5 可引起檸檬變味。你可以把剩餘的檸檬用保鮮紙包好放進冰箱,這是最簡單又最容易的方法。就算怎樣儲存,檸檬始終會不比新...

白果怎麼吃,白果要怎麼吃

沒書不睡覺 白果燉雞,或燉肉。這樣吃的時候,不要加n多醬油,白果的清香就吃不到了。直接衝牛奶或豆漿 把白果剝開,放到牛奶或豆漿裡 冷熱均可 一 白果湯 每天早晨用7粒白果,敲開後用來搗碎,放點白冰糖或少許香油,用開水沖服。治感冒和咳嗽 二 白果粥 白米粥做好後,把白果搗碎後放入鍋中,喝時放點白糖。e...

鮮檸檬怎麼儲存,新鮮檸檬怎麼儲存才得久呢?

檸檬是一種容易儲存的水果,有檸檬果皮保護,果實酸性環境比較能保質,不容易壞。新鮮檸檬在常溫 10至20度之間 儲存,一般可儲存乙個月左右。在氣溫較高的夏天,可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個頭完整,無損傷,表皮乾淨,溫度 濕度 儲存環境都很好的情況下,存放可長達5 6個月。平常可根據我們對檸檬的使用需求來選擇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