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唐的君王,為何假扮乞丐去乞討,還喜歡和自己人打仗

時間 2022-01-09 12:35:09

1樓:小彤彤

史上有很多荒唐的君王,而最荒唐的皇帝就是高維,他這樣是因為高維覺得在皇宮特別的無聊,所以找個樂趣。高維不但喜歡扮乞丐去街上乞討,而且他還特別喜歡玩打自己人的遊戲,他當時命自己的手下建造假的城池,然後讓士兵假裝是敵兵,他自己在用真的弓箭去射殺自己的士兵。

高維的父親是高湛,他非常的殘忍殺害宗親,而且一直非常的昏庸無能,喜歡沉迷於美色之中,特別寵幸一些小人不考慮國家大事,北齊當時也是非常的危險,那不是高湛甚至因為自己的迷信,把位子傳給了高維,高維有這樣的父親,他自己也好不到**去,高維登基做皇帝之後,他比他的父親還要過分,每天和自己的嬪妃在一起只顧吃喝玩樂,經常不上早朝都是正常的。

可是這個皇帝他有乙個怪癖,他就是喜歡扮乞丐。他在自己的後宮設立了乙個貧窮的村莊,然後他自己穿上破爛的衣服去當乞丐,沿路去乞討,從中間為了尋求刺激,而他只為了打發他無聊而空虛的生活,如果高維不是生在了皇家,也許他真的會在乞丐幫裡面有著很好的前途,也不會英年早逝。

而且高維還特別喜歡的殺人,他只要一不高興他就會殺人,在歷史上記載過他有一次出遊突然高興起義就把陪同的臣子們全部殺掉了,而真相卻讓人非常的驚訝,只是因為他覺得很好玩而已,後來他更是為了尋求刺激在皇宮里弄了乙個城池讓自己的士兵假裝敵人的兵,然後自己射殺享受中間的樂趣,這行為令人髮指。

2樓:一二三四加油

中國的歷史上有很多荒唐的君王,這個喜歡和人打仗的君王叫做高維。因為自己的宮廷生活枯燥無聊,便會製造一些小遊戲來打發時間,便有了假扮乞丐去乞討的事情。

3樓:

史上最荒唐的君王,假扮乞丐去乞討過,還喜歡和自己人打仗,說明他打扮成乞丐是為了了解情況

4樓:洞見的生活觀

這位荒唐奇葩的皇帝,想必大家都有所耳聞,正是北齊後主高緯。

說起高緯能夠登基,也是神奇,他的父親最終選定他繼承皇位,不是因為血統也不是因為才華,完全是因為他長的好。「帝少美容儀,武成特所愛寵,拜世子。」這會兒是世子,等到父親成就帝業,也就成了太子。

高緯繼位之前,父親給他派了乙個叫陸令萱的乳母。陸令萱是官宦婦人,因為家人犯了法,所以被貶為宮女。此女是《陸貞傳奇》女主角原型,不過不同於劇中的賢良聰慧,歷史上真實度人物是一位野心勃勃,玩弄朝政的女子。

高緯江山的崩潰,陸令萱要負很大責任。

不過本文主角不是陸令萱,所以暫且不談,若對此女有興趣,可看看筆者寫的另一篇文「

《女相》趙麗穎原型,實為無冕太后,不是賢相,而是奸臣!」

高緯上台之後,不僅加封陸令萱為女侍中,使她成為朝中大臣,同時還大肆封賞奴婢、太監、娼優等人。一時間各類職位**或「儀同」多達數十人。

就好比領軍一職,就有20人。人員龐雜,職權不明,**下達命令之後,領軍們在文書上寫個「依」字隨後放置一邊,最後竟沒有人去執行命令。

高緯喜歡扮乞丐乞討,這愛好真的很獨特。放在咱們今天,難免不會得句「有病吧!」

他在林園裡專門設定乙個貧窮村,然後自己在裡面穿著破爛的衣服乞討食物。後來還設定乞丐交易的場所,每天把自己乞討來的東西,拿去交易。

別看高緯喜歡扮乞丐,但是生活還是窮奢極欲的。扮作乞丐不是為了體驗百姓疾苦,純粹就是為了尋找新鮮刺激,這樣的皇帝不亡國才是天理難容。

高緯喜歡看見漂亮的姑娘,他把皇宮裡500個宮女(注意是宮女不是嬪妃哦),都封為郡官,然後每人賞賜一條價值萬金的寶裙和鑲滿珠寶,價值連城的鏡台。

除了封賞宮女宦官等人,高緯甚至還大肆封賞自己喜歡的牲畜,雞犬老鷹寶馬,這些牲畜過的比高緯一朝的大臣還要有面子。

「馬及鷹犬,乃有儀同、郡君之號。故有赤彪儀同、逍遙郡君、陵霄郡君。」而且最荒唐的是,這些牲畜不僅有名號,甚至還有食邑。

國民老公王思聰給愛寵買名牌包包算什麼,高緯人直接都給封地了,這才是真的牛。

高緯生活奢侈腐敗,在鄴都和晉陽大興土木,彷彿不要錢似的。他在晉陽修建的十二座宮殿,丹青雕刻,巧奪天工,比鄴城更為華麗。

他又命令工匠在兩座山上鑿兩座大佛,為了讓工匠們趕緊建成,晚上就給工匠燃油作燈。一晚上數萬盒油同時燃燒,幾十里內光照如晝。

高緯喜歡珍寶珠串,但是卻喜新厭舊,早上還愛不釋手,到了晚上就視如敝履,隨意扔棄。飽漢不知餓漢飢,看到這兒是真心痛。

高緯寵信乙個妃嬪,戰爭中為了讓妃嬪看見自己的英勇,不顧戰機稍縱即逝,硬是讓人去將愛妃請來。妃嬪也是沒有眼色,光化個妝就用了半個時辰,姍姍來遲看見的只剩一場敗仗。

高緯一朝朝政腐敗,綱紀敗壞,最終被北周攻破。高緯自己把自己的皇位給作沒了,當聽到北周攻到京都之時,慌忙將皇位傳給自己八歲的兒子,準備帶著兒子去投靠陳朝。可惜還沒有到,就被北周軍隊抓了個正著。

高緯雖然被北周封為溫國公,但日子過的真不咋地。喜愛的愛妃也被輾轉送給數人,以前想當乞丐,如今算是真成了乞丐,想哭都沒地兒哭去。

5樓:地方何潤鋒

這位荒唐奇葩的皇帝,想必大家都有所耳聞,正是北齊後主高緯。 說起高緯能夠登基,... 後來還設定乞丐交易的場所,每天把自己乞討來的東西,拿去交易。

別看高緯喜歡扮乞... 故有赤彪儀同、逍遙郡君、陵霄郡君。」而且最荒唐的是,這些牲畜不僅有名號,甚至還...

6樓:謝安生吶

這個人是高韋,他是北齊的皇帝,是一位昏君,總是做出一些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不僅假扮乞丐去乞討,和自己人打仗,還與朝廷大臣分享自己的妃子。可以說是荒淫無度。

7樓:楊撐撐

別看高緯喜歡扮乞... 故有赤彪儀同、逍遙郡君、陵霄郡君。」而且最荒唐的是,這些牲畜不僅有名號還喜歡和自己人打仗,說明他打扮成乞丐是為了了解情況

8樓:愛國者

應該是想調查民情吧!

9樓:

你具體說的是哪位君王呢?朱厚照嗎?發布資訊的時候請表明意思,省的回答者誤會,瀉藥

北齊最荒唐的君王,為何用寵妃來掙錢,自己扮作乞丐去要飯?

10樓:九五是寵兒

因為他是個昏君,正經事兒一件沒有,沒事閒的用妃子來賺錢,自己假扮乞丐。

北齊時期有一位非常有名的昏君叫做高瑋,天天不幹正經事兒,一般來講像這種昏君,身邊肯定要有一位,特別美麗的女神,高瑋也有,她的名字叫馮小憐,這個馮小憐長得非常的漂亮,美比西施,貌比貂蟬,就連身材都是極品,跳起舞來有趙飛燕的感覺,昏君高瑋愛她愛的不要不要的,每天上早朝都要馮小憐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就讓滿朝文武看著。

一天天就這麼過去,但是昏君高瑋覺得無聊,這麼漂亮的姑娘,就我乙個人玩,那多可惜,為何不用她來賺點錢呢,於是就跟大臣們講,這個馮小憐是我的妞兒,身材好長得美,我想讓她脫掉衣服給你們看,你們出點錢就好了,滿朝文武沒有乙個人敢反抗,那就只能看,也只能給點錢,意思一下。

這還不算完,就這麼個昏君沒事喜歡假扮乞丐,來滿足自己的獵奇心理,人家皇帝都是早早的起來,看看自己的國家,內部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對外誰會是自己的敵人,但是高瑋呢就一天到晚沒個正事兒,很快就要遭到報應了,敵方的軍隊用非常快的時間,就把高瑋的北齊給滅了,這回好了他真的成了乞丐,要啥沒啥了。

有一點也是想不明白,為了自己的興趣,居然讓自己心愛的女人用肉體去賺錢,這就是個渣男。

11樓:娛樂百事曉

因為他是君王,他可以毫無忌憚的做一些荒唐的事情,在北齊這種很奇葩的朝代裡這種事情,其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12樓:苦難

每個人的嗜好都不一樣?或許他就是喜歡這樣唄!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13樓:勐臒蕸季

扮作乞丐去要飯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低俗的趣味,這位皇帝是北齊的第五位皇帝——高瑋。他是一位有名

14樓:

高瑋是乙個非常荒淫無道的君主。而且這位君主每天都沉迷於酒色財氣,甚至和自己的妃子經常嬉戲打鬧,這也使得君主荒廢了朝政,逐漸的使得國家走向了衰敗的命運。

15樓:楊撐撐

''國家將亡,必有妖孽。''若女子過分美麗則為媚,所謂媚而妖就是如此。而史上因為女子滅國的例子更是層出不窮。

夏之妹喜,商之妲己,週之褒姒,哪乙個都是禍國惑主的妖媚女子。 在我們講到主角前,給大家說個成語''玉體橫陳''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齊最荒唐的君王,用寵妃來掙錢,還自己扮作乞丐去要飯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低俗的趣味,這位皇帝是北齊的第五位皇帝——高瑋。他是一位有名的昏君,他用自己的寵妃來掙自己**們的錢,想想也是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低俗的趣味。

18樓:努力愛淨

鄲城什麼時候能修成修成高速的得幾十年啊!

19樓:hello新視界

因為他就不是乙個明君呢,古代的昏君真的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呢

一人當君王後有乙個特殊愛好,討厭富貴日子,為何還當乞丐去要飯?

20樓:貪吃的小愛醬

這個哪是他的特殊愛好,僅僅只是他走訪民間的假身份,他用這個假身份檢視自己的百姓過得好不好而已!這個皇帝是朱元璋,他在當皇帝之前,有過三年的流浪生活的經驗,他知道那些流浪的百姓過得有多麼的辛苦,所以,他想通過假扮乞丐來視察民情。

朱元璋的出身並不是很好,他的父母都是老實巴交的百姓,而且家裡非常的貧窮。他在小時候為了能夠有口飯吃,就跑去幫有錢的農民放牛。再稍微長大點後,他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任。

沒想到,在他快成年的時候,土地遭遇到大旱,再加上蝗蟲災害,百姓的莊稼顆粒無收!連富裕的家庭都沒有飯吃,更何況他們這個貧苦的家庭。滿街上都是餓死的老百姓,基本上都沒有被人掩埋,慢慢的,瘟疫開始在這個地方蔓延。

朱元璋的父母也因為瘟疫而撒手人寰,他的兄弟姐妹中大多數人也追隨他父母而去。朱元璋為了能夠活下去,他去寺廟當了和尚,隨著當和尚的人越來越多,寺廟已經無法養活他們,便將他們遣散,讓他們自己尋找活路。朱元璋離開了寺廟之後,就開始了流浪的生活,當時的他僅僅只有十七歲。

這三年,他體驗了乞丐能體驗到的所有生活,在他最艱難,差點餓死的時候,是乙個好心的婦人給了他一碗餿水,這碗餿水讓他活了下來。

在他當上皇帝之後,他希望自己的百姓能夠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於是,他便經常假扮乞丐,用於視察民間疾苦。

21樓:乙隻有知識的熊

因為他從小沒有離開過皇宮,所以才扮演乞丐玩耍。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於外面的世界是非常嚮往的,所以才經常跑出去玩

23樓:

我個人覺的可能是他之前就是要飯的可能是當上皇帝以後他還不習慣

24樓:雙子顧大貓

他並不是討厭富貴的日子,他只是想嘗試一下貧窮人的生活。

史上最牛岳父是誰,女婿是君王,外孫是君王

這個史上最牛岳父就是獨孤信,他三個女婿都成為了君王,而還有兩個外孫也成為了君王。可以說這個史上最牛岳父稱號到現在也沒有人能夠打破,這充分說明他是乙個慧眼識君王的人。獨孤信是乙個有勇有謀的將軍,在戰場上面他立下了很多汗馬功勞,所以他的地位也非常高。但是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本事卻是選女婿,他眼光非常的準,...

中國歷史上的「菩薩君王」,五十年不近女色,為何後面淪為千年笑柄

這位帝王是南北朝時期大樑的開國君主梁武帝,蕭衍,他淪為笑柄是因他貴為帝王,最終卻是餓死的。他出身於蘭陵蕭氏,是蕭何的後代。他天資聰穎,少年時期就因文學上的才華而小有名氣。當時的蕭氏一族依附於南齊皇室,族中多人在朝為官。當時南齊的選官制度要求 要是貴族,非貴族者想要做官幾乎是不可能的。蕭衍因貴族身份得...

南朝最賢明的君王 力挽狂瀾,挽救中華文化,為何卻遭後人譏諷

南朝最賢明的君王 力挽狂瀾,挽救中華文化,卻遭後人譏諷,是陳朝開國皇帝陳霸先。後人譏諷他是因為他出身低微,而且用自己的姓當國號,很低端。在東晉滅亡後,出現了宋 齊 梁 陳四個皇權。其中的陳國君主陳霸先出身低微,火耕水耨之夫,蓽門圭竇之子,是吳興人份,而且很聰慧。最開始是當村官,後來乾到了油庫吏。南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