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從未發現元朝歷代君王的陵墓?他們是如何做到保密的

時間 2022-01-12 21:45:10

1樓:同享文化

到目前為止,之所以從來沒有發現元朝君王的陵墓那是因為他們的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好。首先元朝君王下葬和歷代君王不同,就連普通的墓碑都沒有,從表面上看,根本就看不出下面有墳墓,正因如此,所以元代君王的陵墓到現在都沒有被發現。

古代的時候,皇權至上,而古代的君王們為了讓自己死了以後也能像活著一樣風光,大部分君王的墳墓都非常的豪華壯觀,就比如說秦朝的秦始皇,唐朝的武則天,還有清朝的君王們,他們的陵墓裡都有著很多稀世珍寶,也正因如此,自古以來,盜墓行業也是十分的猖獗。然而,卻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元朝君王陵墓被盜或者被挖掘的事情,那麼元朝君王陵墓的保密工作到底是怎麼做的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第一,元朝是蒙古人統治,喪葬禮儀與漢人不同。漢人君王講究厚葬,但是元朝君王不同,元朝是我國第乙個非漢人統治的朝代,他們的很多習俗都是和漢人不同的,就比如說喪葬習俗,蒙古人講究薄葬,首先他們不要陪葬品,棺木也非常的簡單,就是兩片木頭挖空,放入屍體以後,合起來釘上就好了,他們一般不要壽衣,下葬穿的也是自己平時的衣服。為了避免被盜墓,他們不設立墓碑,地表沒有任何的建築物,從地表上根本就看不出來下面是陵墓,這也是為什麼到今為止一直找不到元朝君王陵墓的原因之一。

第二,元朝關於陵墓的記載很少,而且下葬的時候不許漢人在場。元朝君王是蒙古人,他們在下葬的時候,是嚴禁漢人在場的,而且史官也很少記錄關於陵墓的事情,有人說,他們不要墓碑,那麼不怕日後上墳的時候找不到地方嗎,其實不然,他們有他們的辦法,棺木下葬以後,表面要恢復如初的,以萬馬踩踏使它平坦,然後再當著母駱駝的面在那裡殺掉一頭小駱駝,這樣日後來上墳的時候,牽著母駱駝,母駱駝只要一到這個地方就會悲鳴,他們也就找到準確的位置了。

2樓:千年書蟲

因為元朝皇帝的墓都很隱秘,才沒有人發現。他們在草原挖坑,然後填平種上草,來年就看不出了。

3樓:取個名都好難

因為元朝君王並不像我漢族的君王一樣要建造巨大的陵墓,他們採用的是秘密埋葬的方式,並沒有墓碑等標誌性東西,並且不准有任何記錄,所以到現在也沒有發現元朝君王的陵墓。

4樓:迪亞波羅

因為元朝的歷代君王並不像我們漢族的君王,一樣要建造非常巨大的陵墓,他們採用的是秘密埋葬的方式,沒有墓碑等標誌性東西,並且不允許有任何關於元朝君王陵墓記錄,所以到現在也沒有發現元朝君王的陵墓。

為何元朝攻打日本失敗 元朝為什麼攻打日本

兩次攻打日本的船隻在遇到颱風,在海上傾覆,嚴重。元日戰爭是元朝皇帝忽必烈與屬國高麗在1274年和1281年兩次派軍攻打日本而引發的戰爭 這兩次侵略在日本合稱 元寇 或 蒙古襲來 或依當時的日本年號稱抵禦元軍第一次進攻的戰事為 文永之役 第二次為 弘安之役 鎌倉 室町時代呼称 蒙古襲來 異賊襲來 蒙古...

VB連線MySQL資料庫報錯未發現資料來源名稱且未指定預設驅動程式求解感謝!!MySQL是8 0版本的

平淡季節 我來告訴你吧 別管你係統是64還是32 你用vb就要裝32的mysql connector odbc noinstall 8.0.17 win32 我是裝了這個就不報資料來源錯了 但是。開始報這個了 mysql odbc 8.0 a driver bad handshake cn.open...

今年我高考體檢未發現色覺異常然後我報考了瀘州醫學院可現在

你應該得到高中生物上面寫著,色弱就是遺傳的,這是你的xy 基因決定的 輕度色覺異常 俗稱色弱 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 化工與製藥類 藥學類 生物科學類 公安技術類 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動物醫學 動物科學 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心理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