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出現這樣的問題,老是提示說集線器埠上的電湧

時間 2022-01-09 12:30:11

1樓:緣若夢醒

一、集線器上的電湧。這是usb供電不足造成的,開啟系統屬性—硬體—裝置管理—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在下面所列的前幾個比較長的項逐項右擊,點選屬性,在高階標籤下,檢查在最後一行」不要通知我usb錯誤(d)」前的方框是否打上勾,打上勾以後就不會再彈出」集線器埠上的電湧」這個報錯資訊了,但是治標不能治本。

二、當把行動硬碟插到usb介面上去的時候,跳出乙個「集線器埠上的電湧」的訊息框,說「乙個usb裝置超過其集線器埠的電源限制」。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如下:這是供電問題,usb 裝置為每個連線最多可以消耗 500 毫安 (ma) 的電流。

如果某個裝置試圖消耗比這更多的電流,操作規範將呼叫相應的功能禁用該特定埠,直到系統電源關閉再開啟為止(這叫「掛起」埠)。

如有條件給usb裝置加乙個外接電源就行了。可以使用有源的usb集線器。

2.兩個接頭都接上:一般行動硬碟的usb連線線一邊有乙個接頭,另一邊有兩個,把一頭的插在你的hub上,另外兩頭的全插在計算機usb介面上,這樣可以解決供電不足。

把行動硬碟上的兩個usb插頭都插上,可能是行動硬碟供電不足!這實際上就是從鍵盤口即ps/2口取電(usb線上自帶乙個ps/2口)。

3.短路:一般是機箱前置usb介面有短路(線或介面都有可能,前、後置介面裡面可能有導電異物),把前置口從主機板上拔下來看看好了沒有。

或是usb介面被插壞了 ,內部資料線路短接,把usb口裡兩跟線分開就好了 ,如果是機箱usb的話,把主機板上的線不連就行了。

4.行動硬碟盡量不要使用集線器:usb前置埠容易供電不足(集線器自帶電源除外)。

盡量插在機箱後面的usb口。如果用usb集線器,就分流了,電流不夠帶動usb裝置了。如果你的行動硬碟是2.

0的話。用集線器更會影響速度。

5.除塵:對所有的usb埠,後面的,前面的,還有主機板裡面的插針,包括所有的接頭。

三、故障現象:有時電腦右下角會出現集線器埠上的電湧警告。有時伴隨行動硬碟發出咔咔聲,指示燈忽明忽滅,電腦無法找到該裝置的現象。

解決方案:

1、針對集線器埠上的電湧警告:在「裝置管理器」 --》 「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usb root hub」 --》 「電源」中可以看到,正在使用的usb裝置的功耗。由於頻繁的插拔usb裝置,或在usb裝置傳輸資料時將其拔出,此時容易造成usb介面的瞬時電流過大,從而報錯。

平時注意安全地解除安裝usb裝置就不會有問題。

2、確認usb驅動程式安裝正確無誤。

3、usb-if規定usb埠提供的電源是5v/500ma,但目前不少外設所需電源超過此標準。尤其是外接硬碟盒或行動硬碟等裝置,使用時很容易出現此情況。有時使用了usb延長線,或同時使用多個usb裝置,也可能造成usb供電不足。

針對行動硬碟發出咔咔聲:usb裝置的供電需求超過了500ma,此時點選usb圖示後再選擇「復位」,usb裝置有可能被正確識別並使用,如果仍不能使用。可以為usb裝置接上專用的變壓器;採用從電腦ps/2口與usb口的取電方式增強供電;更換usb硬碟盒或換用低轉速的硬碟;使用雙usb插頭供電的usb硬碟盒;不使用usb延長線,usb裝置應插在機器後面的usb介面以避免訊號衰減;不要同時使用多個usb裝置,一般可以解決該問題。

另外還可以通過加裝乙個有源usb hub解決這個問題。

四、集線器埠上的電湧:乙個usb裝置超過其集線器埠的電源限制 是供電不足。起初還能通過復位看到硬碟,不過大概2秒後就出現電湧提示,再後來居然復位後就直接出提示了。

針對這個問題,可能的原因如下。

1,主機板供電不足。

2,硬碟內部元件損壞。

3,電腦usb介面損壞。

4,主機板驅動或者硬碟驅動有問題。

5,電源問題(主要是台式電腦)。

6,主機板南橋損壞。

五、首先如果發生了問題,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測試是否硬體的故障。

1,到bios與裝置管理器中看看是否禁用了usb埠,確定usb埠可用。

2,把能用的usb裝置插到電腦上看看,如果所有的usb口都能正常供電,說明電腦上的usb口基本沒有問題 ,有可能是短路的問題,一般是機箱前置usb介面有短路(線或介面都有可能,前、後置介面裡面可能有導電的雜物),把前置口從主機板上拔下來看看是否狀態良好,也可能是usb介面壞了 ,內部資料線路短接,把usb口裡兩條線分開 ,如果是機箱usb的話,把主機板上的線拔掉。

3,一般行動硬碟中的小硬碟大於40gb後最好使用三個usb插頭的連線線,其中乙個連線最長的插頭接行動硬碟,其餘兩個插頭插到usb插口,使用兩個usb插口其中乙個作為供電與訊號通路,另乙個僅作供電用。

4,拆下移動硬碟盒中的小硬碟,僅把移動硬碟盒插到主機的usb插口,如果還沒有反應,那是移動硬碟盒壞,如果能找到硬體並安裝後可用,那是行動硬碟供電不足。

5,如有條件給usb裝置加乙個外接電源。

6,行動硬碟盡量不要使用集線器:usb前置埠容易供電不足(集線器自帶電源除外)。盡量插在機箱後面的usb口。

如果用usb集線器,就分流了,電流不夠帶動usb裝置了。如果行動硬碟是2.0的話。

用集線器更會影響速度。

六、電源問題的原因及解決方法。一般來說usb介面硬碟盒電源問題的產生有四方面的原因:

①通常供電不足與盒子無關,而是由主機板usb埠供電能力不強引起的。供電不足現象在一些膝上型電腦上表現尤為明顯,因為膝上型電腦在主機板埠供電上比台式電腦有著更嚴格的限制。雖然說usb-if規定usb埠提供的電源是5v/500ma,但目前不少外設所需電源超過此標準。

針對這種情形,相當多的筆記本廠商超越usb-if標準,提高usb埠供電能力,以適應能耗高的外設。可還有不少機型循規蹈矩嚴格按usb-if標準設計usb埠供電能力,當此種機型和行動硬碟親密接觸時,就會出現尷尬的一幕——供電不足,因為大多數20g以上的硬碟耗電為700ma(如剛閃亮登場的三星2.5寸硬碟)或1000ma(如日立2.

5寸硬碟)。

②硬碟的能耗太高。如前所述目前的主流硬碟耗電大多是大於500ma,只有已是明日黃花的20g以下的小硬碟耗電量是500ma。嚴格而言,談這點原因的意義不大,基本上可以忽略。

③硬碟盒電路設計不合理,或採用了高能耗的晶元等配件——往往晶元效能與能耗成正比的。這一點會導致症狀較輕的供電不足。

④usb連線線過長或同時使用過多的usb裝置。因為usb連線線起著資料傳輸和供電的雙重作用,連線過長就會導致電阻增大和資料干擾從而產生供電不足。

2樓:ps休閒時刻

電腦出現「集線器埠上的電湧」的提示,如下圖:

一、產生的原因:

出現「集線器埠上的電湧」的提示,是因為usb裝置的工作電流超過了限度。

電腦通過主機板來向裝置供電,它的能力是有限的,為了保護主機板,當裝置供電超過一定限度,電腦系統就會發出警告

usb埠的工作電流,一般最大的不超過500毫安,在膝上型電腦上,實際的限額一般還不到500毫安。

二、解決方法:

1、檢查此裝置是否短路損壞而造成了電流加大,如果是因為短路或者裝置損壞,則不能使用此裝置。

2、檢查usb裝置的數量,當插入過多的usb裝置時,可以拔出部分裝置,錯開使用。

3、使用外接電源的集線器,由於外接電源不占用usb的電源,所以加大了裝置的使用範圍,並保護了usb的埠。

3樓:孟曉藝

不是藉口壞了,而是筆記本的usb埠的標準輸出電量只有500 超出了負荷就會提示集線器埠上的電湧,

解決方法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然後右鍵那幾個長的英文屬性—高階 在再不要通知我usb錯誤**選勾 就ok了 ,望採納 謝謝。

4樓:

用了hub分線器的話,在hub上接上乙個輔助電源

直接是電腦機箱的話,看看是不是有大功耗的裝置插在上面,拔掉換到hub上。

5樓:顆顆強勁的心

你的線太長了吧,u口電壓不夠,所以會有這個提醒,減短延長線就可以解決,或者接乙個中繼器

怎麼解決電腦一直提示的「集線器埠上的電湧」

6樓:旅鯨

在電腦圖示右擊滑鼠,從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裝置管理器」

2.開啟裝置管理器後,點開「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

3.找到此電腦的usb管理控制器共有兩個,先點選第乙個控制器,從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按鈕。

3.彈出屬性設定對話方塊,切換到「高階」選項卡,勾選「不要通知我usb錯誤」,最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完成設定。

4.接下來點選第二個控制器,從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按鈕。

5.彈出屬性設定對話方塊,切換到「高階」選項卡,勾選「不要通知我usb錯誤」,最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完成所有usb控制器的設定。

最後還需要再次提醒大家的是,在遮蔽彈出警告資訊的時候,一定要先弄清楚是否usb供電不足導致,如果是則需要新增外接電源供電來解決這個問題。

7樓:小k的夏天

不管什麼原因,先體檢一下,然後清理一下垃圾看看

我的電腦老是出現集線器埠上的電湧什麼問題

8樓:老王女兒

集線器埠上的電湧:乙個usb裝置超過其集線器埠的電源限制,懷疑是供電不足,針對這個問題,有如下幾個主要的觀點:

1、主機板供電不足。

2、硬碟內部元件損壞。

3、電腦usb介面損壞。

4、主機板驅動或者硬碟驅動有問題。

5、電源問題(主要是台式電腦)

6、南橋損壞。

7、更有不明就裡的人搞不清集線器埠的電湧是什麼意思,認為是路由器等等網路裝置的緣故。

測試硬體的故障可用以下方法

1、到bios與裝置管理器中看看是否禁用了usb埠,確定usb埠可用。

2、把你其他能用的usb裝置插到電腦上看看,如果所有的usb口都能正常供電,說明你的電腦上的usb口基本沒有問題。

3、有可能是短路的問題,一般是機箱前置usb介面有短路(線或介面都有可能,前,後置介面裡面可能有導電的雜物),把前置口從主機板上拔下來看看是否狀態良好,也可能是usb介面壞了 ,內部資料線路短接,把usb口裡兩條線分開 ,如果是機箱usb的話,把主機板上的線拔掉。

4、一般行動硬碟中的小硬碟大於40gb後最好使用三個usb插頭的連線線,其中乙個連線最長的插頭接行動硬碟,其餘兩個插頭插到usb插口,使用兩個usb插口其中乙個作為供電與訊號通路,另乙個僅作供電用。

電腦非正常關機出現這樣的提示怎麼解決

低拋高吸 您並沒有按我的方法做啊,我算是白說了。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

開機出現這樣的問題怎麼解決,電腦開機出現這種問題怎麼解決啊?

1 檢查下硬碟線是否鬆動,2 有可能硬碟壞了 3 在bios裡設定硬碟位第一啟動 電腦開機的時候按f1 f2.有兩個情況.乙個是你電腦的bios裡面的乙個設定.是1.44mb 3.5 這個開啟了.而你電腦上面並沒有軟碟機的話.bios開機檢測的時候.檢測不到這個硬體.就提示你這個硬體出問題了.另外乙...

電腦開機老是出現這樣的畫面已附圖,每次開機都要好久,請高手指教改怎麼處理,謝謝

蕭v致 由於不正常關機正在進行磁碟修復,不要按回車鍵中斷修復。如果每次都出現的話可能硬碟出現壞道,用diskgen等工具進行修復。 依舊愛思緒 沒有正常關機,硬碟每次都會檢查是否發生錯誤。沒事的,直接可以pass,按esc。 頻繁不正常關機造成的,檔案鏈故障了,這是在修復。有時可以完全修復,有時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