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非正常關機出現這樣的提示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2-27 16:21:21

1樓:低拋高吸

您並沒有按我的方法做啊,我算是白說了。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想辦法進入系統修復磁碟,回車、等一會在試試、開機按f8不動選安全模式、pe、重灌系統、到維修那裡幫助你。

如果只是出現一次,下次就不出來了,請不要介意,說明系統通過自動修復了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損毀了,最靠譜的辦法還是重灌系統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c盤,選擇屬性,選擇工具,選擇「開始檢查」,勾上」自動檢測檔案系統錯誤「。

這時會提示,無法開始檢查,但是會作為計畫任務執行,選擇確定,重新啟動系統,等待他自己完成,啟動後,不要亂按鍵。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正常關機導致檔案損壞或丟失了,你這個提示是qq檔案損壞了,你可以把qq解除安裝再重灌qq

5樓:1990知識海洋

可能是修復漏洞之類的操作引起的,或者是自己突然斷電、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導致的。

關機按正常程式關機即可,開始→關機,或者按alt+f4組合鍵

修復漏洞,從window裡面公升級

電腦非正常關機?怎麼解決??

6樓:塗厚騎平安

一:首先是考慮到是中毒,你先在桌面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裡,把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試試。

最常見的**:

1.病毒

「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解決:安全模式裡防毒,清除病毒,木馬,或是還原,重灌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或開機時,按f8進入系統選擇模式,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這樣子相信能解決問題的。原因是「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將使你的計算機自動還原到你的電腦檔案還沒有損壞的正常使用狀態下。

3.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

使用者或裝機商往往不重視電源,採用**便宜的電源,因此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

cpu的工作負載是動態的,對電流的要求也是動態的,而且要求動態反應速度迅速。有些品質差的電源動態反應時間長,也會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或重啟。

4.電壓不穩

計算機的開關電源工作電壓範圍一般為170v-240v,當市電電壓低於170v時,計算機就會自動重啟或關機。

5.高階電源管理在搗鬼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效能與維護→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即可。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取消它,如果在故障發生時,你使用的是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啟用它

二:試著調整一下,不行就還原,超級兔子有解除安裝軟體的功能,效果不錯。最好是在安全模式裡解除安裝,然後在c盤找到它的殘留檔案刪除,重啟就好了。

7樓:漫舒雲南濡

你說的自動關機是,一下就關了,還是像是軟關機。這個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系統嚴重錯誤,也有可能是灰塵過多,散熱不好,引起硬體過熱,自動關機。

8樓:之震解綺煙

你把電腦放水裡面泡十分鐘,然後蒸乾試試,如果開不了機了,說明有效果啊

9樓:鈕愉心釗旻

電量過低的話螢幕會變暗,另外也會有提示,應該是散熱的問題,把cpu風扇拆下來,用手轉一下,不費勁的話把灰塵清理一下應該能解決

10樓:嬴珊詹天驕

傷害是絕對有的

但突然斷電多少次才壞硬碟卻不一定

有的一次就壞

有的十次也不壞

你家的空開經常跳閘建議你換個耐流大些的

比如你家現用c10的

你可以換成c16或c20的

成本很低

11樓:邴梓員幻桃

非正常關機,很可能會造成未儲存的資料丟失,導致開機進入系統時出現大量錯誤,你可以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裡面的系統、應用程式裡是否有很多警告和錯誤,如果太多,就重灌系統吧!

12樓:tony羅騰

對硬碟不好,這屬於非正常關機,會衝擊硬碟,對於讀寫中的硬碟切忌這種關機方式,否則會造成磁碟壞道,影響硬碟的使用壽命. 要是用長按power鍵非正常關機的話沒有什麼影響,充其量就是丟失資料,系統損壞.但你要是經常強行拔電源那麻煩就大了,很可能損壞硬碟,並燒壞主機板.

還有另外的比如用程序管理器,按住ctrl在用滑鼠點選關機,可以達到乙個效果,就是在3秒到5秒之內迅速關機,但是這樣做會很傷還到電腦的,有時候還甚至出現藍屏或黑屏等症狀建議還是正常啟動的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這主要是因為你的電腦的cpu風扇可以轉速不夠,還有就是散熱器的材質不太好,就會造成你這樣的,只要用長一點時間,就會造成自動關機,還有乙個可以的原因就是硬碟本身就有問題,只是問題不大,所以執行到一定的時間,這個毛病才會反映出來,所以建義你,更換乙個大風扇或者轉速比較大的,降溫比較好的cpu風扇 這樣有利於cpu降瘟,還有就是更換乙個質量的散熱器,這樣也是降底cpu的溫度,還有給你的機箱增加兩個12cm的排風扇 這樣也有利於風箱降溫,一般這樣做了,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的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非正常關機出現藍屏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是由於程式執行異常,導致系統資源用完,然後出現藍屏,一般情況下,直接拔掉電源,再重新開機,系統會自動檢測並修復錯誤的

15樓:

還是記憶體條的原因,有2條的話,一條一條的試

16樓:藍天

記憶體條清潔一下,顯示卡清潔一下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根記憶體條把,你的硬體壞了

電腦非正常關機引起的開機藍屏怎麼辦?

18樓:

重啟電腦,載入品牌後按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

如果啟動正常,用過一段時間後,也沒有問題。那麼問題就解決了。這種情況是軟體問題,可能最後一次使用安裝了軟體造成了相容衝突。

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軟體解決藍屏問題

進入安全模式後,解除安裝防毒軟體,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軟體,取消系統啟動項,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啟動後正常,那麼藍屏問題就解決了。

進去安全模式重新建立賬戶解決藍屏問題

利用管理員賬戶登入安全模式,然後建立乙個管理員賬戶,重新啟動電腦,利用新建立的賬戶登入,此時系統會進行初始化,一般相容問題都能解決。這是乙個可靠地解決方法。使用新設立賬戶登入正常,那麼可以把原來使用賬戶進行刪除。

利用系統盤進行系統修復解決藍屏問題

系統藍屏後,電腦重新啟動,啟動會提示是否修復電腦,選擇修復,則需要安裝步驟,並插入系統盤,進行修復解決。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這是最後乙個選擇。

19樓:

可能系統檔案損壞,那就只能重灌系統了。開機按f8,看看原來有沒有安裝一鍵還原。

20樓:掛念珠的虎

電腦非正常關機容易造成系統檔案丟失或者硬碟出現壞道。兩者都會造成無法正常開機。系統檔案丟失可以修復或者重灌系統解決。

硬碟損壞個人沒法修,因為拆開硬碟需要無塵環境。網上也有修復軟體,修復只能勉強用幾天,最好換硬碟。按照你的描述,你可以重灌系統,如不能解決,只能換硬碟了。

電腦非正常關機

一般來說,病毒也會引起宕機 藍屏 關機等證狀。但是你的電腦我懷疑是硬體的問題,你先把顯示卡和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把金手指擦一擦,然後在插上去,如果還不行就換個電源試一試,還有觀察一下cpu的風扇是否轉動正常,你什麼時間買的電腦啊 如果時間長了 估計是裡面的灰塵造成的 我懷疑是記憶體沒有插好,或者接觸不...

昨天小區突然斷電,電腦非正常關機,今天電腦怎麼也打不開,一直顯示

等2小時了還沒好,可能系統檔案損壞了,也有可能因為突然斷電硬碟有壞道了,建議找個修電腦的先測下硬碟,做個系統搞定.要麼等它檢測完,要麼1秒內按任意鍵跳過。等著電腦自己檢測完就行了 突然斷電,電腦打不開了,顯示如圖,怎麼辦啊 開機的啟動檔案丟失了,要麼你就找回檔案 要麼就重做系統 要麼你就按照系統提示...

膝上型電腦非正常關機多次後開機出現藍屏stop 0 0000007B 0 B84D3524,0 C0000034,

菜 已檢測到乙個問題,並已被關閉,以防止損壞您的電腦視窗。如果這是您第一次看到這種停止錯誤螢幕,重新啟動計算機。如果此螢幕再次出現,請按照下列步驟 病毒檢查您的計算機。刪除任何新安裝的硬碟驅動器或硬碟驅動器控制器檢查您的硬碟驅動器,以確保它是正確地配置和終止。技術資料 停止 0 0000007b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