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香在晚上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7-27 01: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吸收的有毒物質,到了晚上便以發出香味來排出。

2樓:齋雅苼

其實夜來香在白天也會散發香味

3樓:

````````````

為什麼夜來香會在晚上散發香味?

4樓:

所以叫夜來香,而不叫晝來香

5樓:公尺粒計畫

夜來香白天它很少開花,也只有很淡的香氣,而到了夜間,反而香氣更濃了,這是因為它的花瓣構造特別。夜來香花瓣上散發香味的氣孔有個奇怪的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這樣揮發的芳香油就多了。

為什麼夜來香晚上才會散發香氣

6樓:

夜來香的與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它的氣乳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開些,氣乳越大,蒸發的芳香油就多。夜間空氣比白天濕潤,所以它的氣孔就張大,因此,放出的香氣就特別濃。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晚溫度低,蒸騰作用少

夜晚陽光少,不易分解養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很多植物都是昆蟲來傳遞花粉繁殖的,所以它們在生長過程中,都盡量使自己適應昆蟲的活動。

有些植物靠白天活動的昆蟲來傳遞花粉,它們就在白天太陽出來的時候,盡量開出漂亮的花兒,或散放出香味,好吸引蜜蜂、蝴蝶等昆蟲。而有些植物就靠晚間的昆蟲來傳遞花粉,比如夜來香,就是【靠蛾類來傳遞花粉的。而蛾類大多數在夜間活】動,所以夜來香每到晚上才開放出美麗的花朵,散放出香氣,好吸引蛾類來親近,為它們傳遞花粉,以繁殖下一代。

【夜來香的與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它的氣乳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開些,氣乳越大,蒸發的芳香油就多。夜間空氣比白天濕潤,所以它的氣孔就張大,因此,放出的香氣就特別濃。】夜來香的花,不但在夜間,而且在陰雨天,香氣也比較濃郁,那也是因為陰雨天空氣濕度大的緣故。

總之,植物開花時間和外界條件很有關係,溫度和光照都會直接影響它們,每種植物總要挑選最適合它開花授粉的好時間,這樣才對它結籽傳種有利!

9樓:翱橘子

你說的植物的名字叫什麼?「夜來香」是吧!

那顧名思義。夜來香。夜來香。黑夜到來了才會香!要不然起這個名字做什麼啊!暈!講那麼多的科學道理!看著都急。還不一定會記住!

10樓:貓之科比

夜晚開花就夜晚香,哈~~

為什麼夜來香到晚上才散發香味?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才會發出香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白天它很少開花,也只有很淡的香氣,而到了夜間,反而香氣更濃了,這是因為它的花瓣構造特別。夜來香花瓣上散發香味的氣孔有個奇怪的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這樣揮發的芳香油就多了。

12樓:秘金生閭春

夜來香是靠夜間活動的飛蛾來傳送花粉的,所以它要在夜間發出香氣吸引飛蛾。夜來香花瓣的構造與其他一般的花不同,花瓣上的氣孔可以隨著空氣濕度的增大而張大。

夜裡沒有太陽,空氣中的濕度增大,於是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就張大起來,花瓣裡的揮發油能夠揮發出來,我們就能聞到濃濃的香味了。

13樓:湘霞龍蜀瑩

聽名字呀……夜來香。當然是晚上才香了

為什麼夜來香到了晚上就會散發出,陣陣香味?

14樓:俗人啊哈哈

夜來香的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氣孔張大了,蒸發的芳香油就多。夜間雖沒有太陽照曬,但空氣比白天濕得多,所以氣孔就張大,放出的香氣也就特別濃。如果你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夜來香的花,不但在夜間,而且在陰雨天,香氣也比晴天濃,因為陰雨天空氣濕度大的關係。

15樓:公尺粒計畫

夜來香白天它很少開花,也只有很淡的香氣,而到了夜間,反而香氣更濃了,這是因為它的花瓣構造特別。夜來香花瓣上散發香味的氣孔有個奇怪的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這樣揮發的芳香油就多了。

夜來香為什麼要夜晚才散發香味?

16樓:小可愛的豬

許多植物依靠昆蟲授粉來繁殖其後代。白天被昆蟲授粉的植物。白天,花朵芬芳宜人。

夜間薰香被夜間出現的飛蛾授粉。到了晚上,它以濃郁的香氣吸引飛蛾為它散發花粉。這是夜香的獨特生活習慣。

即使在白天,也只有淡淡的夜間香氣。在晚上,沒有陽光,但它的香氣更濃。為什麼?

這是因為夜間芬芳的花瓣與普通日間花的花瓣不同。

夜間香花的花瓣上有氣孔的特徵。一旦空氣濕度高,它將大大膨脹,氣孔將膨脹,並且會有更多的揮發芳香油。晚上沒有太陽,空氣比白天濕得多,因此毛孔擴大了,因此散發出的香氣非常濃郁。

我們還可以發現,夜間開花的香氣不僅在晚上,而且在雨天也是如此。此時,由於下雨天空氣潮濕。除傍晚的香氣外,傍晚草的傍晚開花,菸草花都是一樣的。

到了晚上,夜間就會散發出香氣,深夜越久,香氣就越濃。事實證明,晚上的夜間香味開放時,會散發出濃烈的香味,這種香味可以吸引夜間出來的飛蛾來到這裡,幫助他們傳授花粉。

因此,夜間散發夜間香氣。如果您注意它,您會發現夜間花的香氣不僅在晚上,而且在雨天也是如此。由於雨天空氣濕度之間的關係,該香氣比晴天的香氣更濃。

它的家鄉在熱帶的亞洲,白色的天氣溫暖,很少有昆蟲活動。在晚上和晚上,溫度下降,許多昆蟲出來覓食。此時,夜間香氣濃郁,吸引昆蟲傳播花粉。

在世代相傳的環境因素的影響下,夜間香氣養成了晚上總是散發香氣的習慣。如果長時間放置在室內,會引起頭暈,咳嗽,甚至哮喘和失眠。因此,夜間薰香應白天放置在室內,晚上應轉移到室外。

17樓:公尺粒計畫

夜來香白天它很少開花,也只有很淡的香氣,而到了夜間,反而香氣更濃了,這是因為它的花瓣構造特別。夜來香花瓣上散發香味的氣孔有個奇怪的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這樣揮發的芳香油就多了。

18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夜來香他們在夜晚的時候,他的氣味分子就會變得非常的活躍,因為沒有陽光的干擾。

19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這就是這個植物特殊的性質,也正是因為它只有夜晚散發出香味,才叫它為夜來香。

20樓:

因為夜來香在花類裡,就是屬於晚上開花的,夜來香要開花的時候才能散發香味。所以夜來香才會在晚上散發香味。

21樓:曲奇小餅乾吶

因為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會隨著濕度的公升高,張得越大,而晚上會比白天濕潤的多,夜來香花瓣的氣孔就會張得很大,這也就導致了夜來香為什麼會在夜晚散發香味。

夜來香為什麼在晚上放香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晚上開放 這個時候其他花基本不開了,所以它的味道就比較明顯

23樓:藺蘭澤寶魄

夜來香在傍晚開花,越到深夜,散發的香味越濃,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傍晚夜來香開放時,散發出強烈的香味,能夠引來那些晚上出來活動的飛蛾到這裡來,幫它傳授花粉。所以,夜來香夜裡才發出香味。

夜來香為什麼在晚上開花,夜來香為什麼在夜間開花?夜來香幾點開花?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才香?我們常見的植物,以白天開花居多,並且開花後就放出香氣。夜來香卻不是這樣,只有到了夜間,它才發出濃郁的香氣來。這是為什麼?夜來香的這個怪脾氣也是經過世世代代,很久很久才漸漸形成的。很多植物,都是依靠昆蟲傳粉繁殖後代的。依靠白天活動的昆蟲來傳粉的植物,在白晝裡,花開香飄,迎侯使者。...

為什麼夜來香總是在晚上開放,夜來香為什麼要在夜間開放?

大多數植物都是白天開花,為什麼夜來香是晚上?看完恍然大悟 夜來香為什麼要在夜間開放?夜來香花期 5 10月。夜來香一般在傍晚開花,越到深夜,散發的香味越濃,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夜來香的老家在亞洲熱帶地區,那裡白天氣溫高,飛蟲很少出來活動,到了傍晚和夜間氣溫降低,許多飛蟲出來覓食,這時夜來香便散發出濃烈...

夜來香扦插能活嗎?夜來香可以扦插繁殖嗎?!

能 夜香花繁殖採用扦插 壓條 分株或種子育苗均可。多數用插條扦插繁殖,在冬春期間選半木質化 生長健壯的莖蔓,截長約30cm 具3 5個節的莖蔓作插條,在苗床育苗或直接栽於大田。壓條繁殖是將近地面的莖蔓向下彎曲壓入土中,覆土3 5cm厚,待長出新根後剪離母株栽種。分株繁殖只適用於近地面基部側枝較多的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