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連網經常斷開要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網路連線老是會自動斷開怎麼辦

時間 2022-07-27 00:55:06

1樓:布魯斯

遇到這種情況可能是網絡卡本身設定有問題,比如採用了節能設定。

1、在開始按鈕單擊右鍵後找到「裝置管理器」

2、找到網路介面卡,在有問題的乙太網卡或者無線網絡卡上點選右鍵,選擇「屬性」(或直接雙擊該網絡卡)

3、點選「電源管理」選項卡,取消勾選「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後點選確定

如果是由於電源管理選項導致的斷網,此時應該能夠解決問題。如果問題依然存在,可能是路由器等其他裝置導致,那就需要檢查這些裝置的設定或者驅動問題。可用系統自帶的「疑難解答」(在工作列網路圖示上點右鍵,選擇「疑難解答」)確認到底是什麼問題導致網路問題的存在。

2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筆記本聯網經常斷開是連wifi還是說連有線網這個時候可能就是網路的啊,不穩定或者說你可以換個路由器試一下,是不是路由器跟你的電腦有衝突,你重灌一下系統也可以。

3樓:依樂志

1、膝上型電腦wifi正常時顯示與網路不穩定或斷開時的顯示是不一樣的,後者圖示上會有乙個星號,我們就知道網路沒有連上;

2、通常我們會點選該網路圖示,選擇要連線的網路,點選「連線」就可以重新連線上;

3、提示「連線到網路」,等待片刻即可;

4、如果沒有可用的連線,那麼我們可以右擊該無線網路圖示,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5、可以看到網路連線的中間有乙個紅色的叉叉;

6、直接用滑鼠點選這個紅色叉叉,接著會開啟windows網路診斷,等待進行檢測並修復;

7、完成後會提示問題已經解決,點選關閉;

8、返回後就可以看到網路連線已正常顯示。

4樓:不懂就來bd逛

我認為更大的問題是你訊號有干擾路由器不行,或者是你的社群寬頻不行。或者是網絡卡驅動不穩定。等等,太多原因了,需要一步一步的檢查。

膝上型電腦網路連線老是會自動斷開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無線自動斷連就本人經驗有以下幾種:

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選種無線網絡卡,雙擊它。然後「電源管理」項,去掉「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前面的勾。這是最多人碰到的情況,特別是省電模式掉線頻繁。

無線路由dhcp自動分配ip的時限,一般路由預設24小時,就是說路由自動分給你的ip有效時限24小時。如果你改了它的設定變超短時間的話,也會經常斷連。

路由質量差,訊號差,或者筆記本無線訊號差,但是這種情況一般人看訊號有幾格就明白了,都不需要問人,靠近無線路由,加強訊號強度就ok。

6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2.如果故障依舊,那麼可能是路由器長時間開啟過熱引起的故障,建議關閉路由器一段時間後再試。

5、電腦硬體故障導致的,那麼送售後維修中心檢測。

更多3條

我的膝上型電腦老是突然斷網,怎麼回事

7樓:哈冰達思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下拉列表中選「屬性」-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選「硬體」-選擇「裝置管理器」-在「網路介面卡」中找到你的無線網絡卡,右鍵單擊選擇「屬性」-選擇「電源管理」,「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這個選項前面的打鉤去掉,重啟後應該就能解決問題了。

8樓:mc譚

那是不是筆記本離路由器太遠了,或是用這個路由器的人多了把你擠下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可能你參考下

一:筆記本區域網的驅動版本未更新,解決方法:開始--控制面板--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802.11/b/g--右擊--解除安裝--然後用驅動精靈重新安裝乙個無線驅動

二:系統有軟體跟驅動衝突,建議重做系統

三:終極辦法,用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修復網路lsp--恢復到上次可用狀態

全部手打,修好了不要吝嗇哦

膝上型電腦連線wifi老是掉線是怎麼回事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安裝了一些國內的優化軟體進行了「優化」或者「垃圾清理」,導致了網絡卡的驅動程式被禁用或者丟失。

只需要解除安裝優化軟體,重新安裝一次網絡卡的驅動程式,即可解決問題。

若是無線網絡卡,並且按上術操作之後還是無法解決,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裝置管理器,右擊無線網絡卡-屬性,把802.11n,預設是20mhz,改成20/40 mhz。

2、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左上角-管理無線網路,跳出相關圖示之後,把之前的無線網路右擊-刪除網路。

3、刪除之後,重新連線無線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之後跳出的視窗,務必選擇公用網路。

若依然不行,則可以嘗試先有線連線路由器,然後登陸路由器的管理頁面,找到無線網路設定頁面,將頻段頻寬更改為20mhz,然後儲存退出,一般即可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般是因為安裝了一些國內的優化軟體進行了「優化」或者「垃圾清理」,導致了網絡卡的驅動程式被禁用或者丟失。

1.如圖,右下角無線網總是莫名其妙的斷了,影響正常使用,wifi網路訊號又正常

2.在桌面選擇我的電腦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3.屬性對話方塊下選擇「裝置管理器」

4.在裝置管理器對話方塊下選擇「網路介面卡」,雙擊開啟5.在網路介面卡對話方塊下選擇第乙個,無線網絡卡,雙擊6.

開啟對話方塊以後,選擇電源管理,然後看到「允許這台計算機關閉裝置以節約電源」,在這裡不打勾。然後確定,退出。問題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1.如圖,右下角無線網總是莫名其妙的斷了,影響正常使用,wifi網路訊號又正常

2.在桌面選擇我的電腦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3.屬性對話方塊下選擇「裝置管理器

4.在裝置管理器對話方塊下選擇「網路介面卡」,雙擊開啟5.在網路介面卡對話方塊下選擇第乙個,無線網絡卡,雙擊6.

開啟對話方塊以後,選擇電源管理,然後看到「允許這台計算機關閉裝置以節約電源」,在這裡不打勾。然後確定,退出。問題解決

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那有可能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嘗試斷電重啟路由器,實在不行更換無線路由

13樓:獨孤麋鹿

膝上型電腦連線wifi老是掉線怎麼辦,請嘗試以下辦法。

1、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找到「無線設定」選項。不同路由器介面不太一樣,自己細細找。下面為聯想路由介面。

2、找到「頻道」選項(或「訊號頻段」),其一般有1-13幾個頻道,另外可能還有「自動」「預設」等模式選擇。

3、把原有的頻段改成「1」「6」「11」3個中的任意乙個(推薦11),點選確定,等待路由器重啟完成,看看問題是不解決了呢?

注意:一定不要設定為「自動」。

14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檢視無線訊號強度是否良好,一般三格以上相對穩定,如果訊號少於三格,則是由於訊號不穩定原因造成無法上網或者經常出現掉線。如果網路環境訊號確實較弱,可以考慮把筆記本放在離路由器近一點的位置,盡量不要穿越障礙物。

2、進入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管理無線網路,選中自己正在使用的無線網路,點選刪除,然後重新連線無線網路;

3、如上述方案無效,請繼續找到桌面計算機圖示右鍵點選管理---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裡面找到自己的無線網絡卡右鍵點選屬性---電源管理---去掉「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設定以節約電源」的勾。

15樓:可薄乙瑛

1般情況下是ip位址衝突了,被其他ip位址的擠掉了,重新登入或手動改寫個ip位址試試看。

筆記本無線網一會連上,一會自動斷開怎麼辦?

16樓:勤奮的瑤

點選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選中無線網絡卡點選。

然後選擇電源管理項,去掉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前面的勾。

路由質量差,訊號差,或者筆記本無線訊號差,將訊號加強即可。

無線路由dhcp自動分配ip的時限,一般路由預設24小時,也就是說路由自動分給你的ip有效時限24小時。

或者是你將電腦切換到省電模式了,就會老斷網,退出即可。

膝上型電腦又被稱為「可攜式電腦,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筆記本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攜帶方便,對主機板,cpu要求,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容量都有不同等等。

在全球市場上有多種品牌的膝上型電腦,排名前列的有聯想、華碩、戴爾、thinkpad、惠普、蘋果、巨集碁、索尼、東芝、三星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不匹配(驅動和系統衝突,驅動和新裝軟體衝突),換驅動試試。

無線網絡卡故障,換無線網絡卡。

膝上型電腦網路連線老是掉線

18樓:吉林瞎虎

到路由器設定裡連線方式選擇總是連線。

19樓:宋舞莎

解決辦法有兩種,一是對無線網絡卡進行設定,另一種是更換新的無線網絡卡的驅動。

方法一:系統設定

1. 開啟控制面板——網路連線,滑鼠右鍵點選無線網路連線,選擇屬性,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屬性設定

2. 點選配置,開啟無線網絡卡配置介面

3. 選擇「高階」頁面,找到左邊框中的「電源管理」,選擇之;勾掉右邊「使用預設值」前面的小勾;將下面的滑塊滑動至「最高值」;最後點選「確定」。注意觀察之前的問題是否解決。

方法二:更換驅動

常見於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是inter 5100,比如聯想的筆記本。而聯想官網提供的intel驅程應該是比較低版本的,而且購機時帶的光碟也是(均為12.2或12.

0),通過網上查詢發現有更新的版本12.4.***的版本,解除安裝原12.

2的版本後,重啟後再安裝12.4系列的版本,發現非常穩定。

筆記本連線wifi總是自己斷開

20樓:大問號和句號

筆記本連線wifi總是自己斷開的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在電腦的桌面上的「我的電腦」應用程式的圖示處使用滑鼠右鍵單擊,然後在彈出來的選項框內點選「屬性」選項。

2、然後在彈出來的選項框內點選左側的「裝置管理器」欄目。

3、然後在此頁面的右側雙擊「網路介面卡」選項。

4、然後在的選項中點選「無線網絡卡」選項。

5、然後在此對話方塊內點選將「允許這台計算機關閉裝置以節約電源」前方的開關點選取消勾選,然後就完成了。

21樓:program冬去春

掉線的原因很多,先做兩步簡單的嘗試:

1、檢查共享wifi的電腦網線是否插好,網速是否給力。

2、試試重啟wlan試試。

如果wifi仍然不穩定的話,試試進一步的處理:

1、公升級電腦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如果驅動程式過舊,即使開啟成功了,訊號也可能不好,影響上網體驗。

2、關閉電腦arp防火牆。有些安全軟體的防火牆把無線程序給關了,需要關閉區域網防護。

3、修改電腦或手機的休眠設定。電腦或手機如果設定為定時休眠,用著用著就會斷網,需修改電源計畫中的睡眠設定。

22樓:windows10000答

你好。可以這樣解決:

電腦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右鍵---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開啟了乙個【網路和共享中心】

你點選連線的無線wifi

點選【無線屬性】

【安全】選項卡

【高階設定】

【為此網路啟用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相容】。-----------這個地方打鉤

我現在遇到一小部分電腦,安裝win8出現了像你這樣的問題,這樣處理以後就可以解決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需要的人。

我膝上型電腦。經常會自動斷網,怎麼辦

苑貝粟信 有可能是附近網路差 還是網絡卡或者網線不行 需要從新開機插網線 望採納 葷興卜子萱 網絡卡驅動的原因,記得,不要最新的,要你筆記本原裝的,去你的筆記本官網上面下個適合你的型號的網絡卡驅動,安裝後,問題即可解決。 我的也是,應該是路由器的問題。推薦tplink效果要好。為什麼電腦老是會自動斷...

膝上型電腦連WIFI網速慢怎麼辦

風之眼 一直這樣還是最近才這樣的?你移動過筆記本的位置麼?和無線路由器之間有多少障礙物? 如果電腦沒問題的話。你就要看看你辦的是哪家的寬頻了,如果是方正那就更不用說了不管多少兆都一樣的慢死,聯絡路由器沒事的話盡量換聯通,雖然貴了點,但是很快, 助人為樂 網路問題,可以拔下貓和路由器插頭,過幾分鐘重新...

膝上型電腦發熱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發熱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為電器裝置,在執行過程中難免產生熱量,另外有各種原因也會使得膝上型電腦發熱,發燙下去也沒必要關機,溫度過高電腦出於保護會自動關機。原因 1 執行高cpu占用的程式 所執行的程式讓cpu超負荷運算 或執行多個大型程式,此時cpu會產生較高的熱量,但是cpu的排風扇的排風能力有限,不能及時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