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充電指示燈不亮怎麼辦,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指示燈都不亮,也開不開機,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華碩服務

如可以正常充電,指示燈不亮,可能是指示燈故障。如無法充電,可以重新拔插下介面卡,電池可拆卸的話一併重新拔插下,如情況依舊,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測下

2樓:哀煙昂戌

1,看看充電器上的指示燈亮不亮,檢查介面卡是否有問題;2,開機看看是否電腦指示燈亮,3,把電池卸下,只要介面卡,開機看看是否可以開機,如若可以,就可排除介面卡的問題,如果無反應。有可能就是介面卡的問題;4,插上電池,然後插上電源線,看看是否正常,如果還是不行,就建議去檢測一下電池。是否需要更換或者維修。

3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是長期不斷掛著電池且又接著外接電源引起的。電池其實並沒壞,由於掛著電池在使用,且外接電源不斷又在飽和情況下進行充放電,時間長了,造成電池記憶,因此電池是好的,也能正常充電,但儲電能力下降,並且一旦幾天不使用會自動放電,所以你每次使用,外接電源都會往裡充電,雖然顯示充滿了,但由於電池記憶,充電指示燈並不亮(也就是測量充滿)但實際上,外接電源還是要往裡擠,這就是長期掛電池並連線外接電源造成的電池記憶效應。

4樓:鋼神綠鋼

換一副電源介面卡再試。

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指示燈都不亮,也開不開機,怎麼解決?

5樓:搞笑遊戲君

晃動電源介面,看是不是接觸不良,如果沒有任何反映,再試試用電池啟動看行不行,如果用電池可以的話,電腦的前置電路壞了,也就是電源介面卡到主供電部分,如果也不行,主機板供電電路壞了,總的來說,電源介面接觸不良或者主機板壞了。

筆記本無法開機,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一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6樓:

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包括對應的故障現象有多種,根據不同的故障現象我們可以判斷出不同的故障原因,從而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案。

1.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都不亮,但是充電指示燈亮著。

原因:主機板不通電。

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

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亮,能聽見硬體運轉聲音,但是螢幕上沒有任何顯示。

原因: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 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修復計 算機或者英文報錯資訊,在 logo介面按f2能夠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系統遭到破壞。

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英文報 錯資訊,在logo介面按f2無法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主機板壞了,要看主機板具體的檢測了。如果是電容的問題,80元可以搞定。如果晶片有問題,大概在300元左右。

其次還要看維修點的技術。技術高的,會直接幫你修,比較便宜。技術爛的會叫你換主機板,那就要800-1000元了。

8樓:小炫馬紮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沒反應,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式解決:

1、出現這種情況,可以更換電源介面卡嘗試,看是否是因為筆記本沒電了不能開機,若有電也不能開機,建議進行靜電釋放。

2、要不行的話,拔掉主機所有的外接裝置(包括電源線和電池),按住開機鍵30秒,之後接上所有外接裝置開機測試。

9樓:東吳小肥羊

❶先把電池何電源都拔了,然後按開機5秒放電看看,然後再插電源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開不了機,而且不上電不是power ic壞了就是ec壞了。

❷如果風扇和任何指示燈都沒有反應,按開機後。

這個一般是主機板有問題,多是電源晶片有問題 或者主機板有短路點,主機板不能加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 先看是不是介面卡的問題 再想想你之前關機的時候是不是已經用了很長時間而沒有關機 造成過熱燒燬主機板還有就是找人給你看看是不是你的電腦上的電源介面因為長期的插拔造成損壞 這些都沒有效果我想 幫你看的那個人會幫你找硬體原因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通電後電源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11樓:餜挵澶氭潀

這個現象bai

是典型的du

主機板電zhi

源晶片有問題或主機板有短dao路點的現象 過流保護專。你把usb裝置都去掉屬.包括usb的滑鼠。如果是風扇的問題,不會開不了機的.只是一開機很快就宕機的。

如果動手能力強,把機器拆了,只留顯示卡,記憶體,cpu,如果不行,換顯示卡,記憶體試試.再不行,肯定就是主機板或cpu有問題了。

膝上型電腦開機不通電故障一般由硬體故障引起,主要是電源、電池、主機板、開 機鍵等故障。  此類故障屬於不開機故障,其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電源插頭未完全插入電源插座。屯源線或插線板可能有問題。膝上型電腦電源電路可能存在問題。主機板可能存在問題(開機電路等有問題)膝上型電腦開關按鍵可能存在問題。

解決方法:

在檢查此類故障時應先檢查電源及電池問題,再檢查其他問題,具體步驟如下。

檢查電源插線板,發現電源插線板正常。

拔下電源介面卡的電源線,然後用一塊充滿電的電池開機,發現依舊無法開機,說明不是電源適  配器的問題。

檢查電源開關,發現電源開關有些鬆動。懷疑電源開關有問題,拆下膝上型電腦外殼,檢查開關  按鍵,發現按鍵接觸不良。更換按鍵後,開機測試,故障排除。

12樓:慶峰科技

1、去掉電池之後看是否能在通電環境中執行計算機,如果可以那麼就是led的電內源指示燈壞容掉了。如果不可執行的話可能是電腦的介面卡壞了如果不可執行的話可能是電腦的介面卡壞了。

2、嘗試是否能對電池充電,如果可以,那麼就是led電源指示燈壞了。

3、如不是以上兩種那麼就是電腦的問題,需要送至專業維修人員那裡維修了。

13樓:尤微向冰潔

1、這個現

象是典型的主抄板電源晶片有問bai題或主機板du有短路點的現象

過流保護。

2、你把zhiusb裝置都dao去掉.包括usb的滑鼠.

如果是風扇的問題,不會開不了機的.只是一開機很快就宕機的.

如果動手能力強,把機器拆了,只留顯示卡,記憶體,cpu,如果不行,換顯示卡,記憶體試試.再不行,肯定就是主機板或cpu有問題了.基本上碰到這個樣子,就是頭痛了.

14樓:看不清

我用了第一種復

方法就有用了1.一般這個都制是駐

bai電產生 是駐電產生

du的, 是駐電產生 需要先放zhi電,然後dao試著開機。 筆記本放電方法:1.

拔下電源介面卡 2.拔下電池 3.按住電源按鈕,30 秒以上(具體時間根據具體筆記本而定) 如果不能解決,有可能是主機板供電出問題了 | 四級

2:常見的原因: 一,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二,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三,顯示卡、南橋、北橋 bga 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 焊下就好 3:

這個是黑屏 的現象一種,是顯示卡晶片虛焊的問題。虛焊就是管腳有時能接觸上 就沒事,接觸不上就 黑屏或花屏,比較隨機,有時放幾天又沒事了,過幾天又 出問題。晶片一旦虛焊,故障只會越來越嚴重的。

4:風扇的灰塵太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黑屏,可以肯定是硬體故障

首先檢查下電源線、插頭以及電池,如果還不行,拆開機子(如果你會),清理下灰塵,把記憶體、顯示卡重新插拔一下 試試 祝你好運

膝上型電腦網線介面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似風的思緒 1 硬體故障 主要有網絡卡自身故障 網絡卡未正確安裝 網絡卡故障 集線器故障等。首先檢查插上計算機i o插槽上的網絡卡側面的指示燈是否正常。在網絡卡一般有兩個指示燈 連線指示燈 和 訊號傳輸指示燈 正常情況下 連線指示燈 應一直亮著,而 訊號傳輸指示燈 在訊號傳輸時應不停閃爍。如 連線指...

膝上型電腦充電器指示燈不亮是怎麼回事啊

一 確定電源插板有電。二 確定插板插頭和中間連線插頭是否已經插牢。三 如果充電器指示燈還是不亮,連線電腦,開啟電腦,看電池是否有充電狀態或電源輸入狀態,如果沒反應,則說明你的充電器硬體壞了。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家庭裡的電源一般是100v 240v左右 交流電,簡稱ac 小車上和飛機上的電源一般都是12...

聯想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指示燈不亮

聯想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指示燈不亮的原因有 驅動沒有裝好。有的聯想電腦 尤其是thinkpad 帶有wifi開關,在電腦四周邊緣找一找,這個需要開啟,不開啟wifi一樣不能用。可以嘗試開啟無線物理開關後,重新安裝電源管理軟體和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後,使用fn f5開啟無線網路功能試試。驅動程式被病毒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