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受潮了,膝上型電腦螢幕受潮怎麼辦

時間 2021-06-25 08:54: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lz你首先得注意:水分是液晶屏的“天敵”,所以千萬不要讓任何帶有水分的東西進入lcd。除了要避免在電腦邊喝水外,還要注意不要將機器儲存在潮溼處,嚴重的潮氣會損害液晶顯示器內部的元器件;在冬天和夏天,進出有暖氣或空調的房間時的溫差會導致“結露現象”發生,你此時給lcd通電時,會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造成永久性的損害。

其次,是要注意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一般說來溫度變化至少不要大於10℃/10分鐘;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失措,如果在開機前發現只是螢幕表面有霧氣,用軟布輕輕擦掉就可以了,然後再開機。如果水分已經進入lcd,只要把lcd方在較溫暖的地方(當然不能放在火上烤),比如說檯燈下,將裡面的水分逐漸蒸發掉就可以了。如果是在梅雨季節,即使不使用筆記本,你也要定期接通電源,讓機器執行一段時間,以便加熱元器件驅散潮氣,並最好在筆記本包裡放上一小包防潮劑。

反正不能用高溫烘烤。然後就算過了保修期你也得找找上門服務,過了保修期不意味著不能修理。再有,你是不能擅自拆卸面板的,它的高壓人是受不了的。

如果不確定是否內部受潮,可以先用散熱器對機身吹一段時間(當然機子本身也要放在較溫暖的地方)在開機,卸下的電池也要進行適當的擦拭。lz不要慌,正確冷靜的去對待它

2樓:

1、拆開電腦,取出鍵盤,用溫風或冷風吹鍵盤,不要用熱風。

2、將鍵盤放在大米上面,讓大米洗掉鍵盤的水分。

3、如果吸掉水分後又按鍵無法使用,可以拿給電腦維修點維修,或者直接買個外接鍵盤代替本身的鍵盤。

3樓:在姿茂瀚昂

拿到太陽下面晒晒,過一兩個小時再開機,別笑,我遇到過這事

4樓:崇淑華居邈

把筆記本蓋子開啟,然後拿電吹風熱風吹下,受潮的情況一般很快就能解決,不用拆開檢查,樓主耐心試試吧,一般10分鐘左右就好了,再不行的話拿去找修理下,這個不貴

5樓:靜靜的吐菸圈

必須晾乾了在開機,你可以拿電吹風(不要持續熱風)或空調電扇吹吹,儘量拆的徹底一些吹(不會拆裝的就算了),不會拆就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多晾幾天。實在沒把握的還是送去檢修一下吧

6樓:鴻霸天下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我那是螢幕也有水汽,當時我是放了一個晚上自然讓他幹了,第二條開機,繼續幹嘛就幹嘛,希望對您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一天,然後裝電池插電源,開機。有問題就去修,沒問題就正常用

8樓:彭飲通梓瑩

正常使用不會有太大影響。

不過在比較潮溼的環境裡用筆記本,筆記本內容更容易積累灰塵。

9樓:123你過來

用吹風吹乾就行了,多吹下主機板還有記憶體,主要就是看下螢幕裡面有沒和水

10樓:象東

拿到外面晒晒太陽就ok了,等晒乾了就可以開機了

11樓:

既然你拔了電池,沒有開過機,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建議送修,如果不處理,水漬會慢慢腐蝕主機板的需要維修北京的可以找我,外地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個人資料有****,義務解答筆記本類故障!!!

12樓:小炫馬紮

故障處理方法:

1、長期閒置,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受潮,由於內部電路短路導致藍屏宕機,將膝上型電腦液晶屏開啟,在通風乾爽處放置了一段時間,再次開機.

2、如果問題還是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專門的電腦維修點處理,切莫擅自拆機,以免觸電。

電腦防潮小常識:

膝上型電腦受潮後, 由於區域性電路短路,輕則出現藍屏宕機現象,重則可能無法開機啟動,因此平時要注意在潮溼天氣盡量把膝上型電腦處於開機狀態,避免受潮引發故障。

13樓:佑手pk佐手

送去看看!以防萬一!

14樓:男人有女人味

建議最好送去檢修……

膝上型電腦螢幕受潮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螢幕受潮的方法:

1、開機前使用電吹風從顯示器後面的散熱孔處來回吹風,將顯示器內部的潮氣烘乾。

2、將電腦放到通風條件良好處,開機一段時間看看,隨著開機的時間越長,電腦內部的熱量會使附在裡面的小水珠受熱而蒸發。

3、儘量不要關閉顯示器,使其處於待機狀態。

4、問題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專門的電腦維修點處理。

16樓:考客資料

故障處理方法:

長期閒置,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受潮,由於內部電路短路導致藍屏宕機,將膝上型電腦液晶屏開啟,在通風乾爽處放置了一段時間,再次開機.

如果問題還是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專門的電腦維修點處理,切莫擅自拆機,以免觸電喲~~

電腦防潮小常識:

膝上型電腦受潮後, 由於區域性電路短路,輕則出現藍屏宕機現象,重則可能無法開機啟動,因此平時要注意在潮溼天氣盡量把膝上型電腦處於開機狀態,避免受潮引發故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單純的受潮,可以先自己在家試試用吹風機吹。看是否能烘乾,如果不止是受潮,那就要到外面檢測維修了

膝上型電腦放置太久,而且肯定還受潮了。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突然不開機有很多種情況:

如果是正常使用後開不了機了,認為受潮了採取措施:

如果是品牌機就有保修建議拿到該專業維修站做檢查;

2. 如果不是品牌機而又想自己解決也可以.;

開啟筆記本(d)面=背面找一把能夠卸掉螺絲的螺絲刀,首先判斷記憶體,尋找記憶體位置,機型不同記憶體位置也不同,筆記本背面差不多找到寬越4釐米長約7釐米的擋蓋!然後卸開,把記憶體扒出來用橡皮擦或者酒精類的清洗下記憶體及記憶體插槽。 基本上就應該可以開機了。

拓展資料:

上週微軟宣佈,將於北京時間10月3日凌晨4點在紐約舉辦新品釋出會,帶來su***ce新品。據thurrott報道,此次活動中,微軟並不會帶來全新類別的su***ce硬體,主要焦點是對現款產品的一次小升級,包括引入intel第八代酷睿處理器以及新的配色等。

現售的su***ce laptop有鉑金、石墨金、深酒紅、灰鈷藍顏色可選。外媒報道提到新的su***ce pro/laptop將出現黑色款,同時換用微軟彩標logo。另一家外媒mysmartprice確認了su***ce laptop的黑色**並放出了渲染圖,並將其直接命名為“su***ce laptop 2”。

長期追蹤微軟的資深記者mary jo foley,也確認了微軟今秋為su***ce pro/laptop升級intel第八代酷睿處理器的說法,但是據她在6月份的爆料,代號carmel的“su***ce pro 6”預計明年下旬才會登場,外形將會重新設計。

參考資料:電腦之家-新su***ce laptop將配八代酷睿

19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放置太久受潮開不了機,解決方法如下:

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

用手移到主機機箱背部的開關電源的出風口,感覺有風吹出則電源正常,無風則是電源故障;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瞬間鍵盤的三個指示燈(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是否閃亮一下?是,則電源正常;主機面板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否亮?亮,則電源正常。

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顯示器的亮度電位器是否關到最小?用手移動到顯示器螢幕是否有“噝噝”聲音、手背汗毛是否豎立?

膝上型電腦受潮怎麼辦?

20樓:張叔大

1、膝上型電腦一旦進水必須馬上去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以及電池,外接裝置也一併取下。

2、在處理之前千萬不要開機,否則會對膝上型電腦造成更嚴重的損壞。

3、找一條柔軟的溼紙巾或軟布將汙漬輕輕擦去,並儘量避免磨損表面。

4、用電吹風將機體及零件吹乾,請注意將電吹風與機體保持一定距離,以免高溫對元器件的損傷。

5、最後將膝上型電腦體內的水儘量倒光,並在第一時間內送到服務站由受過訓練的專業工程師處理,這樣才能將損害減低到最低程式。

** 百事網

21樓:齊升毓全

陰乾,受潮以後絕不能做的就是開機,以免受潮短路。沒事可以放到通風的地方或者用吹風機吹

22樓:折項蒲詩蘭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機通電十幾分鍾就可以了

你可能是長時間沒用過了就會有這種現象,不用擔心很正常的

23樓:布天歐陽典

如果是受潮的話,就應該及時找到專業人員

否則時間越長越會壞的更厲害

24樓:仍鶴猶綠竹

對coms電池放電,開機燒,還不行對插卡金黃手指進行擦拭後,重開機

25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硬體故障,送客服檢修吧,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一下,主機板故障當天可以修復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吹風機 用中等風吹一下也可以

用完筆記本可以放包裡裡面,這樣就可以防潮

電池也要充滿電,

27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用電吹風切換至冷檔,猛吹。!!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繼續開著,開幾個小時再看看,還有問題再說。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試著開機 放在通風乾燥處陰乾 時間在一個星期左右 期間可以用電吹風小風吹吹 等電腦主機板完全乾透後再開機 到時如果還不行 樓主只能送修了 不送修就是直接報廢了 祝樓主好運

30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開著,慢慢就會好的,特別是顯示屏一定要開著!

31樓:華銀泰傲旋

我還是建議你去維修下

膝上型電腦受潮了怎麼辦

32樓:刑英發繩暮

不知道受潮程度。

如果方便,最好送去維修站檢修,因為筆記本進水這個問題還是很嚴重的。但是受潮與進水也有區別的。

吹風機沒用的,因為裡面的電路太複雜,水汽吹不出來。根據一般筆記本進水維修步驟,應該拆下鍵盤,晾乾鍵帽,擦乾內部部件。當然前提是操作者瞭解筆記本構造,而且筆記本已過保修期。

至於電池,不能再太陽底下晒。

有風的陰涼處晾乾即可。

膝上型電腦螢幕受潮怎麼辦,膝上型電腦放置太久,而且肯定還受潮了。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螢幕受潮的方法 1 開機前使用電吹風從顯示器後面的散熱孔處來回吹風,將顯示器內部的潮氣烘乾。2 將電腦放到通風條件良好處,開機一段時間看看,隨著開機的時間越長,電腦內部的熱量會使附在裡面的小水珠受熱而蒸發。3 盡量不要關閉顯示器,使其處於待機狀態。4 問題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專門的電腦維修...

膝上型電腦螢幕很暗怎麼調亮,膝上型電腦螢幕很暗,請問怎麼調能亮

赫連迎梅薄羽 1fn 或 2單擊右下角電池圖示 調整螢幕亮度 正下方有個滑動條滑鼠單擊滑動調節明暗 電腦螢幕亮度什麼時候最佳?過暗的螢幕會讓眼睛看起來費力,長時間 眼睛會流淚 癢痛,也有人會眼睛乾澀,出現紅血絲。建議白天跳到50左右,晚上調到亮度30 40,晚上要開燈。對比度70 80之間。不過還需...

膝上型電腦怎麼換螢幕,膝上型電腦螢幕花屏怎麼辦?

勾葉孤帆 哎,關這個膝上型電腦的話,想要換更換螢幕是可以更換螢幕的,但最好的話,你是讓那個維修店你自己因為畫不了的 危會 這道筆記本頭名都一樣,很多事不能嘗試,不能誤差。 如果是在保修期內,建議送到對應品牌的售後處進行更換。如果是過了保修期的可以送到當地信譽好的電腦維修點更換。不建議普通使用者自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