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夜來香總是在晚上開放,夜來香為什麼要在夜間開放?

時間 2022-03-25 18:45:26

1樓:十七骷髏美人

大多數植物都是白天開花,為什麼夜來香是晚上?看完恍然大悟

夜來香為什麼要在夜間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花期:5-10月。夜來香一般在傍晚開花,越到深夜,散發的香味越濃,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夜來香的老家在亞洲熱帶地區,那裡白天氣溫高,飛蟲很少出來活動,到了傍晚和夜間氣溫降低,許多飛蟲出來覓食,這時夜來香便散發出濃烈的香味,能夠引來那些夜間出來活動的飛蛾幫它傳授花粉。

由於夜來香的生長特性和生長環境因素,使得夜來香形成了總是在晚上發出香味的習性。 夜來香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通風良好、土壤疏鬆肥沃的環境,耐旱、耐瘠,不耐澇,不耐寒,冬季落葉後停止生長。夜來香的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氣孔張大了,蒸發的芳香油就多。

夜間雖沒有太陽照曬,但空氣比白天濕得多,所以氣孔就張大,放出的香氣也就特別濃。如果你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夜來香的花,不但在夜間,而且在陰雨天,香氣也比晴天濃,因為陰雨天空氣濕度大的關係。 夜來香——

3樓:鑑定煩惱

夜來香,夜來香葉就是夜晚來就是趕快來,香就是香味。

4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時間在6-9月,白天吸收適量的陽光,開花溫度要求保持 8℃至12℃,故像那段時間只有在晚上才開咯!

5樓:

因為到了傍晚,它的香味會越來越濃

6樓:冉華燦

因為白天溫度高,夜來香花瓣薄,太陽曬會把花瓣曬枯。所以夜來香夜晚才開放!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說過向日葵的趨光性嘛這裡正好相反,在晚上光線暗的情況下,開放。是避光性

8樓:星彭湃

你不和你說,才有感覺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生物的特性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就是在夜晚開的。要不怎麼會叫夜來香啊

11樓:富沉

不知道╮(╯_╰)╭

為什麼夜來香總在晚上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是靠蛾子傳播花粉,因為蛾子夜晚行動,所以夜來香也要夜晚開放。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放香?

夜來香為什麼在夜間開花?夜來香幾點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白天它很少開花,也只有很淡的香氣,而到了夜間,反而香氣更濃了,這是因為它的花瓣構造特別。夜來香花瓣上散發香味的氣孔有個奇怪的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這樣揮發的芳香油就多了。

夜來香為什麼只在夜裡開花?

14樓:

植物花多能散發香氣,是因為雌蕾的柱頭裡面能釋放出一些帶有芳香氣味的醛、酮或酚類化學物質。夜來香這種植物很特別,它的花中有一種光敏色素,在陽光下收到抑制,不釋放任何氣味,而晚上,太陽落山,這種抑制被解除,所以香氣逼人,注意夜來香的花香是有毒的,長時間的浸沒其中會導致鮮楊花素中毒,切忌。

夜來香為什麼喜歡在夜裡開花?

15樓:十七骷髏美人

大多數植物都是白天開花,為什麼夜來香是晚上?看完恍然大悟

為什麼夜來香並非只在夜晚開放?

16樓:漫閱科技

夜來香是一種習慣於白天「睡覺」、晚上開花放出香氣的植物,所以人稱「夜來香」。但是夜來香並不是只能在夜裡才開花散發出香味。科學家證實,夜來香開花放出香氣其實與空氣的濕度關係更密切,不管是在白天還是在黑夜,只要空氣中的濕度大,夜來香就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來。

只不過因為夜晚空氣比白天更濕潤一些,所以,我們常見夜來香在夜晚開放發出香氣。

夜來香為什麼在晚上開花,夜來香為什麼在夜間開花?夜來香幾點開花?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才香?我們常見的植物,以白天開花居多,並且開花後就放出香氣。夜來香卻不是這樣,只有到了夜間,它才發出濃郁的香氣來。這是為什麼?夜來香的這個怪脾氣也是經過世世代代,很久很久才漸漸形成的。很多植物,都是依靠昆蟲傳粉繁殖後代的。依靠白天活動的昆蟲來傳粉的植物,在白晝裡,花開香飄,迎侯使者。...

為什麼夜來香不能放在臥室裡?夜來香可以放在室內嗎

夜來香不適合臥室養殖!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後會排出大量廢氣,這種廢氣聞起來很香,但對人體健康不利。如果長期把它放在室內,會引起頭昏 咳嗽,甚至氣喘 失眠。因此,白天把夜來香放在室內,傍晚就應搬到室外。夜來香 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室內如果擺放過多,香味過濃,會使人的神經產生興奮,特別是在臥室內長時間聞之...

夜來香有什麼特點,夜來香的特點是什麼?

喵喵喵啊 夜來香是柔弱藤狀灌木 小枝被柔毛,黃綠色,老枝灰褐色,漸 略具有皮孔。葉膜質,卵狀長圓形至寬卵形,長6.5 9.5厘公尺,寬4 8厘公尺,頂端短漸尖,基部心形。花芳香,夜間更盛 花冠黃綠色,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形,喉部被長柔毛,裂片長圓形,具緣毛,乾時不摺皺,向右覆蓋 副花冠5片,膜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