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香什麼時候開花的

時間 2022-12-19 03:00: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5月份。

夜來香在自然生長狀態下的花期是在5月份,因為不同地區的氣候不同,南北地區開花的時間也是不同的,但是差異不是很大,一般在5月份或者5月份的上旬就陸續開始開花了。它在開花的時候會有很香的氣味,尤其是在夜間,香味會更加的濃郁,所以會給它起名字叫夜來香。

開花時間為15天左右,花葉可入藥,可以清肝明目、**結膜炎。養護時溫度保持在9到13℃之間,在4月左右換一次盆,用微酸性的土壤,在花期一天澆1到2次水。

2樓:花花說動植物

夜來香在5到10月的傍晚開花。

夜來香的花期很長,花期在每年的5到10月,通常在晚上8-10點開放,花朵為玫紅色、黃色或白色,一般每個花枝上面可以開花20餘朵,開花的時候會飄出陣陣濃香。?

夜來香的花期受品種,氣溫、濕度、土壤和南北氣候的影響因而呈現出不同的時節,在北方季節5月就可以開花,而南方地區多在8-9月才開始開花,這是因為南方地區暑熱導致空氣濕度很大,比較適合夜來香盛開。

夜來香的花語

1、危險的浪漫

夜來香花香清幽,白天十分花香清香淡雅,夜晚花香加濃帶毒,因為夜來香的這種獨特的特色賦予了夜來香危險的浪漫和溫柔的花語和寓意。

2、純潔的心

夜來香的花朵顏色比較單純,而且是淡色暖色系的,加上綻放的夜來香花朵形似乙個的五角星,所以夜來香的花語是純潔的心。

3、善於偽裝和表現

夜來香有清幽芳香的花香來遮掩自己的不足和狠辣的一面,也可以將這種偽裝理解為一種只願將自己最美最優的一面展現在世人面前,但依然藏不住它不足的一面,因為在夜晚夜來香的另一面將毫無保留的釋放而出。

夜來香為什麼在晚上開花,夜來香為什麼在夜間開花?夜來香幾點開花?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才香?我們常見的植物,以白天開花居多,並且開花後就放出香氣。夜來香卻不是這樣,只有到了夜間,它才發出濃郁的香氣來。這是為什麼?夜來香的這個怪脾氣也是經過世世代代,很久很久才漸漸形成的。很多植物,都是依靠昆蟲傳粉繁殖後代的。依靠白天活動的昆蟲來傳粉的植物,在白晝裡,花開香飄,迎侯使者。...

夜來香的壽命多長,夜來香開花多長時間?

1.夜香樹,別名夜來香,常綠灌木,壽命20年以上。1.紫茉莉,別名夜來香,一年生草本植物,不過冬。2.夜香樹,別名夜來香,常綠灌木,壽命20年以上3.晚香玉,別名夜來香,冬眠型球根植物。壽命五年以上。4.待宵草,別名夜來香,多年生草本,作一二年生栽培,中藥。簡介 夜來香,也叫夜香花 夜香樹 夜蘭香等...

夜來香有什麼特點,夜來香的特點是什麼?

喵喵喵啊 夜來香是柔弱藤狀灌木 小枝被柔毛,黃綠色,老枝灰褐色,漸 略具有皮孔。葉膜質,卵狀長圓形至寬卵形,長6.5 9.5厘公尺,寬4 8厘公尺,頂端短漸尖,基部心形。花芳香,夜間更盛 花冠黃綠色,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形,喉部被長柔毛,裂片長圓形,具緣毛,乾時不摺皺,向右覆蓋 副花冠5片,膜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