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形成過程,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時間 2022-12-19 02:55:10

1樓:用愛成就夢想吧

經過數億年的自我執行跟修復。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形成自46億年前,大約在16億年前地球每晝夜只有9個小時,比現在自轉快的多,每年約有800多天;到了6億年前,每晝夜延長到了20個小時,年縮短到440天,地球正在逐漸放慢自轉速度,原因可能主要是月球的潮汐引力作用。一般認為,地球的形成起源於太陽星雲分化物。46億年來,地球從乙個均質的球體演變成現在的"圈層"結構。

地殼平均厚度17千公尺,地幔厚度約3473千公尺,佔地球體積的,地幔溫度為1000~3000攝氏度,地核厚度約3473千公尺,佔地球體積的,物質處於液體狀態,核心溫度高達6000攝氏度以上,與太陽表面溫度差不多!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圈包圍在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地球距離太陽的位置不會太近而致使水蒸氣被太陽蒸乾,地球本身的大小又有足夠的引力將大氣層拉住,所以地球才會有得天獨厚的大氣環境,大氣層形成之後就開始降雨,而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大約在47億年前,宇宙中塵埃聚集,形成了地球及其所在的太陽系的其他星球。當時的空氣中不含有氧氣,而含有很多二氧化碳(碳酸氣體)、氮氣。

最初的地球很小,但不斷有宇宙中的塵埃及小的星體撞擊,體積不斷增大。而且撞擊時能量聚集,溫度不斷上公升,最終融化為液體。

不久,星體撞擊的次數減少,地球表面的溫度降低,形成地殼。這就是今天的地表。但是,地球內部的岩漿不斷噴湧,形成大量的火山。火山灰中的水蒸氣冷卻凝結為水,從而形成海洋。球的形成。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

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

大氣與海洋的形成。

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圈包圍在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地球距離太陽的位置不會太近而致使水蒸氣被太陽蒸乾,地球本身的大小又有足夠的引力將大氣層拉住,所以地球才會有得天獨厚的大氣環境,大氣層形成之後就開始降雨,而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權威的說法是:在太陽系形成初期,99%以上的物質向中心聚合成為太陽,周圍還有部分散在的物質碎片圍繞著太陽旋轉,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碰撞和引力作用,散在的碎片逐漸聚合成了九大行星,但那時的地球只是一團混沌的物質,又經過了幾十萬年,物質逐漸冷卻凝固,形成了地球的初步形態,再經過幾十萬年,由於地球的引力作用,由地球內部化學反應所產生的氣體噴出後被儲存在地球周圍,形成了大氣層,並由氫氣和氧氣化合成了水,再然後經過太陽的能量輻射,地球本身的電場、磁場作用和適宜的生存環境,由水中產生了有機物,也就是一切生命的祖先……

4樓:小強ai生活

科普:16秒,帶你了解地球形成的全過程。

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5樓:易書科技

大約在45億年前,一些氣體、塵埃、冰粒等物質聚集在一起,逐漸形成了地球的雛形,這個雛形只有一千公尺的大小,與茫茫宇宙相比,非常小。但就是這個「小地球」不停地旋轉,吸收聚集著周圍的其他物質,經過上千萬年的積累,逐漸形成了現在地球的大小。但是當時的地球和現在的地球完全不一樣。

地球剛形成的時候,總是會受到來自宇宙中各種隕石和小行星的撞擊,再加上地球內部放射性元素產生了很多熱量,以致於當時的地面上到處都是噴發的火山和流動的熔岩,地球基本是乙個被熔岩覆蓋著的大火球。等到撞向地球的小行星減少了,地球表面的溫度降低了,岩漿慢慢固化、結塊,形成了坑坑窪窪的原始地殼。

↑原始地殼的形成過程(從左到右:遍地的岩漿-岩漿逐漸冷卻-坑坑窪窪的原始地殼)

伴隨著岩漿噴出的,是大量的氣體和塵埃,由於質量比較輕,這些氣體逐漸上公升,因為地球引力包裹在地球外層,久而久之形成了原始的大氣層。原始大氣層中的各種物質混合在一起發生各種化學和物理反應,使得大氣層開始降雨。這些雨水在地殼的低窪處流淌,最後順著地勢匯聚到一起,大約在35億年前,形成了原始海洋。

質量輕的氣體上公升-原始大氣層-降雨。

↑原始海洋的形成過程(從左到右):岩漿噴出。

質量重的岩漿、塵埃下沉-原始地殼-積水-原始海洋。

後來生命從原始海洋中誕生,經過漫長又複雜的演變,最終活躍在地球的各個角落,才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生活的地球。

——以上內容參考公尺萊童書《生命簡史》

6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某顆新星、超新星**後,在今天太陽附近聚集了大量重元素(比氫氦重的)。

大量氫原子、氦原子在引力作用下聚集,逐漸形成太陽的雛形。

距離太陽較遠的元素也在引力作用下向太陽靠攏。

輕元素(氫氦)受引力牽扯較小,靠攏速度慢,落在了太陽系的外圍;重元素受引力牽扯較大,靠攏速度略快,離太陽較近。

輕重元素在被太陽拉近的同時,自身引力也在讓他們逐漸聚集,形成了八大行星的雛形;

八大行星的雛形(八個巨大的球形元素聚集體)因為自身的速度,在角動量的作用下開始圍繞太陽公轉;

公轉過程中,八大行星開始清除行星軌道上的其他小天體,將那些軌道上速度不足的小天體吃到自己身上,至於某些速度較快又運氣極好的小天體,會因為角動量的緣故,在行星周圍形成衛星;

至此,八大行星基本形成。

地球等類地行星還要經過另外乙個融合過程,形成地核、地幔、地殼。

地球是怎樣形成的?

7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46億年前,地球誕生了。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億年前誕生時候的地球與21世紀的大不相同。

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乙個由熾熱液體物質(主要為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岩石等)浮在地球表面,這就形成了乙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第二階段為太古宙、元古宙時期。其時限距今4200-543ma。地球自不間斷地向外釋放能量,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

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就這樣,原始的海洋形成了。

第三階段為顯生宙時期,其時限由543ma至今。顯生宙延續的時間相對短暫,但這一時期生物及其繁盛,地質演化十分迅速,地質作用豐富多彩,加之地質體遍布全球各地,廣泛儲存,可以極好的對其進行觀察和研究,為地質科學的主要研究物件,並建立起了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8樓:洋桂花風娟

宇宙是上帝意識的產抄物。

宇宙的起源不是宇宙大**,而是無極生太極,混沌變渾沌。

整個太陽系是為地球人類而設定並服務的。

月球不是自然生成的,而是專門為地球生命製造的,月球除有其他功用外同時是個倉庫。

大氣層是地球的**,臭氧層是地球生命的保護神,水是地球的血液,光合作用是生命食糧的源泉,自然界的對稱是一股神秘的力量,絕美的比例是**分割,大腦是宇宙的縮影,基因是生命的天書,條件反射是生命的保護機制,兩性愉悅,不僅僅是為了傳宗接代,自然之美是上帝的傑作。

我們現在偶爾看到的飛碟不是來自外太空,而是來自月球中心,月球的中心是個巨大的倉庫,裡面有許多當時天仙們使用過的「工具」,飛碟就是「工具」之一,月球有一扇門,可隨時開啟,神秘的百慕達三角區下面有乙個巨大的「宮殿」,是天仙們在地球上的臨時「旅館」,根據需要,天仙們可以隨時「遙控」月球內部的「飛碟」對地球進行探察訪問。

——摘自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100

9樓:水院最美

1、約100億年以前,有一大片冷卻的塵埃微粒渦旋在宇宙中間。這些微粒互相吸引,慢慢地聚集在一起,形成乙個大的、不停旋轉的圓盤,隨後又甩出許多圓環。同時,猛烈的轉動使塵埃微粒達到白熱程度,中心的圓盤變成太陽,外圍圓環的微粒形成乙個個由氣體和熔液構成的巨大火球。

然後開始冷卻,並凝成固體。大約到40億~50億年前後,這些火球變成現在的地球、火星、金星等九大行星。這個理論是18世紀德國哲學家康德和法國數學家、天文學家拉普拉斯提出的「星雲說」。

它被認為是最合理的一種地球形成理論。

2、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2023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3、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

地球赤道半徑千公尺,極半徑千公尺,平均半徑約為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地球上71%為海洋;29%為陸地。

4、太空之所以上看地球呈藍色,是因為天空是地球的另一級,被海水所覆蓋了。地球是乙個大磁鐵,通過南北兩極,磁場可以一直延伸到地球及地球以外十萬千公尺以上的高空。地球由地殼地幔以及地核組成,地核的溫度隨深度的變化而變化,在6371千公尺深處的地球中心,溫度高達4500~5000攝氏度。

地球並不是乙個完整的球體,其實它是乙個橢圓體。地球赤道周長要比本初子午線周長要長。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太陽系的乙個成員。太陽系家屬由太陽、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以及50萬顆小行星、衛星和彗星組成。太陽是太陽系的家長。

太陽系在形成之前,是一片由熾熱氣體組成的星雲,當氣體冷卻引起收縮時,使得星雲旋轉起來。由於重力的作用,氣體和風吹草動心收縮,旋轉速度加快,星雲變成扁的圓盤狀。我們知道,現代家庭中洗衣服使用的洗衣機,有乙個脫水機,把溼衣服放進去,脫水機快速旋轉起來,衣服內的水分就會被「拋」出去,溼衣服變成了幹衣服。

把水丟擲去的力,就是水滴在做圓周運動時產生的離開中心的力,叫離心力。同樣道理,當旋轉的星雲邊收縮邊旋轉,周圍物質的離心力超過了中心對它的引力時,就分離了乙個圓環來。就這樣,乙個又乙個圓環產生。

最後,中心部分變成太陽,周圍的圓環變成了行星,其中一顆就是地球,地球是在四五十億年前產生的。

這是乙個科學的假說,是18世紀德國哲學家康德和法國數學家拉普拉斯提出的學說,人們稱它為康德——拉普拉斯星雲說。到了2023年德國物理學家魏扎克又發展了這個學說。

有關太陽系起源和地球形成的研究還在繼續,不斷完善。儘管如此,地球是我們人類的母親,哺育著我們成長。我們人類應該認識它,了解它,即使有朝一日,人類遷居到其他星球上去,也將永遠懷念它。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地球形成自46億年前,大約在16億年前地球每晝夜只有9個小時,比現在自轉快的多,每年約有800多天 到了6億年前,每晝夜延長到了20個小時,年縮短到440天,地球正在逐漸放慢自轉速度,原因可能主要是月球的潮汐引力作用。一般認為,地球的形成起源於太陽星雲分化物。46億年來,地球從乙個均質的球體演變成現...

地球是怎樣形成的?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46億年前,地球誕生了。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億年前誕生時候的地球與21世紀的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乙個由熾熱液體物質 主要為岩漿 組成的熾熱的球。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

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地球起源問題自18世紀中葉以來同樣存在多種學說。目前較流行的看法是,大約在46億年前,從太陽星雲中開始分化出原始地球,溫度較低,輕重元素渾然一體,並無分層結構。原始地球一旦形成,有利於繼續吸積太陽星雲物質是體積和質量不斷增大,同時因重力分異和放射性元素蛻變而增加溫度。當原始地球內部物質增溫達到熔融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