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香的壽命多長,夜來香開花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9-23 17:10:10

1樓:追星的鹿

1.夜香樹,別名夜來香,常綠灌木,壽命20年以上。

1.紫茉莉,別名夜來香,一年生草本植物,不過冬。

2.夜香樹,別名夜來香,常綠灌木,壽命20年以上3.晚香玉,別名夜來香,冬眠型球根植物。壽命五年以上。

4.待宵草,別名夜來香,多年生草本,作一二年生栽培,中藥。

簡介:夜來香,也叫夜香花、夜香樹、夜蘭香等,是原產美洲熱帶地區的一種觀花植物屬多年生藤狀纏繞草本植物,小枝柔弱,有毛,具乳汁。花多黃綠色,夜間更甚,別名夜香花,月見草。

多為盆栽觀賞植物,其花香使人呼吸困難,不宜放在室內。

夜來香原產於南美洲,在中國分布於雲南、廣西、廣東和台灣等低緯度地區,是以新鮮的花和花蕾供食用的一種半野生蔬菜。除供觀賞外,花可作饌和藥用,具清肝明目之功效,可**目赤腫痛,麻疹上眼、角膜去翳、拔毒生肌,強筋壯骨、祛風除濕等。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

2樓:紫羅蘭殺手公主

很多種植物都別名夜來香。

1.紫茉莉,別名夜來香,一年生草本植物,不過冬。

2.夜香樹,別名夜來香,常綠灌木,壽命20年以上。(我原來有一棵養了四年,剛到盛花期,被偷走了)

3.晚香玉,別名夜來香,冬眠型球根植物。壽命五年以上。(2年到盛花期,五年以上的大球開花質量很差,一般就扔了)

4.待宵草,別名夜來香,多年生草本,作一二年生栽培,中藥。

3樓:花草樹菌

植株是多年生植物,花朵應該是一晚或者一天吧!

夜來香開花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開花的花期一般為15-20天。

夜來香,屬多年生藤狀纏繞草本植物,小枝柔弱,有毛,具乳汁。花多黃綠色,夜間更甚,別名夜香花,月見草。多為盆栽觀賞植物,其花香使人呼吸困難,不宜放在室內。

夜來香的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氣孔張大了,蒸發的芳香油就多。夜間雖沒有太陽照曬,但空氣比白天濕得多,所以氣孔就張大,放出的香氣也就特別濃。夜來香的花,不但在夜間,而且在陰雨天,香氣也比晴天濃,因為陰雨天空氣濕度大的關係。

每年春季開始開花,花期很長。它對於溫度要求較高,平均年溫控制在二十攝氏度左右,夜來香是喜肥的一種植物,所以在它生長過程中要少量多次地進行施肥。夜來香對水分要求也很高,在炎熱的夏季要多澆水,冬季要保持土壤濕潤但是切記內澇。

尤忌霜凍,長江流域只能盆栽。耐修剪。

5樓:漂流的礦泉水

不能 第二天會有新的花開 從開始開放到完全開開 只要三分鐘左右 很好看

夜來香 學名月見草 兩年生草本植物

夜來香多久澆一次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死規定,只有靈活機動,根據夜來香的需要澆水。這要看花大小,擺放位置,季節,花盆大小,土壤沙子多少,那麼有最簡單的方法嗎?有!澆水原則是:乾要乾透,澆要澆透。

夜來香有毒嗎?

7樓:有點意思si兒

夜來香的花、葉無毒,但是它的花香卻有毒。

夜來香是蟲媒花,依靠濃郁的花香吸引大量蟲子來為其授粉。但是這花香卻是毒香,長時間處於這種強烈氣味的包圍中,將對人的健康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

尤其種植在室內會引起頭暈、咳嗽、氣喘甚至失眠等不良反應。所幸禍兮福所倚,也正夜來香有毒,所以能起到驅蚊的作用,這也在一定程度上便利了人們的生活。東南地區的人家通常將夜來香種在院子裡,入夜後在窗戶上蒙上紗窗,既利用其驅蚊的特性,又不受其濃香干擾,同時還充分發揮其觀賞價值,一舉多得。

夜來香花作用

1、驅蚊

夜來香花驅蚊效果不錯,可以有效驅除蚊蟲。

2、食用藥用

夜來香花的花蕾具有清肝明目,可以**麻疹上眼、目赤腫痛等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天氣裡,不少花友喜歡種一種名叫「夜來香」的灌木來驅蚊,這種花開花在6——10月,花色為綠白色、黃綠色,花冠呈細筒狀,它開花極有趣,白天閉合,夜裡開放,開放時香氣十分濃烈,由於它那濃烈的氣味,會使蚊子紛紛躲避,因此不少人稱它為「驅蚊花」、「驅蚊樹」。有些人還嫌它香味太濃,受不了,把它移到室外,放在陽台上驅蚊。

現據園藝專家介紹:木本夜來香,放在室內時間太長,由於香味過分濃,會使一部分人感到頭暈,所以應該放在室外或開窗驅蚊。同時專家認為,木本夜來香的花是否有毒,這一點現在還在研究中,因為有不少人把夜來香放在客廳或臥室時,往往會引起有些人頭昏、咳嗽,最嚴重時有失眠症狀。

所以在做進一步的研究。不少學者認為夜來香在晚上停止光合作用,排出廢氣會對人體不利。

這裡進一步要做介紹的是:與木本夜來香容易混淆的是一種藤本灌木——夜蘭香,為蘿�科植物,它有乳汁,開花在5——9月內,夜裡更香,這種植物的花則可食用,尤其油中煎食或炒蛋更佳。

夜來香還有一種可做鮮切花,稱為「月下香」,為草本球根植物,開花在晚上也很香,但有些人聞後會產生過敏症狀,如頭暈、打噴嚏等。園藝專家認為:用木本夜來香等驅蚊,不一定完全有效果,因為花草的香味因質量不一,會有高低,所以還是用驅蚊藥水好。

9樓:厙馳塞珠

夜來香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時,夜來香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的健康極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應在夜來香花叢前久留。...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不利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才會發出香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白天它很少開花,也只有很淡的香氣,而到了夜間,反而香氣更濃了,這是因為它的花瓣構造特別。夜來香花瓣上散發香味的氣孔有個奇怪的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這樣揮發的芳香油就多了。

11樓:秘金生閭春

夜來香是靠夜間活動的飛蛾來傳送花粉的,所以它要在夜間發出香氣吸引飛蛾。夜來香花瓣的構造與其他一般的花不同,花瓣上的氣孔可以隨著空氣濕度的增大而張大。

夜裡沒有太陽,空氣中的濕度增大,於是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就張大起來,花瓣裡的揮發油能夠揮發出來,我們就能聞到濃濃的香味了。

12樓:湘霞龍蜀瑩

聽名字呀……夜來香。當然是晚上才香了

夜來香為什麼在晚上開花,夜來香為什麼在夜間開花?夜來香幾點開花?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才香?我們常見的植物,以白天開花居多,並且開花後就放出香氣。夜來香卻不是這樣,只有到了夜間,它才發出濃郁的香氣來。這是為什麼?夜來香的這個怪脾氣也是經過世世代代,很久很久才漸漸形成的。很多植物,都是依靠昆蟲傳粉繁殖後代的。依靠白天活動的昆蟲來傳粉的植物,在白晝裡,花開香飄,迎侯使者。...

夜來香的創作背景,夜來香的樂曲背景

池含煙 胡蝶演唱的歌曲 夜來香 是電影 夜來香 的插曲,是胡蝶扮演的女主角阿香每晚在城裡的舞廳門口賣花時所唱的歌曲,夜來香,要買夜來香?一聲聲甜甜的叫賣聲吸引了不少顧客。夜來香的樂曲背景 幻世的創作背景 原創歌曲 幻世 為網路 求魔 量身打造,用 帶你感受血染仙蒼旅途。歌詞反映了 求魔 的主題。夜來...

夜來香有什麼特點,夜來香的特點是什麼?

喵喵喵啊 夜來香是柔弱藤狀灌木 小枝被柔毛,黃綠色,老枝灰褐色,漸 略具有皮孔。葉膜質,卵狀長圓形至寬卵形,長6.5 9.5厘公尺,寬4 8厘公尺,頂端短漸尖,基部心形。花芳香,夜間更盛 花冠黃綠色,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形,喉部被長柔毛,裂片長圓形,具緣毛,乾時不摺皺,向右覆蓋 副花冠5片,膜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