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香扦插能活嗎?夜來香可以扦插繁殖嗎?!

時間 2023-05-17 01:21:05

1樓:手機使用者

能 夜香花繁殖採用扦插、壓條、分株或種子育苗均可。 多數用插條扦插繁殖,在冬春期間選半木質化、生長健壯的莖蔓,截長約30cm、具3--5個節的莖蔓作插條,在苗床育苗或直接栽於大田。 壓條繁殖是將近地面的莖蔓向下彎曲壓入土中,覆土3--5cm厚,待長出新根後剪離母株栽種。

分株繁殖只適用於近地面基部側枝較多的植株,把側枝連根挖取。夜香花結果少,一般不用種子繁殖。

2樓:男孩

夜來香是喜溫畏寒植物,北方不能露地越冬。如在秋季開花後扦插繁殖夜來香,宜在盆插後移入室內過冬,如遇過冷天氣還須加塑膠袋防凍。插穗取木質化、半木質化枝條,切忌嫩枝。

長度有五六節即可,去掉下端兩節的葉,插入土中佔插穗全長的五分之二。壓實後澆透水,以後澆水不要過多,這樣生根快、成活率高。第二年出盆移栽後生長壯實,開花早且多。

3樓:老梁樁園

扦插繁殖夜來香,記住兩個小動作,15天就能生根。

夜來香可以扦插繁殖嗎?!

4樓:柔情西瓜啊

夜來香可以扦插繁殖。夜來香的繁殖方法主要有扦插繁殖、壓條繁殖、分株繁殖和種子育苗等方法,最常用的還是扦插繁殖的方法。除了冬季外扦插繁殖都可以進行繁殖。扦插繁殖方法如下:

1、選插條:選擇生長健壯或者無病蟲害的枝條,在同一植株上應選擇當年生中上部向陽的枝條,要求枝條節間較短、枝葉粗壯、芽尖飽滿,不宜選用即將開花的枝條和徒長枝。

2、選基質「」用泥炭土、腐葉土、加沙分別按3:3:4配製,這樣配製的床土具有提高床溫、保水、通氣、肥沃、偏酸等特點,適宜枝條生根發芽。

3、扦插前用abt生根粉等藥劑處理插條,有促進生根的效果。將插穗截成8厘公尺至12厘公尺的一段,上面帶有2個至3個芽,插穗下部的切口宜在節下厘公尺處,切口要平滑,剪去下部葉片,僅留頂部2個至3個葉片,插深一般以3厘公尺左右為宜。

5樓:老梁樁園

扦插繁殖夜來香,記住兩個小動作,15天就能生根。

6樓:長景園林

一、【繁殖】主要用扦插繁殖,也可用分株和播種繁殖。分株,春季可結合換盆時進行。播種,5月播種,播後2周發芽。

夜來香可以扦插繁殖嗎

柔情西瓜啊 夜來香可以扦插繁殖。夜來香的繁殖方法主要有扦插繁殖 壓條繁殖 分株繁殖和種子育苗等方法,最常用的還是扦插繁殖的方法。除了冬季外扦插繁殖都可以進行繁殖。扦插繁殖方法如下 1 選插條 選擇生長健壯或者無病蟲害的枝條,在同一植株上應選擇當年生中上部向陽的枝條,要求枝條節間較短 枝葉粗壯 芽尖飽...

為什麼夜來香不能放在臥室裡?夜來香可以放在室內嗎

夜來香不適合臥室養殖!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後會排出大量廢氣,這種廢氣聞起來很香,但對人體健康不利。如果長期把它放在室內,會引起頭昏 咳嗽,甚至氣喘 失眠。因此,白天把夜來香放在室內,傍晚就應搬到室外。夜來香 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室內如果擺放過多,香味過濃,會使人的神經產生興奮,特別是在臥室內長時間聞之...

夜來香的創作背景,夜來香的樂曲背景

池含煙 胡蝶演唱的歌曲 夜來香 是電影 夜來香 的插曲,是胡蝶扮演的女主角阿香每晚在城裡的舞廳門口賣花時所唱的歌曲,夜來香,要買夜來香?一聲聲甜甜的叫賣聲吸引了不少顧客。夜來香的樂曲背景 幻世的創作背景 原創歌曲 幻世 為網路 求魔 量身打造,用 帶你感受血染仙蒼旅途。歌詞反映了 求魔 的主題。夜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