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在漆黑的夜晚可以看到東西嗎,貓在晚上能看見東西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25 22:49: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貓的夜視和晝視能力還是有差別的,但是貓的夜視能力的確出眾:

首先,貓的瞳孔大小可以在很大的範圍內調節,其次,貓的感光細胞比較豐富,最後,在其視網膜的後面,有乙個反光膜,可以把透過視網膜的光線反射回來,重新與視網膜作用,提高了視網膜的感光效率(其中一部分漏網之魚從眼睛裡反射出來,故晚上你可以看到貓眼會發亮)。

還有,貓吃老鼠不止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攝取老鼠體內的牛磺酸,提高視網膜的光敏度,增加夜視能力。

另外,貓的聽覺也很靈敏!!!!!!!!

2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可以看到的,因為越黑越清楚。特別是夜晚

貓在晚上能看見東西嗎,為什麼

3樓:陰暗的想法

在一片漆黑的環境裡,貓咪和我們人類的視力差別並不大,因為沒有光線,無法反射。但是當有光線出現,哪怕只是及其微弱的光線,貓眼便可以蒐集並處理可利用的每一絲光線,來適應最昏暗的地方,看清楚東西。

從器官的比例來講,貓眼睛的視網膜並不比人類的大,但是與人眼相比,它們卻可以異乎尋常地採集攝取到有效的光線。其原因在於貓咪的眼角膜、瞳孔和眼球晶狀體比人的大許多。因此,晶狀體和角膜位置相對地離視網膜近些,用以使光線精準聚焦,來增加兩者的曲度。

這種結構的另一優點在於貓的眼球比人的短而圓,使它們的視覺比人眼更為寬闊。

人類並不具有如貓和其他一些動物眼睛裡接納並儲存光線的技能,即所謂的明毯。這種反射結構位於視網膜後面,由多達十五層閃閃發亮的特殊細胞組成,具有如高效能鏡子般的作用。

貓咪主人都知道,貓眼在黑暗中能夠發出特有的光,或綠色或紅色或金色。這是因為貓的瞳孔張得很開,光線可以從明毯反射出來,所以才會產生這種效果。

4樓:

貓在晚上能看見東西。因為在黑暗的環境中,它的瞳孔開得很大,在盡可能地增加光線的通透量。它的眼睛就像一架設計精巧的照相機,眼球前方的瞳孔就相當於照像機的光圈快門,可控制進入眼球光線的強弱(晚上增強光線進入)。

貓在瞳孔的後面有一雙面凸的晶狀體,相當於照相機鏡頭裡面的凸透鏡,可起到聚焦的作用,在眼球的底部有視網膜,相當於感光膠片。視網膜與視神經相連。視物的時候,光線首先通過瞳孔進入晶狀體,晶狀體凸面的弧度可以調節,從而使光線的焦點正好落在視網膜上。

視網膜中有感光細胞,受光線的刺激後產生的興奮衝動經視神經傳入大腦,從而產生視覺。

5樓:昝夢華

貓在晚上看見東西是因為,貓的咽喉有乙個手繪牆,裸模的產品,咋沒的關心粉色的?

6樓:英曲巫馬杏兒

因為貓的眼睛裡有一種聚光性很強的物質,夜晚微弱的光線反射到貓的眼睛裡經過處理而能看到東西.

7樓:小的孩了

因為貓的眼睛與別的動物不一樣.它的眼睛瞳孔大,收縮能力也特別強,它能隨著光線的強弱而變化.中午光線強,瞳孔可以收縮成一條線;夜晚昏暗,瞳孔像滿月一樣圓大.

所以,在夜晚能看清東西,捕捉老鼠.

8樓:我愛貓咪

貓咪在白天的視力比人類差很多,但由於貓眼有異乎尋常的收集光線能力,加上它那高效能的聽力及驚人的集中力,故貓咪在黑夜中也能視物,甚至可說光線越暗貓咪看得越清楚。貓之所以能在黑暗視物,是由於它具有發達的眼角膜,其彎曲的晶狀體比人類的大得多,因此晶狀體的角膜位置相比地離視網膜近些,為了使光線精確聚焦,兩者的曲度增大了,能蒐集的光線當然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夜視動物,夜間是能看見的

但貓是色盲的,在貓的世界裡,只能黑白世界,沒有彩色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眼的水晶體和人的不一樣對光線特別敏感.所以在黑暗的情況下,憑藉微弱的反光,仍然看的很清楚.

11樓:王王100挖的

自己看吧,我的更好。看完讚乙個

小狗在漆黑的夜晚能看見東西嗎?

12樓:kk_嘟嘟

狗在夜間的視力bai比人類要du好得多,美國某大zhi學的最新研究確認,狗在夜晚dao的視力大概是回人的5倍--在人眼可視答的最暗亮度1/5的亮度下,狗也能看見東西。

是什麼原因使狗有了這種夜視的本領呢?

狗之所以能在微弱光線中看清東西,

原因之一是它的瞳孔比人類的更大。大的瞳孔可以幫狗收集更多光線,因而即使在黑夜,它們也看得到東西。

還有乙個原因是,狗的視網膜中有更多的"感光細胞",感光細胞又叫"棒狀體",棒狀體中的"感光化合物"能對弱光作出反應。另外,狗眼球的晶狀體離視網膜更近,這就使它看到的事物的成像更為明亮。

但是狗最大的特長還是眼球中有一層"反光組織",它們像鏡子一般,能夠反射光線。反光組織的存在讓視網膜有兩次機會捕捉到進入眼球的光線,因此提高了狗在弱光下的視力。

狗的眼睛在黑暗中會閃閃發光,就是這種反光組織造成的。不過,這種在夜間十分有用的反光組織在白天可就沒有這麼厲害了,它會散射掉一些光線,使狗在正常光線下的視力有所降低。正是這種生理上的特殊性使狗在黑暗中看得更清楚,當然,這種優越性只表現在晚上,在白天的時候狗就失去這種優勢了。

但是對於狗來說,只需在晚上具有這種優勢就心滿意足了,因為這個長處可以讓狗狗更好地盡到看家護院的職責。

1 漆熱漆黑的暗夜,無數的螢火蟲在飛改為比喻句 改為擬

拂袖輕揚月朦朧 比喻句 漆黑漆黑的夜晚,無數的螢火蟲像乙個個小燈籠一樣飛來飛去。擬人句 漆黑漆黑的夜晚,無數的螢火蟲在夜空中翩翩起舞。什麼樣的人適合吃瑪卡? 一人飲酒醉吧 瑪卡屬於成年人食用,很多把瑪卡和壯陽等同,其實實際食用之後發現沒有那麼強烈,在硬度和時間上並不會有明顯的增加,這是因為男人那事兒...

怎樣讓小貓在固定的地方拉屎,如何教小貓在固定地方大小便?

經常有反映貓咪的到處亂排洩問題,其實大部分貓咪是沒有這方面的顧慮的,因為貓本來就是很愛清潔的動物,它們的天性會指導其在固定的地方進行排洩。但為什麼有些貓會出現反常現象呢?依我所見,不外是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首先是健康問題,當貓患有膀胱炎或腸胃不適 便秘等疾病時,就有可能出現隨地便溺的情況 其次,貓的廁...

古夜郎國在貴州的哪個市,古代的夜郎國現在什麼地方

純純的我的純 在今天的貴州省桐梓縣境內 各代夜郎國和夜郎部落的疆域並不能劃定夜郎文化的地圖。因夜郎文化偏能以其獨有的魅力,光芒四射,超越時空,為其他的國家和民族所接受 包容和消化吸收,從而為中國文化 世界文化作出自己的貢獻。其它地方號稱夜郎的只不過是夜郎國的附屬地,只不過是從夜郎國延伸出去的一小塊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