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物理動與靜,如果參照物事運動的,那麼相對的哪物體實

時間 2021-05-25 22:48:0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清楚參照物的概念:在描述物體的運動時,被選作參照的假定不動的另外的物體。

其次,要對參照物有個正確的理解:

(1)要描述物體的運動,首先必須選擇參照物,離開了參照物,就不能描述物體的運動

(2)不管是運動的物體還是靜止的物體,都可以作參照物,一旦被選作參照物後,不管以前的運動狀態如何,都認為它是靜止不動的。

(3)研究物件不能作參照物(我們把要描述其運動狀態的物體叫做“研究物件”)。

最後,你要明白怎樣描述物體的運動:

(1)根據需要,選擇好參照物

(2)拿研究物件跟參照物進行比較,看它們之間是否有相對的位置改變。如果有相對的位置改變,那麼研究物件就是運動的;如果沒有相對的位置改變,那麼研究物件就是靜止的。

通過以上描述,我想你對怎樣描述物體的靜與動應該有了一個更加深刻的認識吧!祝你進步!有不明白的地方還可以問的!

2樓:卑昊穹

參照物是運動的,那麼與參照物運動方向相同,速度相同的物體是相對於那個參照物靜止的,不符合的都是相對運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另外一個物體相對於參照物位置是否發生變化,如果位置變化了,就說明這個物體運動了

物理中的動與靜

4樓:上上帝

樓上的講得好!

你只要理解相對運動這個概念就很容易明白這個道理的。

一輛平穩行駛的火車,車內的所有的乘客和物品隨火車運動,但是乘客的眼裡,物品都是不動的。可見,任何物體運動都是相對於某個參照物而言的,這個參照物稱為參考系。一旦選定一個參考系,我們就想像自己置身其中,充當一個靜止的觀察者。

參考系的選取是自由的,一般視研究的問題而定。在你講的那個例子中,以飛機為參考系的話子彈就是靜止的,靜止的東西當然很容易抓到啦。

5樓:琳述

運動和靜止也就是我們常提到的速度。

速度是兩物體之間相互比較得出的結論,

一戰時期有一名法國飛行員在2000米的高空執行任務時抓住的子彈.是在飛機外面被抓住的,這說明飛機和子彈具有相近的速度。他把子彈抓進飛機時,可以看做與飛機融成了一個整體。

所以被抓進飛機裡的子彈相對於飛機來說是靜止的。

但在飛行中的飛機中開槍的話,開槍前就已經具備和飛機同樣速度的子彈,開槍後還要加上子彈衝出槍口時的加速度。也就是子彈的速度+飛機的速度。所以空中飛機上的子彈威力與地面上的子彈威力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抓子彈的問題只是物理老師為提高學生興趣的一個例子,不要當真。

首先要明白一點:任何物體都是運動著的,沒有靜止不動的物體!

而我們平時所說的,這個物體靜止或者運動都是先要假定一個參照物。

同一物體運動狀態與選擇的參照物不同也是不同的,比如以大地為參照物,那麼飛馳的汽車是運動的而地面上的房屋就是靜止的 。

以汽車裡的人為參照物,那麼汽車是靜止的而地面上的房屋就是運動的如果以太陽為參照物,那麼地球上的所有物體不管是飛馳的汽車還是地上的房屋甚至包括地球在內都是運動著的,他們都在圍繞著太陽轉圈圈~

飛行員在2000米的高空執行任務時,看見子彈在飛機外部,是可能的,開啟艙蓋本身就是一件危險的事情。不可能的

老師只是說明運動與靜止的相對性而已.

7樓:這小孩真笨

我來更正幾個錯誤

1.誰說一戰時期法國飛行員用的飛機是封閉式的?

2.誰說在飛機上用槍打不死人?

3.你書上的那題答案是肯定的,開飛機抓子彈沒什麼稀奇的這個和騎自行車抓住一隻蝴蝶沒什麼區別

4.你需要仔細學習關於相對靜止和相對運動的知識,你太匱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抓子彈的問題:子彈對人體造成傷害,只要是它和人體有一個很大的相對速度,在子彈碰到人體後,由於要受到人體的阻力,所以對人體造成傷害。課本上說的這個飛行員運氣很好,他飛行的方向和速度都和這顆子彈很接近。

以他做為參照物,子彈就是靜止的,他要抓住這顆子彈,就和我們抓住一顆沒有擊發的子彈一樣。

運動和靜止的相對性:看物體是不是運動,要先選擇參照物。平時我們以地面為參照物,樹木是靜止的,你手挨著樹不會受什麼傷。

要是在高速的車上,以你自己為參照物,樹木就是運動的了,這個時候你再用手去碰它,那就危險了~~~~~~~~~~~~~~~

9樓:zb必勝

這是相對運bai動,先說外du面:子彈與飛機的速度相zhi等,它們相對靜dao止,所以能接專住。如果子彈在內部,是起作用的屬,人與飛機是相對靜止,槍與飛機也相對靜止,槍打出的子彈就相當於在陸地打出的子彈,是可以劫機的,這主要是對文字的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位中學生吧?這樣的問題確實有點難以理解。你可以這麼想:

我們兩回個人來做這個實驗答吧。你騎自行車在公路上走,我呢就拿著一顆子彈在後面追你。你騎得慢,而我跑得快,不一會就趕上你了。

當要趕上的時候我們就同步前進了,就是說我們的速度一樣快,相當於我坐在你車後一樣同時前進。此時,我手上子彈的速度就跟你一樣快了。當然你就可以拿到那顆子彈了。

如果你騎的走夠快臥室趕不上你的,子彈也就打不到你啊。

至於飛機上開槍能否打傷人,這問題很好理解,我坐在你騎的自行車上在背後用子彈敲一下你的頭。你不會不痛吧?然後再拿吧真槍對著你開。你說你會怎樣?呵呵。

11樓:軾軾小淵

把自己置身於標誌物

你看別的物體是動還是靜

動便是相對運動

靜便是相對靜止

12樓:黑白配

初中物理 運動的世界 動與靜

13樓:時黎公孫季

1,是山在動,船是參照

物2,是船在動,參照物可以選地面或與地面相對靜止回的物體3,“水落”是水答在動,參照物是石或地面;“石出”是石在動,參照物是水

4,是地球在動,參照物是太陽

同學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好好學物理,加油!

14樓:矯露賓欣豔

一樓對第一個問題的回答是錯誤的,其他的基本正確。

以太陽為參照物,地球是公轉了,看不出自轉。自轉參照系應選地球自轉軸比較合適,我們認為自轉軸是一條直線,地球上任意一個自轉軸以外的點都在繞軸轉動。或者,選相對於自轉軸靜止的任意一點做參照系也可以。

15樓:褒蕾馮布衣

1、地球自**參照物為地球以外的太陽等。

2、前句:參照物岸邊的物體。後句:參照物為竹排。

3、觀察者坐的船;太陽或岸邊

4、母子;青城山

八年級物理

d分析 a 若l1斷路則連線b a時由於電路接通則l2應該亮,故a錯。b 若l2斷路則連線b c時由於電路接通則l1應該亮,故b錯。c 若l2短路則連線b cl1應該亮,故c錯。d 連線cd亮 而連線其他不亮 可知是cd中間出現斷路 所以是開關s斷路。d閉合開關兩燈不亮說明電路有問題,導線接ab燈不...

八年級物理問題謝謝,八年級物理密度問題 簡答題謝謝

1s 2s 1s 340m s 680m 人看到鐵匠最後一次煅打鐵塊同時聽到了打擊聲,隨後他還聽到了兩次打擊聲.可知,人看到鐵匠打最後一下的同時,聽到的是鐵匠打倒數第三下的聲音.時刻1 鐵匠打倒數第三下 同時 倒數第三個打擊聲傳出 時刻2 鐵匠打最後一下 同時 倒數第三個打擊聲傳到人的耳朵 而 鐵匠...

八年級下冊物理主要內容,八年級下冊物理知識梳理

初二物理知識總結 一,電路 電流的形成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任何電荷的定向移動都會形成電流 電流的方向 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電源 能提供持續電流 或電壓 的裝置.電源是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如乾電池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發電機則由機械能轉化為電能.有持續電流的條件 必須有電源和電路閉合.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