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物理上學期的複習

時間 2022-04-03 05: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填空題:應該會考兩三個個聲音的,超聲波(可能是應用,定義)或者是雜訊(防止)。還有可能會有聲速。

接著物態變化,各種變化,比如高熱病人用冰袋降溫(液化)

接著會考光,基本上有乙個光速計算,還會有紅外線什麼的,最經典的是紫外線特徵(是螢光物質發光)。還有光的反射與直線傳播混合起來,問你哪個是反射,那個是直線傳播,接著還可能會有判斷光源。

然後透鏡,計算焦距範圍的會有很多,也會有一些比如(光通過凹透鏡怎麼變化)

速度裡面基本上都是計算題,或者判斷勻速直線運動什麼的。

選擇題只是形式不同,內容其實和填空題差不多。

畫圖題肯定是有透鏡的,還有可能有平面鏡成像(有光路)或折射(很少)注意看好是哪種透鏡。

實驗題:基本上會出現透鏡實驗,還有平面鏡成像,基本就是這兩個,平面鏡成像題目也基本就是那些距離啊,垂直啊什麼的,不難。

大題:計算題和生活題,計算題百分之八十是與速度有關的,生活題有的是透鏡裡面的(雨後的薄膜),或是有關聲音和光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孫承諾

書上畫黑線的。

主要聯絡作圖

凸透鏡**

八年級地理上冊期末複習

依然瀟颯 地理 偉大的祖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的東部 太平洋的西岸。海陸兼備。遼闊的疆域 陸地大國 國土遼闊 陸界 陸上鄰國多14個 海洋大國 遼闊海域 海岸線長 隔海六國 最北 漠河54度n 最東 黑龍江與烏蘇里江匯合處135度e。最南 曾母暗沙4度n。最西 帕公尺爾高原73度e。我國幅員遼闊...

急求八年級上學期期末複習題綱,急求八年級上學期期末複習題綱

1.1 中國的疆域 偉大的祖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的東部 太平洋的西岸。海陸兼備。遼闊的疆域 陸地大國 國土遼闊 陸界 陸上鄰國多14個 海洋大國 遼闊海域 海岸線長 隔海六國 最北 漠河54度n 最東 黑龍江與烏蘇里江匯合處135度e。最南 曾母暗沙4度n。最西 帕公尺爾高原73度e。我國幅員...

物理 八年級下冊,八年級下冊物理

不對。電阻值是固定的。不因電流或電壓的變化而變化。引用 r u i只是電阻的計算公式。電阻是物質的屬性受溫度 長度 橫截面積影響。不受電流電壓影響。電阻 r 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導體如果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那麼電阻就越大,而通過導體的電流就越小 國際單位 歐姆 常用 兆歐 m 千歐 k 1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