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 八年級下冊,八年級下冊物理

時間 2023-06-27 02:00:04

1樓:浮浮淺淺

不對。電阻值是固定的。不因電流或電壓的變化而變化。

引用———r=u/i只是電阻的計算公式。電阻是物質的屬性受溫度、長度、橫截面積影響。不受電流電壓影響。

電阻(r):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導體如果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那麼電阻就越大,而通過導體的電流就越小).

國際單位:歐姆(ω)常用:兆歐(mω),千歐(kω);1兆歐=103千歐;

1千歐=103歐。

決定電阻大小的因素:材料,長度,橫截面積和溫度(r與它的u和i無關).

歐姆定律: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成反比。

公式: 式中單位:i→安(a);u→伏(v);r→歐(ω)

公式的理解:①公式中的i,u和r必須是在同一段電路中;②i,u和r中已知任意的兩個量就可求另乙個量;③計算時單位要統一。

歐姆定律的應用:

同一電阻的阻值不變,與電流和電壓無關,其電流隨電壓增大而增大。(r=u/i)

當電壓不變時,電阻越大,則通過的電流就越小。(i=u/r)

當電流一定時,電阻越大,則電阻兩端的電壓就越大。(u=ir)

2樓:奇域之渙

不全對,對於超導體就另談了!

八年級下冊物理

3樓:

摘要。親親,知識拓展:物理選擇題的答題技巧:

選擇題一般考查學生對基本知識和基本規律的理解及應用這些知識進行一些定性推理和定量計算。解答選擇題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1)每一選項都要認真研究,選出,當某一選項不敢確定時,寧可少選也不錯選。

2)注意題幹要求,讓你選擇的是「不正確的」、「可能的」還是「一定的」。(3)相信第一判斷:凡已做出判斷的題目,要做改動時,請十二分小心,只有當你檢查時發現第一次判斷肯定錯了,另乙個百分之百是正確答案時,才能做出改動,而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千萬不要改。

八年級下冊物理。

14題和15題。

親親,第15題是d哦。

親親,14題是a哦。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作為自然科學的帶頭學科,物理學研究大至宇宙,小至基本粒子等一切物質最基本的運動形式和規律,因此成為其他各自然科學學科的研究基礎。

親親,知識拓展:物理選擇題的答題技巧:選擇題一般考查學生對基本知識和基本規律的理解及應用這些知識進行一些定性推理和定量計算。

解答選擇題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1)每一選項都要認真研究,選出,當某一選項不敢確定時,寧可少選也不錯選。(2)注意題幹要求,讓你選擇的是「不正確的」、「可能的」還是「一定的」。

3)相信第一判斷:凡已做出判斷的題目,要做改動時,請十二分小心,只有當你檢查時發現第一次判斷肯定錯了,另乙個百分之百是正確答案時,才能做出改動,而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千萬不要改。

17題,謝謝。

15過程?親親,不客氣哦,17題第乙個空就是幾百哦。

其他空。親親,17題您做的是對的哦。

八年級物理下冊

4樓:亦日心音

解:(1)額定電流。

i額=p額/u額=600w/220v=

2)洗滌耗電。

w1=p洗額*t1='h

脫水耗電。w2=p脫額*t2='h

耗電總量。w總=w1+w2='h

5樓:匿名使用者

1、由p-ui得i額=p額/u額=600w/220v=2、洗滌耗電 w1=p洗t1=

脫水耗電 w2=p脫t2=

洗衣機共耗電 w總=w1+w2=

八年級下冊物理

6樓:黑風狂沙

f1=f2=f3

因為,摩擦力只和表面粗糙程度和物體對桌面的壓力有關。題目說了,各個側面光滑程度都一樣,可以近似看作粗糙程度都是一樣的。又因為木塊本身所受的重力不變,所以,對桌面的壓力也不變。

從而得出彈簧測力計所測出的示數都是一樣的。

實驗:分別用不同的面接觸桌面,將彈簧測力計和木塊固定在牆上,拉動桌面(不管速度怎樣,彈簧測力計顯示的都是木塊勻速運動時的示數)分別讀出彈簧測力計上的示數,對比看出示數是一樣的。

7樓:

可能與木塊所受的重力有關,重力越大,摩擦力越大。

要先用彈簧測力計測出每個木塊所受的重力。

8樓:區丹

用彈簧測力計測出三塊木塊的重力g1,g2,g3。在與上述實驗結果作對比,發現重力越大,摩擦力越大。

八年級下冊物理

9樓:鳴人真的愛雛田

解:向下拉動時,物塊受到的摩擦力f=g+f=10+5=15n,向上拉動時,摩擦力大小不變,方向反向,所以f=g+f=10+15=25n。

10樓:網友

算出最大摩擦力f

往下拉是有f=g+f f=15n

往上拉的力f2=f+g f2=25n

11樓:手機使用者

題目這樣分析,靜止狀態中,物體受到摩擦力和重力,如果向下拉,物體受到向上的摩擦力和向下的重力,他們的大小相差5n,最大靜摩擦力為十五牛,如果向上拉,則所受到的摩擦力向下,拉力大小等於重力加上摩擦力,即25n。

八年級下冊的物理

12樓:不二寂夏

樓主……圖在**……如果有圖最好咯~

答案(1)將其中乙個燈泡取下,閉合開關,將其中乙個燈泡取下,觀察另乙個燈泡的發光情況,若另乙個燈泡仍發光,則兩燈併聯;若另乙個燈泡不發光,則兩燈串聯。

2)分別單獨測量兩燈泡兩端的電壓,如果不等,根據併聯電路電壓相等,可以判斷出是串聯的。如果相等,再將電壓表的一端接在l1的乙個接線柱上,另一端接在l2的乙個接線柱上,如果測量結果是單獨測量的結果的兩倍或者為零,串聯。如果如果等於單獨測量結果,將電壓表的一端不動,如接在l1上的不動,l2上的接l2的另外一端,仍然等於,併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1)看燈泡亮度。

2)看電壓表。

其他根據串並聯電路的性質理解。

八年級(下冊)物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受到100n的靜摩擦力。

2 阻力f=

勻速運動牽引力等於阻力=500n

15樓:寧靜安然

1. 靜摩擦力=推力=100n

2.勻速直線運動,牽引力=阻力= g= kg*10n/kg=500n

八年級下冊物理

16樓:電子迅達

p水v瓶+m瓶=32g

p煤油v瓶+m瓶=28g

v瓶=20cm3

m瓶=12g

八年級下冊物理主要內容,八年級下冊物理知識梳理

初二物理知識總結 一,電路 電流的形成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任何電荷的定向移動都會形成電流 電流的方向 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電源 能提供持續電流 或電壓 的裝置.電源是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如乾電池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發電機則由機械能轉化為電能.有持續電流的條件 必須有電源和電路閉合.導體...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重點詩句,八年級下冊語文古詩

八年級下冊語文古詩 10 蘇幕遮 范仲淹。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9 登飛來峰 王安石。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公升。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8 相見歡 李煜。...

八年級物理

d分析 a 若l1斷路則連線b a時由於電路接通則l2應該亮,故a錯。b 若l2斷路則連線b c時由於電路接通則l1應該亮,故b錯。c 若l2短路則連線b cl1應該亮,故c錯。d 連線cd亮 而連線其他不亮 可知是cd中間出現斷路 所以是開關s斷路。d閉合開關兩燈不亮說明電路有問題,導線接ab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