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八年級上冊怎樣複習,八年級上冊歷史複習提綱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

開始看串問題了,呵呵

第一步,根據歷史線索結合課本的目錄用自己的語言把整本書的大致內容複述下來。這樣做的好處很多,首先你能把握整本書講了些什麼,有什麼內在聯絡,對你的簡答題和論述題有莫大的幫助。例如:

2023年鴉片戰爭掀開了中國近代史的序幕,由此開始了近百年的列強侵華史和中國人民的抗爭史。近代列強侵略中國的具體表現有:兩次鴉片戰爭、英法侵略新疆、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從《南京條約》到《馬關條約》到《辛丑條約》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殖民化國家,但中國人民的抗爭也沒有停止,如太平軍抗擊洋槍隊、左宗棠收復新疆、民族英雄鄧世昌、義和團運動等。列強的侵略一方面加重了中國的民族危機,而另一方面也在客觀上促進了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中國人也開始了近代化(即工業化、資本主義化)的探索,從學習西方技術的洋務運動到學習西方政治制度的維新變法、辛亥革命再到學習西方思想文化的新文化運動,中國近代化的探索由表及裡,層層深入。後面的我就不寫了哈,要睡覺,好睏的,你自己試著總結下,我是歷史老師,我的學生們都會自己去總結。

學習歷史,這一步是最重要的,不要想著去死記一些零碎的知識點,一定要把關鍵知識點連成線索,理解記憶。

第二步,根據考點,自己設定填空題。考點上面有明確規定,考些上面內容,一般考察歷史事件的背景、時間、地點、人物、開始/結束的標誌、轉折點、代表性的人物及其成就、歷史意義等某乙個方面或者幾個方面,根據考點來具體設定填空要填的內容,記住這個填的即可。你要是自己不想設定的話,到網上搜一大堆的。

太晚了,休息,明天還要上班,要是有什麼不明白的你再問我。

2樓:

時間 地點(國別) 人物 事件 轉折點 性質 意義

這些一般複習提綱上都會有,也很有記得必要

3樓:

歷史事件的年份 意義.人物 結果.

八年級上冊歷史複習提綱

八年級上冊歷史複習資料

歷史八年級上冊複習資料 10

八年級上冊人教版生物複習提綱,八年級上冊人教版生物複習提綱

1 動物的運動 對動物的自身生存和種族繁衍都有重要意義。動物的棲息環境大體上可分為 水中 陸地和空中三大類,生活在不同環境中的動物,其運動方式與生活環境相適應的現象。水中動物的介紹有 草履蟲,水母,烏賊,青蛙等。魚類的前進主要依靠尾部與軀幹部的作用。水中 動物的主要運動方式 游泳 遊動 陸地 爬行 ...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

牛幼絲 dsddddadawe 八年級上冊語文書古詩有哪些 沒錯名字七個字 1 野望 王績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譯文 在黃昏的時候,我佇立在東皋村頭悵望,彷徨徘徊心中沒有主張。每一棵樹都凋謝枯黃,山山只有落暉。放牛的兒童騎著...

蘇教版語文八年級上冊詞語表,蘇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本詞表

第一單元銳不可當 d ng 業已 y 綏 su 靖 j ng 閿 w n 鄉聿 y 鄂 豫 y 阻遏 瘧子 y ozi 寒噤 j n 躥 cu n 仄 z 歪 w i 張皇 hu ng 失措尖利能耐央告轉彎抹角月明風清拂 f 曉瓦礫 l 地窖 ji o 鞠 j 躬 g ng 顫 ch n 巍巍 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