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月的小貓咪,在養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15:37

1樓:曉淡

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應該就是讓他們吃飽飯吧,一定不要把他們餓著,這樣的話也許會被餓死的。

2樓:影子

其實貓咪這種動物還是非常嬌貴的在尤其是寵物貓一定要好好的照顧他們要小心

3樓:求註冊

不可以吃硬的食物,需要吃比較軟的事物才好,這樣對小貓的腸胃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意小貓體溫。時刻關注著小貓的舉動,經常去看小貓,多和小貓說說話聊聊天。

5樓:dj林林

首先第一點要注意貓咪的體溫,而且還要注意貓咪不要喂零食,最好不要經常洗澡,要想洗的話可以去寵物店,貓癬一定要上藥,貓咪舔買一個或者做一個脖套。

6樓:王倩

一個月的小貓咪就是給它吃東西的時候一定不要吃太多了不要太雜了。

7樓:阿建侃社會

對於一個月的小貓咪來說,如果沒有經驗的話是非常難養活的,首先在給貓咪餵養的時候不要給小貓餵食乾硬的食物,由於小貓咪比較小,腸胃比較脆弱吃些乾硬食物比較容易導致腸胃創傷或不易消化。

8樓:咎碩琳

剛滿一個月的小貓咪是比較脆弱的,在養的時候要注意給它餵食什麼的。

9樓:猴35684侄抵

剛買一個月的小貓咪,再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否讓他不要去生病,讓她不要去感冒,並且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10樓:哆啦哆啦喵

給它喂一些軟和的糊糊,這樣比較容易消化,對貓咪腸胃好

11樓:以心

一定要注意它是非常脆弱的,不能太用力的去抱它就會讓它受傷的。

一個月大的小貓如何養?(高分)

12樓:女神姐夫

1、貓窩小貓要養在一個溫暖,吹不到風的窩裡。你可以用紙盒,消毒過的貓籠子,洗衣筐等,墊上毛巾或毯子,並需要一個熱源來為小貓保暖,因為小貓在4個星期大之前不能自我調節體溫。這個熱源可以是電熱毯,熱水瓶,或加熱用的電燈。

不要讓熱源太靠近小貓以免燒到它們,且熱源應該在貓窩的一角,以便太熱時小貓移到窩裡涼快一點的地方。貓窩裡的溫度變化應該從32-34°c(最熱的地方)到另一邊的24-27°c。等到小貓有4個星期大時,外界環境可以保持在24°c左右。

2、給她準備一個不高能爬進去的沙盒便便。小貓不要教,天生就會,但是不要離他太遠,因為一個月的貓貓視覺和聽覺嗅覺等感官沒有發育好,有時候會找不到便便的地方。

要慢慢引導,偶爾失誤是很正常的,不要打罵,一點用都沒有,小孩子嘛,兩個月就不會了,如果長大了有一天不在沙盒便便了,就可能因為沙子髒啦,發情了等原因啦

3、飯飯可以準備幼貓的貓糧。用溫水泡軟,放在淺盤裡,我家貓貓是玩玩跑跑路過食盆就吃一頓,所以食物最好是全天無限量提供,清水要放在飯飯旁邊,淺淺的盤,淺淺的水,深了小貓會嗆到,小貓會站在盤盤裡,也沒有問題,長大就好了。最好不要喂牛奶,牛奶質硬,貓咪不好消化,

4、注意觀察貓貓的便便,小貓的大便應該是條狀棕黃色,貓貓容易便祕,2天左右便一次,所以可以用一隻手指在他覺覺的時候幫他揉揉肚肚,輕輕的啊。他小肝小肺的。

5、不要喂亂七八糟的東西,剩飯剩骨頭的不要喂。因為小貓可能會把骨頭和尖刺整個吞下,會卡到或梗阻的,不要單純的餵動物肝臟,會延緩他的骨骼發育,導致維生素a中毒,鈣質流失等,我覺得就喂貓糧和肉,二比一的喂,我家大貓貓是一比一的貓糧和牛肉,現在全長都一米了,比周圍餵飯的貓貓長的壯實還大。

6、留意小貓的吵鬧。只有餓啦或要覺覺的時候才鬧鬧人叫一叫,長到2個月就不會每天咕嘎咕嘎的叫了,平時就自己傻玩傻玩的了。

7、3個月以前不要洗澡,多髒都不要洗,很容易得病的,千萬千萬,不要洗澡,在家裡養的不會髒到哪去,他自己很小就會清潔自己的,如果便便弄到身上,也要小心幫他用溫水擦掉,不要把他泡在水裡洗,很痛苦地。

8、給她準備合適的玩具。避免帶稜角尖刺的,不要帶繩子等纏繞物的,不要帶能咬掉的小部件,最好是那種小毛偶,小布偶。玩具要多多的,因為他總把玩具巴拉到什麼地方弄不出來,所以一個是絕對不夠的。

小貓抓咬沒深沒淺的,所以避免用手直接引逗。

9、貓貓的指甲要經常修剪,注意不要剪到血線,只要不那麼鋒利就可以,不要影響他正常的攀爬,抓撓就可以。如果抓傷你,也不要打罵,就及時處理傷口吧,用肥皂水清洗3分鐘以上,不要包紮傷口,要保持傷口裸露,如果不放心可以打針。

10、貓貓最好3個月以後再進行防疫,免疫,驅蟲。如果你感覺貓貓體質很弱,就不要打防疫和免疫,因為低毒的疫苗可能誘發體質弱的貓貓發病,只要沒有外界的傳染源貓貓一般不會生病。

11、小貓太小了不能給他吃些不易消化的東西。如果真想給他補充營養.買些生物藥品維生素什麼的。拌在飯裡讓他吃。

12、千萬不能著涼了。小貓一著涼一拉肚子你就麻煩了。先去醫院檢檢視看有沒有潛伏性貓瘟,這種病體有時候是母體遺傳的,如果很健康就打疫苗,至於打哪種還是要問醫生,我只知道第一年3針,以後每年2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小貓咪就是從一個月的時候開始養的,現在已經兩歲了,健健康康從來沒有生過病,除了打針連醫院都沒有進過。

其實養貓咪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注意哦,我以我的經驗說一下。

第一,貓咪的腸胃是比較弱的,所以小貓咪吃貓糧要比喂牛奶好的多。火腿腸之類含鹽量比較高的食物也不能給貓咪吃。病從口入,飲食這一塊一定要注意。

第二,一定要有充足的陽光,貓咪是需要晒太陽的,否則貓咪非常容易亞健康,貓咪很喜歡舔自己的毛,是因為貓咪毛上有自己身體需要的微量元素,不晒太陽會嚴重影響貓咪的健康。

第三,其實鈣片呀什麼的不需要給貓咪買太多,飲食也不宜太雜,現在好的貓糧是可以滿足貓咪的基本生理需求的,可以給貓咪買一些牛磺酸,因為牛磺酸貓咪沒有辦法自己合成,只能靠外界獲得。

第四,貓咪的心情很重要,要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小貓一般是比較粘人的,但是半年以後就會好,貓咪一般比較怕冷,而且**比較脆弱,千萬不要為了乾淨給貓咪洗澡太多頻繁。

其實養貓咪一點也不難,多一點關愛平常心就行啦,貓咪跟狗子一樣,並不屬於非常嬌貴的寵物,但是需要主人多花點心思陪伴哦。

14樓:year練尾綾乃

一個月的貓咪最好還是讓它和貓媽媽待在一起

15樓:給我麻利的

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到醫院諮詢打針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貓咪也1個月了,它和它媽媽在一起也不用怎麼管

17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很好喂的,可以買點幼貓專用奶粉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喂一些貓貓專用奶粉

19樓:24k純粥粥

一個月大的小貓不是很好養,但只要有耐心,細心一點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胃幼貓糧,可以泡水胃,直接吃硬的會壞牙

21樓:great永國安

幼貓的話還是要注意衛生,注意貓貓的餵養方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的說吧

小貓和小狗一樣.

太小了不能給他吃些不易消化的東西。

就像小狗不可以吃骨頭一樣.

太小了。什麼都不懂 見東西就往肚子裡吞.

我家的小狗2個月大.喂他吃火腿腸,他吃完火腿腸還把包裝紙都吞進去了.還好 後來又吐了出來!

這樣你覺得是對他好.其實是害了它.

牛奶像你這麼小的貓千萬不要給他喝.

如果真想給他補充營養.買些生物藥品

維生素什麼的。拌在飯裡讓他吃.

千萬不能著涼了.小貓一著涼一拉肚子你就麻煩了

23樓:辣味的翔

最好還是讓它待在貓媽媽身邊,不用你過多的擔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讓它和貓媽媽在一起

25樓:匿名使用者

1、給他弄一個很軟的窩

2、喝牛奶

把魚煮得很軟

讓他吃魚粥

26樓:超愛動物

先去醫院檢檢視看有沒有潛伏性貓瘟,這種病體有時候是母體遺傳的,如果很健康就打疫苗,至於打哪種還是要問醫生,我只知道第一年3針,以後每年2針。貓貓最好只喂幼貓貓糧,千萬不要喂牛奶,因為牛奶的奶質太硬貓貓喝了不消化的,最重要的貓貓3個月以前不要洗澡,因為據我的經驗小貓貓洗澡多半活不了,至於為什麼我還沒研究,我想是因為貓貓體質太弱吧,其他的還是請教寵物醫生吧,畢竟他們是專業的!

27樓:色令智昏

這個時候已經可以到寵物店諮詢打疫苗了

28樓:q895891852媚兒

其實可以到寵物醫院諮詢的。

剛一個月的小貓 飼養時要注意什麼

請教:養一個月左右的小貓要注意什麼

養小貓(一個月大)注意些什麼?要準備什麼東西?

29樓:叫我大麗水手

注意:1.不要著涼受凍

2.不要帶出門遛

3.不要喂人吃的東西

4.不要喂成年貓吃的東西

準備東西:

1.羊奶粉

2.貓砂

3.貓窩

4.寵物液體鈣

5.貓奶糕

貓簡介:

貓,分多種,是 鼠的天敵。各地都有 畜養。有黃、黑、白、灰等各種顏色;身形像 狸,外貌像 老虎,毛柔而齒利(有幾乎**的品種)。

以尾長腰短,目光如金銀,上顎稜多的最好。身體小巧,樣子招人喜愛。 好奇心重。

形態特徵:

貓的身體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和尾五部分,大多數部位披毛,少數為 **貓。

生活習性:

剛剛滿月的小貓要怎麼養

30樓:匿名使用者

剛滿月的小貓可以喂她吃米飯,碎肉和雞蛋糕。主要是食物要軟和,好消化,一般2月大小貓開始新增貓糧一類的硬糧,小貓現在腸胃還很弱,很容易消化不良。

牛奶可以喝一些,但是最好是鮮牛奶裡面加些水、糖和魚肝油,使其更接近貓奶的成分。火腿腸就不要吃了,裡面有防腐劑。

小貓如果再拉稀,可以給她喂多酶片,一天3次,1次一片,作用不錯。

小貓不吃可以用喂的,或是抹她鼻子上一些食物,她會自己舔掉,激發她的食慾吧。

31樓:羊羊羊楊雲飛

一般來說,剛滿月的小貓咪是最難養活的,若是跟著貓咪媽媽一起生活的就還好,若是跟著人生活的話,那的確要注意很多事情,其中最重要的三點如下,

一、注意貓咪寶寶的飲食;第

二、注意給貓咪寶寶保暖;第

三、多給貓咪寶寶吃點補品。

一、注意貓咪寶寶的飲食首先,剛滿月的小貓在飲食方面其實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不管貓咪寶寶是吃得太飽、吃得太少還是吃得不好,都是很容易引起身體不適的。一般來說,剛滿月的貓咪都是喝奶水,所以我們可以購買一些羊奶粉給貓咪兌水喝,若是要喂貓糧的話,也要喂幼貓貓糧,而且還要用熱牛奶泡軟了再給貓咪寶寶吃。另外,貓咪寶寶喝的羊奶、吃的軟貓糧都是“一次性”的,若是當時貓咪沒有吃完的話就不能要了,千萬不能隔很久了又給貓咪寶寶吃,免得貓咪寶寶因此生病。

二、注意給貓咪寶寶保暖其次,貓咪寶寶因為剛滿月,所以身體的毛都還沒有長齊,若是不注意保暖的話,貓咪寶寶就會生病。一般來說,貓咪寶寶在夏季的時候會比較好養活,因為夏季本身氣溫高,不會冷到貓咪寶寶,只需要注意別讓貓咪寶寶中暑就行了。而其他三個季節的氣溫都不高,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給貓咪寶寶保暖,至少要保證貓咪寶寶睡覺的地方是暖和的。

三、多給貓咪寶寶吃點補品最後,貓咪在剛滿月的時候都是沒有多強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所以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給貓咪寶寶買一些補品,例如維生素、營養膏、化毛膏等等,這些東西不僅貓咪寶寶喜歡吃,而且還能夠幫貓咪寶寶強身健體呢。

一個月的小貓怎麼養?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它長牙了麼。如果長牙就可以吃東西了,要喂一些好消化的,流浪的動物,飢一頓飽一頓,胃相當的不好。剛開始進入正常的飲食,就一定首選消化無壓力的食物。

推薦樓主幾個:1,稠米粥拌蛋黃或魚罐頭或雞蛋羹。2,饅頭粒拌肉末。

3,米飯拌魚肉或香腸粒。 以後慢慢的就可以步入正軌了,一般除了辛辣刺激,太甜,太鹹,膽固醇偏高的食物儘量不喂以外,其它都可以喂。如果它沒長牙。

準備一個注射器,去掉針頭那頭,再套上一個氣門絲。奶粉衝開,晾溫。吸入注射器,慢慢對著小貓的嘴推進奶水。

小貓適應後就會咬著注射口,那時候就好喂多了。 小貓出生至3到4個月的時候,才是推薦洗澡的,那個時候抵抗力較強了,所以不必擔心感冒或嗆水。現在的小貓太小,如果實在覺得很髒,可用毛巾沾溫水,攥幹後擦拭毛髮。

然後注意給它抓抓身上的寄生蟲。

養小貓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無語點錯了等 養小貓咪要提前瞭解貓咪的性格 生活習性 飲食習慣,不能給小貓喂牛奶,吃人類吃的飯菜,不能喂生肉,要喂煮熟的肉。貓咪還小的時候就要進行一些簡單的訓練,如訓練上廁所。貓不需要主人帶出去溜達,儘量少給貓咪洗澡。 問去 1貓咪怕冷,喜歡熱的地方。2不要給貓咪喝太冷的水,對腸胃不好 3貓咪不能吃...

盆栽的紅楓怎麼養,紅楓盆景怎麼養,需要注意什麼

做個沒開發的人 養殖楓樹盆栽的方法 一 栽植 盆栽紅楓,可選用腐葉土 園土和少量河沙混勻配製的培養土,另加少量骨粉作基肥。由於其根系延伸能力較強,宜選用深筒盆作容器。二 施肥 每年5 8月,一般每月施1次稀薄餅肥水,從9月起改施以鉀肥為主的液肥,如1 的硫酸鉀溶液或草木灰浸出液,以利葉色紅豔。三 澆...

盆栽的紅楓怎麼養,紅楓盆景怎麼養,需要注意什麼

易書科技 1 土壤 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土壤ph5.5 7.5的範圍內能適應,故在微酸性土 中性土和石灰性土中均可生長,適宜在肥沃 富含腐殖質的酸性或中性沙壤土中生長。2 澆水 紅楓生長過程中喜溼潤,但是,除夏季澆水要充足外,平時澆水不能過多,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好,這樣有利於保持樹姿優美。3 陽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