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15天小貓該怎麼養,養20天左右的小貓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15:37

1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奶粉衝稀點,大約38度左右

2樓:堅強貓王

好可憐的貓咪,嗚嗚,給小貓溫點牛奶吧,,但一定要少喂,勤喂,多了就會吐,另外小貓能存活最重要的是有個暖暖的窩,因為貓仔低溫的話,胃不會蠕動,就不能吃食,就會死掉,,所以一定要暖和,還有貓仔不滿月不會拉屎撒尿,都是貓媽媽幫添,所以人工餵養,就要經常用個棉籤輕輕觸動小屁屁,讓他拉屎撒尿,,,等滿月了,這些小貓就會啦,,辛苦您了!老貓吃不飽可能去找食啦

3樓:去你妹的度娘

樓上說的挺全面的,但是不要喂牛奶,牛奶對貓來說不是件好東西,餵羊奶或者一段的嬰兒奶粉

4樓:青鳥和潘多拉

要給他們舒適的窩,要溫暖的,大貓不在就需要你更多的留心照顧,就像照顧剛剛出生的小孩子是一樣的,不知道小貓現在可不可以自己吃東西,你可以試一,倒點牛奶在小盤子裡,如它知道添就沒事,你就經常準備一下,再準備一個水盤就可以,放在離它近一點方便找到的地,要注意清潔和溫度。如果不會舔的,就需要你準備奶瓶,定時定量的餵它們吃奶。就要辛苦一下,一個一個的餵了。

一兩天它們慢慢習慣了,就好了。吃飽了,不冷就會睡覺了。只要你多花時間是可以養活的。

我家以前的小貓就是我自己用奶瓶喂大的。一定要注意衛生,可以用小手絹之類的,要注意溫度,幫它們擦一擦身體和小屁股,千萬不可以擦眼睛。

5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15天,,,餵羊奶粉吧

養20天左右的小貓需要注意什麼~~~

6樓:東方童話老矣

應該1個月大的貓咪就可以吃貓糧了,你可以買幼貓貓糧,用水或者牛奶泡軟了喂就行,一次泡十來粒就行了,幼貓吃不了多少的,而且貓糧泡久了容易變質,如果確實貓咪發育慢,還不吃貓糧,你可以買一袋便宜的嬰幼兒奶粉(塑料袋包裝的就行,不用買那種很貴的罐裝的),找或者買一段自行車的氣門芯管,到藥店買一個注射器,不要針頭,把氣門芯膠管套在注射器上,吸牛奶,把膠管塞小貓嘴裡,餵它牛奶,就可以的,另外還要注意小貓如果太小,還不會用貓砂,神經發育不全,不會主動排洩,需要用衛生紙不時去觸碰它的**,就象貓媽媽去舔它的一樣,這時候它才會撒尿出來,否則小貓會憋死

另外,小貓特別是幼貓,睡覺是特別死的,本身就很柔軟,睡著了更是全身癱軟,而且還不容易醒,曾經我家的貓咪在小的時候橫臥在我的手臂上睡著了,我手臂抬起來,貓咪就象一條毛巾一樣兩邊垂吊耷拉在我的手臂上,把我嚇壞了,結果是人家還沒醒,放下後撥弄半天才醒過來的,所以這是幼貓的特點,沒什麼問題的,長大了還沒這種樂趣了呢,不過幼貓很需要睡眠的,基本上1天會睡22個小時左右,長大了的成貓一天也要睡到16個小時的。

貓咪的生命力其實很頑強的,只要順利成長,一輩子都不容易生病,都愉快的生活的,不像狗一生會有很多疾病,不過幼貓就是要注意,特別不要讓貓咪著涼,貓咪一旦著涼拉肚子了,基本上生命就有危險了,所以幼貓的窩一定要注意保暖,夏天也要注意,而且如果給貓咪洗澡,一定要擦乾並用吹風機熱風吹完全乾,特別是肚子,不好吹,但是要特別注意吹乾。而且要注意貓咪的鼻子溫度,用手背感覺,如果鼻子溼溼涼涼的,那麼貓咪很健康的,如果鼻子幹,不涼,那麼貓咪肯定生病了,得趕緊儘早找醫生**。

7樓:

貓咪太小了 你得用衛生紙或者什麼東西碰他的排便口 就好像他的媽媽舔一樣 要不然他會憋死的 最好少喂點 因為太小了 他吃不了多少 吃多了容易漲肚。

養20天左右的小貓需要注意什麼~~~急

8樓:十七

我家大貓1年生1次小貓 1次5只吧!哈哈----------出生後15天的小貓要注意喝的奶要容易消化 推薦伊利的~品牌能信 最注意的是~~~(氣溫)~~~~ 小貓免疫力超級低 你加多些被子 出生後35天必要吃飯了 不能吃奶了 吃奶沒力氣的 就是能使它不餓死而已 因為奶粉絕比不上貓媽的奶啊~要換成飯了! 這很重要的 注意要炒小魚 並把魚與飯攪拌成泥狀 30ml飯50ml魚 1共80ml味道好的話它3分鐘就能吃完了---- 希望能養或1只可愛的小貓~1個生命絕不能放棄的 ~~努力!

20天大的小貓怎麼餵養,20天的小貓能吃什麼,沒滿月小貓怎麼養大

非林夕 養貓基本知識 年齡 和人類相較之下,貓的平均壽命是短多了 獲得妥善照顧的家貓,可活13 18年。但是食物 住所不定,再加上意外威脅的野貓,據說只有3年的壽命。許多主人均可從愛貓身上,學習生命的無常和可貴,對於愛貓的死也就能坦然接受。出生後的小貓經過2年,相當於人類的24歲。自此之後,每隔1年...

20幾天大的小貓怎麼養,20天大的小貓怎麼餵養??

應該1個月大的貓咪就可以吃貓糧了,你可以買幼貓貓糧,用水或者牛奶泡軟了喂就行,一次泡十來粒就行了,幼貓吃不了多少的,而且貓糧泡久了容易變質,如果確實貓咪發育慢,還不吃貓糧,你可以買一袋便宜的嬰幼兒奶粉 塑料袋包裝的就行,不用買那種很貴的罐裝的 找或者買一段自行車的氣門芯管,到藥店買一個注射器,不要針...

一項工程甲要十天,乙要15天,丙要20天,甲乙合作了三天,剩下由由丙去做,還要多少天

典型的 工程問題 這裡把整個工程看作單位 1 甲要10天完成 就是甲一天能完成這項工程的1 10,同理 乙一天能完成這項工程的1 15 丙一天能完成這項工程的1 20 甲乙合作一天能完成這項工程的1 10 1 15 合作三天 就完成了 1 10 1 15 3 剩下 1 1 10 1 15 3 剩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