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幼鳥十天怎麼手養,15天的虎皮鸚鵡幼鳥怎麼養

時間 2021-09-18 13:51:41

1樓:巧米樂

太小的雛鳥人工來養很難成活,這時的雛鳥只能吃流質食物。剛開始手養的雛鳥可能不開口吃食,人工決不能掰嘴或用小勺硬翹開它們的嘴喂。而要用點專用裝置。

這時我用的是1mm的皮試注射器,**超市有賣的0.4元一支。在注射器安針頭的地方套一斷長15mm左右的自行車氣門芯。

這樣可以防止傷及鳥嘴和喉部。容積太大的注射器喂的太快,不容易掌握。用注射器餵食每24小時最好不能少於6次,我是每日2,6,10 14,18,22點每日6次餵養的。

有條件的話每天儘量增加喂鳥次數。鳥叫了就喂。而親鳥喂則遠多於6次。

等雛鳥大一些後換用塑料小勺進行餵養。並逐漸在食料裡增大小米的比例和逐漸減少餵食的次數但最終也不能少於3次。增大小米的比例為的是延長食料的消化時間。

(注意: 注射器儘量不要用容量大的,原因是不好掌握注入的速度和流量 膠皮管不要被他們吞進去!).

食料的選用及配製:給幼鳥用的流質的食料粉越細越好,否則很容易堵塞注射器。

1.注射器用食料:(玉米粉,小米粉,黃豆粉,豌豆粉4份混合炒熟,黑芝麻糊粉一份,再加一小包黑芝麻糊粉和適量鈣粉裝入瓶子備用,用時再加點熟雞蛋黃用開水衝,並攪拌均勻,等溫熱的時候(手指觸不覺得燙)給雛鳥喂。

這樣弄好一次食物可以給它連續喂一日,每餐喂剩餘食物放冰箱儲存。用時將盛食料的小罐放開水裡燙熱,即可吸入注射器進行喂雛。每日衝新食物,千萬注意叟味或食物變質切不可餵給雛鳥吃!

(也可以用專用的鸚鵡營養米粉,如果用兒童蔬菜營養米粉也可以)

2.小勺用食料:以上食料加小米泡開水,攪拌均勻,等溫熱的時候給雛鳥喂。

2樓:鳥樂趣

幼鳥餵養:教你幾招,學會如何手喂小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屬於小型鸚鵡,最好在其還沒完全長起羽毛就給它親手餵食,剛開始手養的幼鳥可能還不會開口吃食,記住不能掰嘴或用小勺硬翹開它們的嘴喂,只能喂流質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父母親鳥呢

由於親鳥餵養幼鳥時少量多次的 晚上幼鳥也會叫 親鳥可能也會餵養(由於繁殖期間不能打擾 這個沒看過不知道了)不管多大都不建議手養的 要讓親鳥們照顧。幼鳥手養參考:zhidao.

oldq=1(**複製到位址列裡)

15天的虎皮鸚鵡幼鳥怎麼養

4樓:劉滿

手養喂出的鸚鵡會和人很近的,網上有賣鸚鵡奶粉的,樓主可以淘一下去, 餵養可以用小針管(無針頭),然後一般鸚鵡奶粉都有說明書,主要就是關於食物的溫度,一般在40度左右,隔夜的食物千萬別餵了,因為手養的鸚鵡免疫很差,手養鸚鵡還要注意將幼鳥粟囊喂滿後儘量等到快排空在喂,不容易得粟囊炎, 手養鸚鵡最應該注意的是就是溫度了,巢箱溫度不能過低,一定要保持20度以上,低了很容易死的

,打了這麼多很累,希望能幫助樓主,

最後囑咐一句,樓主還是要儘量多找資料學習,儘量不要拿小生命作實驗學習手養

補充一下,如果手養不分巢的話,觀察親鳥是否有跋毛的嗜好(有的鳥比較討厭自己的幼崽被人拿過,所以拿過之後的幼鳥,親鳥不但不會喂還有可能去咬小鳥給小鳥拔毛)。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黃豆粉小米粉和蛋黃和成糊,用小竹籤一頭削成扁的,挑一點糊糊喂,一般20分鐘喂兩三口,窩只要暖和就可以,花鳥市場裡有賣的那種象碗一樣的鳥窩就可以,如果考究一點可以買一個圓筒型的鳥窩在裡面再墊一個碗形的鳥窩

6樓:小范克里夫斯基

儘量叫親鳥帶,想手養的話,20幾天在拿出來,幼鳥注意保溫,最好放在恆溫孵化箱中,某寶有200來塊錢 ,喂kt奶粉,太小了,不能喂小米。會噎死的 用針管喂到嘴裡, 注意溫度,要與幼鳥提問一致。4小時喂一次,嗉子慢了,就行,如果幾個小時後還沒有消食用手輕輕按摩嗉子 幫助幼鳥消化

7樓:古道闖天涯

出窩了沒有?如果沒出窩,老鳥會喂的,如果出窩的話,就先喂點小米,暫時蛋米用不上。小鳥剛出窩的時候還不太會自己吃食,等它自己全完會吃食的時候再喂蛋米。

如果沒出窩的話千萬不要給老鳥喂蛋米,會刺激老鳥發情交配。會提前趕小鳥出窩。

不能換窩。

8樓:匿名使用者

木質的窩啊

那個 他們的父母呢 親鳥自己會養的啊!

牡丹鸚鵡出殼十天15會凍死嗎,牡丹鸚鵡出殼之後要給大鳥吃什麼喂幼鳥

估計是有什麼病菌,應該查閱一下資料。這種情況應該可以防治的。 白事通 吃東西時,脹死或者噎死吧。牡丹鸚鵡剛出殼需要喂吃的嗎 幽幽月桂香 如果有親鳥喂的話我們還是不要動的好,親鳥會喂的。可以在親鳥食物裡加一點墨魚骨,防止小鳥軟骨缺鈣,喂一點去殼小公尺,青菜,水裡加點電解多維,差不多就夠了,親鳥會喂好的...

虎皮鸚鵡12天大了準備15天大的時候拿出來養,怎麼認公母呢?一天要喂幾次,幾個小時喂一次,晚上要喂

這時候公母還看不出來,一般一天6 12次,越小的時候餵養次數和頻率越高,每次喂的分量越少。至於食物可以自己配,也可以鳥市買也可以 買,專用的奶粉很貴,大概一包幾十塊到幾百塊不等 最便宜的方法是自己配 就是小米一份 大米半份 玉米粉四分之一份 燕麥片四分之一份 一份大概100g左右 花生20顆 黃豆4...

虎皮鸚鵡一天喂幾次,一次喂多少,我是手養

開丿心丶就好丿 一天兩次,中午和晚上,一次,乙個小杯子 一天喂兩次。量最好要少因為它不知道飽。生出來的虎皮鸚鵡吃什麼,怎麼手養,一天喂九次嗎我聽說 10 我氏你為珍寶 保溫第一,若是在寒冷的冬天,除了吃飽,更重要的是保溫,沒有舒適的環境,鸚鵡寶寶的消化速度會變得很慢,不利於成長,還會增加得八字腳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