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農村常見的鳥窩為什麼都是窩口朝上,這樣不怕雨淋嗎

時間 2021-09-18 13:50:40

1樓:曉淡

鳥的窩牢固,雨很少淋到,即使是淋到也是少部分。象野雞,秧雞,鷓鴣等這類在陸地上活動的鳥,它們飛得不高也不遠,那它們的窩只能選擇搭在陸地隱密的草叢中。

2樓:翼39840囟捌

我認為,鳥窩口朝上的原因第一是方便鳥歇入;第二是遇到危險時可以及時飛走;第三是便於孵蛋和餵食幼鳥。掏過鳥窩的人都知道,鳥窩是隱蔽的,人類可不能輕易找到,有的鳥會把窩做在葉子茂密的樹杈上,而且有一點的高度。

3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小鳥都是聰明的,窩口不往上的話小鳥不是要漏出來了,鳥窩很結實,是可以往下面滲水的

4樓:猴31263遺沿

鳥窩豎著朝四方,或者朝下。朝四方的話並不保暖,四周的風都會灌進去。朝下不用說,它們不是蝙蝠,倒著睡不大可能。

朝上是合理的,而且鳥巢都很疏水,你就算倒一瓢水,也會很快漏完並蒸發乾燥,下雨天沒有關係。如果有寶寶,大鳥在巢中會保護小鳥,它們的羽毛有疏水性。如果沒有寶寶,大鳥會自己找地方躲雨的。

5樓:幹君93011倥邑

物競天擇,它存在就有它存在的道理,鳥窩朝上首先就是安全,幼鳥或者鳥蛋,要是窩頭朝下,就很容易墜落了。

6樓:momo看風雲

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看見鳥窩,很多人都會想到這樣一個問題。鳥兒總是窩口朝上的來建造自己的窩,難道不怕下雨後被淋溼嗎?

7樓:阿舞子

小鳥在建造鳥巢時會精挑細選,會把鳥窩建設在比較高的地方,而且會建造在樹枝、樹葉比較多的地方,下雨時會有樹葉、樹枝遮擋,即使有小量雨水落在鳥窩上面,但是由於鳥窩都是一些堅韌的草交叉建立而成,滲透作用非常好,水很快會滲透出去。

8樓:猴比84608職八

掏鳥蛋經歷我們都知道,小鳥建窩下蛋後,孵蛋時,它會用自己的羽毛給那些剛破殼的小鳥們呼暖,很暖和,小鳥在下面,被包裹著,不至於失溫,所以它們不會因為下雨而凍傷。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鳥窩,首先它是建設在一些很隱蔽的地方,比如麻雀在農村是非常常見的,我們卻很少看到它的窩。每當在收割稻穀時在一些稻草裡會看到麻雀的身影,運氣好的時候還能收穫幾個小鳥蛋。在我的童年記憶中,發現一個鳥窩就如同發現重大寶貝一樣的興奮,鳥窩因此也給了我深刻的印象。

10樓:猴51644竅賭

其實對於鳥窩頭朝上,很多人擔心小鳥被雨淋溼,其實並不要擔心。因為鳥窩建造是雖然頭朝上,但是兩頭小,中間大的,鳥窩的出口會比鳥窩中間小很多,那麼下雨的時候如果被雨淋,小鳥就會把頭放在鳥窩的邊緣,而把尾巴露出外面。小鳥羽毛像鴨子羽毛一樣,即使被雨淋了,水會迅速滑落,因此並無大礙。

為什麼很多鳥窩都是窩口朝上,不怕被雨淋溼嗎?

11樓:朝陽群眾

鳥兒既然選擇把鳥窩窩口朝上,自然就是不怕雨淋的。而且這樣夠更好的保護鳥蛋跟小鳥,同時也方便小鳥孵化。

首先築這種巢的鳥的目的多是為了繁育後代,並不是為了安家落戶。它們大多都是候鳥,築的巢是一次性的,等小鳥長大就棄用了,所以並不需要大費周折的建造一個全封閉的鳥巢。窩口朝上的鳥巢是比較簡單建造的,而且這樣的巢給小鳥餵食更加的方便!

同時這種形式的鳥巢可以保證小鳥的安全,能讓大鳥觀察到360度全方位的情況,可以儘快的起飛。而且向上開口的鳥巢還可以防止小鳥亂動掉出巢來,比側面開口的鳥巢更安全。

當然如果遇上狂風大雨,小鳥們也不會傻傻的待在鳥巢裡。小鳥們其實都是很機智的,遇上狂風暴雨小鳥們會去其他安全的地方避雨。比如,在我們房子屋簷底下、有一瓦之地的地方等都可以。

在狂風暴雨過後,小鳥還會檢查一下自己的鳥窩是否被損害,看要不要修補。所以雨對鳥類並不會造成多大的威脅。

12樓:磨練出來的

其次我們平時看見樹上的鳥窩,它都是在樹葉較多或者枝幹較堅固的地方,其實樹葉就已經幫小鳥擋了不少雨了。再加上鳥類的羽毛十分密實,還擁有一層防水的油脂,可以有效的防止雨水打溼身體。下雨時母鳥會開啟翅膀幫小鳥們遮雨,所以小鳥們並不會淋多少雨,而且小鳥們淋雨過後拍拍翅膀就沒有了。

13樓:徐木槿

如果鳥兒窩巢向下,這個鳥在窩裡不會掉下來嗎?雖然被雨水淋也比掉下來好啊 。

14樓:荊萊

它與地球引力有著緊密的聯絡,根據這個論點建構會更加穩定,結實耐用。而且鳥寶寶雛期,不用擔心鳥蛋會不小心滑落,非常有利於鳥兒們餵養。

15樓:夢隱心致遠

他們會把自己的巢穴建立在安全舒適的地方。風大雨大的地方並不適合安生, 鳥類的巢穴大多數是枯草枯枝所建,且搭在枝葉繁茂的地方,也有擋雨的效果。

16樓:雪碧渣女

鳥窩讓窩口朝上是為了能夠讓鳥居住在裡面,並且在搭窩的時候也會選擇避雨的地方。

常見到的ip位址為什麼都是以192 168開頭

大家接觸最多的可能就是家庭網路了,通常採用了192.168開頭的位址,其實這個是約定俗成。也可以使用172.16開頭或者10開頭的私網ip位址,下文具體說一說什麼是私網位址以及nat位址轉換。私網位址 網路中的主機需要通訊,需要使用乙個ip位址,目前我們普遍使用的ipv4的位址,分為a b c d ...

農村常見的鳥中哪些是被認為是吉祥的,為什麼

布穀鳥,燕子,喜鵲,啄木鳥,都被認為是吉祥的。因為它們的叫聲很喜慶,意味著富貴和豐收。鳳凰鳥,其羽毛七彩斑斕,有預示好事即將發生的意思,也因此被稱為 吉祥鳥 喜鵲,因為經常有人會說喜鵲是好運的象徵,可能是因為喜鵲的名字裡面有乙個喜字,而且它的叫聲也比較吉利,所以會被別人認為是吉祥鳥。喜鵲在中國是吉祥...

在古代要處決死囚犯的時候,為什麼都是秋後問斬

可愛芹子丶 官方說法是秋季屬於適合殺人的季節。實際上是因為處決犯人需要多級審理,最後交與皇帝勾決。國家那麼大,各級人員處理起來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只能一年選擇這麼一個時間段來最終處理這種事。當然以上都是屬於普遍死刑案件。而且秋後問斬,叫斬監候或者絞監候,其實就是相當於今天的死緩,不立即執行,如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