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際溝通過程中,溝通情境的改善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01 06:04:22

1樓:

仁 恕 仁

2樓:葉護羅

人際交往的環境是千變萬化的,有很多交往是帶有很強的目的性的,但就其根本而言,如果你的人際溝通不是帶有強烈的功利色彩(帶著讓人一眼看穿的功利目的話,沒交談,別人就已經防範三分),那麼以下幾點是應該遵守的;

一、守時,特殊情況下不能到達,一定要事先通知對方,但即使這樣,也會對以後的交往打折扣,

二、衣著整潔,但不必光鮮照人。

三、交往中顯示自己的自信,因為自信的人也容易讓別人相信

四、交談當中,要一直注視對方的眼睛,不過適當的時間要中斷幾秒,以乙個自然的舉動轉移,比如倒茶。

五、如果對方出現了偶然的失態,比如放了個屁之類,自己要保持目前的神態、語氣、裝作全然不知,當然,與對方如果關係不一般,那麼可以開個玩笑,幽默一下

六、對對方適當的誇讚,但要注意不要過頭,一「過」,你在對方的眼裡就虛假頓生

七、如果事前對對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那麼準備一些對方感興趣的話題,即使與你們交往的主題無關,目的在於防止冷場,

八、再就是掌握適當的時間結束交談,脾氣相投,延長一點時間,約定下次交往的時間近一些,話不投機,也不要落荒而逃,表明自己的想法和意見,禮貌結束。

希望對你有幫助

在人際溝通過程中,溝通情境的改善需要注意什麼?請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進行闡述。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與人際溝通過程中,溝通情境的改善,首先就是與奧需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狀態,很多人在這種情況下是缺乏自信的,所以說在與人溝通交流的時候,缺乏一定的氣場,很難表述道自己的真實想法和目的,這種情況下,首先就需要給自己樹立自信,培養自己的氣場,在與人溝通交流中,敢於敢於直視對方的眼睛,這樣經過幾次不斷地鍛鍊,就會逐漸的在與人溝通交流中掌握一定的主動權,更好地表述自己的意見和觀點,此外,在與人溝通交流中,良好的儀容儀表和基本的商務禮儀也很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情境的改善,需要根據溝通物件的反應、狀態等情況,對自己的用語、表達技巧,說話內容,做相應的改變。比如說有的人跟你說話表現的非常緊張,那你就需要通過一些話語讓對方放鬆,比如有的防備心很強,你也得察言觀色,通過一些語言,行為等去改善。還有溝通場合如果不合適,你要能讓對方欣然接受更換場地。

等。這是我個人的理解,不知道對你是否有用

5樓:

在人際溝通過程中溝通情境改善的 注 要注意什麼 請結合自己 闡述一下 多年來在工作中覺得人際關係溝通就必須心情 平和 做人善良 溫柔可愛 要隨和 不能跟同志和領導把降壓 遇到你不喜歡的同事 盡量少接觸 不要發生衝突 關係好 能合得來的 那麼在一起也不要說某某某 張三李四好於壞 盡量說一些於工作無關 嘮閒嗑兒 不嘮閒嗑兒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買點兒小零食給身邊的同事 分一分 或者是幫同志之間能幹的活兒 幫助別人幹一點兒 多做一些於人有利的事情 多溝通 多了解 不和同事發生衝突 做乙個讓人人都喜歡可人型的 別做耿直討厭的

6樓:迷戀的腳步

或許,首先站在對方的角度理解比較好,交流順達之後在表達自己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還有那些不足,完善自我

人際溝通過程中的主要要素包括

8樓:淺々〆綠ˊˋ深

我說一些自己個人的看法:

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以正確的方式交流,只有通過交流,才會真正明白彼此的真實想法,同時,對不同的人要學會用不同的方式溝通;

其次,學會關懷,情誼最現於細微之處,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心;

再者,就是尊重,交往是建立在尊重之上,正如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一樣,任何人都是如此;

還有,就是理解,長期的交往肯定離不開彼此的理解與信任,還有,有一顆包容的心原諒對方的適當過錯,交往才會長久;

最後,再補充一點就是物質的作用,人需要精神支援,也離不開適當的物質需求。

9樓:匿名使用者

與人溝通最大的忌諱就是: 一臉死相!

在人際溝通過程中,當對方講話時,你應該如何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雪漸漸地變灰,漸漸地失去了光澤,暗暗中天壓下來了,果真的一望無垠的寂寞與僻靜,一望無垠的清冷與孤僻,這就是想要找的境界,一直追逐的境界,一色綿綿而無生機的遼外,今天有了,卻卻充滿了恐怖與孤單的漣漪,恍然間悶悶不樂。

11樓:那家的飛行夾克

身子前傾表示認真在聽,同時微笑看著對方但不能盯著看太久,並合時宜的微微點頭做些回應,如果有不同看法要先認同對方的觀點再發表自己不同觀點,而且不能打岔,這會讓對方對你有大大的好感。

12樓:

認真聽,不打斷,適當回應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你認為最有效的溝通方法是什麼,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委婉溝通,因為委婉溝通可以給以後留條路。

14樓:china袋鼠

要善於把自

bai己的優點露出來

du,並且得到對zhi方的認可;不段豐富自己的知識dao,並且能表達出版來;做到嘴皮子厚要善於權言談,用自己的語言吸引對方;做到臉皮厚,這裡不是指的不要臉,把每個人都當成是自己的老師,何時何地都要有個學習的態度,不要怕丟面子;不要看低自己,自己是最好的,要有自信;要經常研究對方的心理,想問題要想到別人前面去,爭取用實際行動來交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想人敬己,必先己敬人」。重要的是交「心」

舉例說明情感在人際溝通過程中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 人際關係的定義

人際關係是人與人之間在活動過程中直接的心理上的關係或版

心理上的距離。人際關權系反映了個人或群體尋求滿足其社會需要的心理狀態,因此,人際關係的變化一發展決定於雙方社會需要滿足的程度。

(二) 人際關係的作用

1、幸福感。

研究表明,結婚的人或有朋友的人,他們生活得更幸福些,原因可能是他們所獲得的人際關係發生了作用。

2、心理健康。

心理上的疾病往往由緊張所引起。研究表明,社會支援可減少或防止心理緊張所造成的心理傷害。有些設計精巧的研究表明,社會支援與心理健康的聯絡是由於人際關係對心理健康發生了作用。

在絕大多數場合下,社會支援和高度的自我尊重可以保有乙個健康的心理世界。

3、身體健康。

協調而親密的人際關係有利於身體健康,尤其是在手術後的**階段更需要人們多關心。

什麼是人際溝通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溝通是指人們之間的資訊交流過程,也就是人們在共同活動中彼此交流各種觀念、思想和感情的過程。這種交流主要通過言語、表情、手勢、體態以及社會距離等來表示。

其特點是:

1、人際溝通不同於兩套裝置間的簡單的「資訊傳輸」,其中每乙個個體都是積極的主體。也就是說,人際溝通中的每乙個參加者都要求自己的對方具有積極性,不能把溝通夥伴看成是某種客體。因此在溝通過程中,資訊發出者必須判定對方的情況,分析他的動機、目的、態度等,並預期從對方的回答中得到新資訊。

因此人際溝通的過程不是簡單的「資訊傳輸」,而至少是一種資訊的積極交流。

2、人們之間的資訊交流不同於裝置之間的資訊交流,溝通雙方借助符號系統相互影響。人與人的交流產生的溝通影響是以改變對方行為為目的乙個溝通者對另乙個溝通者的心理作用。

3、作為資訊交流結果的溝通影響,只有在傳送資訊和接受資訊的人掌握統一的編碼解碼系統的情況下才能實現。這個法則用一般的話說,就是要使用雙方都熟悉的同種語言說話。

4、人際溝通可能產生完全特殊的溝通障礙。這些障礙與某些溝通渠道的弱點以及編碼解碼的差錯無關,而是社會性的和心理性的障礙。

與孩子溝通過程中,有哪些溝通技巧

猴67164諄土 避免對孩子的否定。可以多給孩子一些選擇,而不是告訴他不要怎麼樣,你可以告訴他應該要怎麼樣。一般人都不喜歡被否定,對孩子要多些肯定。 揮別時 面對孩子,別在把他當成乙個孩子,經常聽聽孩子最真實的想法,把他當成你的朋友,孩子雖然還小,但是,他的內心世界也是豐富多彩的,他渴望有人尊重他的...

人際溝通在人際交往中有何重要的意義

阿迪 語言表達能力的重要性 語言表達能力是現代人才必備的基本素質之一.在現代社會,由於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之間的交往日益頻繁,語言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強,好口才越來越被認為是現代人所應具有的必備能力.作為現代人,我們不僅要有新的思想和見解,還要在別人面前很好地表達出來 不僅要用自己的行為對社會做...

戀愛過程中如何更加了解對方,以及如何溝通?

兩個人是不同的個體,靈性上會有差異。對方的很多行為你可能不理解。例如,女人每個月都會買很多衣服。作為男人,你不會理解對方的行為,認為衣服穿就夠了。就像喜歡在遊戲中花錢的男人一樣。作為乙個女人,你會覺得你在這個虛幻的網路中。花錢是不值得的。當有這樣的差異時,我們需要相互理解和交流。這樣做也不錯,雖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