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飼養豬的時候,需要注意預防哪些疾病?

時間 2023-01-06 18:20:54

1樓:蒂洛揚生物科技

需要預防的疾病有很多,但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仔豬腹瀉。

仔豬腹瀉的發病原因一般分為傳染性腹瀉與非傳染性腹瀉,進一步細分的話,傳染性腹瀉又可以分為病毒性腹瀉與細菌性腹瀉;非傳染性腹瀉可以細分為抗原過敏性腹瀉、應激性腹瀉和消化機能性腹瀉。

解決措施:1.傳染性腹瀉。主要是靠加強豬場管理、藥物預防,以及接種疫苗等。

a.豬場管理方面,堅持自繁自養,對於引種的仔豬要做好隔離觀察,同時要十分重視做好母豬的產前、產後以及仔豬的飼養管理工作。

b.新生仔豬,注意保持豬舍內的乾燥、清潔、溫暖,保證飼料和飲水的乾淨。可以選擇在母豬產前2-3周注射疫苗,也可在仔豬飼料中加入預防的藥物,從而起到預防仔豬腹瀉的作用。

2.非傳染性腹瀉。加強飼養管理,要保證妊娠母豬的營養均衡,提高母豬初乳中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增強仔豬的抵抗力。

仔豬的飼料要減少蛋白質含量,這樣可減少仔豬的消化不良。另外,還應避免隨意更換仔豬飼料,以降低抗原反應的發生。

目前針對仔豬腹瀉這一問題,很多豬場和企業都在運用【艾吉利】和【艾吉強】。

初生仔豬吃初乳前:艾吉利2-4毫公升/豬,出生第2天或第3天,2毫公升/豬,小時後吃初乳效果更好,弱仔首次4毫公升,配合使用艾吉強20克/天/豬,連用3天。

初發:艾吉利8毫公升/豬,後兩天繼續使用艾吉利4毫公升/豬,配合艾吉強使用50克/天/豬,連用3天。

2樓:啥地方

需要預防豬瘟,口蹄疫,豬丹毒,流行性的感冒,產後癱瘓,蛔蟲病,飼料中毒,這些都是我們在飼養豬的時候要注意的疾病,而且要及時的給豬打疫苗,然後經常進行觀察,提高我們的材料。

3樓:愛仕達各色

需要預防豬瘟,傳染性胃腸炎,豬流感,豬蛔蟲病,豬支原體肺炎,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豬圈衛生,而且也需要接種疫苗,還需要噴灑消毒液。

4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注意預防的疾病就是,豬瘟,豬肺疫,流行**冒,腹瀉,腸道疾病,高熱病,這些都是豬容易出現的疾病。

5樓:番茄味雞腿堡

口蹄疫, 豬瘟 ,豬丹毒 ,豬肺疫 ,流行**冒 ,這些疾病都是需要進行防禦的,這樣才可以保證豬的安全。

小豬轉圈需要注意哪些事,飼養種母豬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魯步慧巧 保育階段的豬是最脆弱的,即脫離了母源抗體,且自身免疫系統及胃腸道功能都不健全,稍有不慎就會感染疾病或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對保育階段的仔豬應加強管理,尤其是產房轉保育時,這個過程雖然短暫,但涉及到眾多因素改變,如換環境 換料 溫差等,此時仔豬適應能力較弱,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所以在這個過程中,...

網戀需要注意什麼?網戀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想當年我網戀的時候,一開始不知道,對方在資料上放了一張美照,讓我深深的淪陷了,對她各種好,缺什麼我基本給她補什麼。後來也許是被我感動了,然後答應了我們見面,約在一家咖啡廳,見面之後是真的噩夢,一點都沒看出來是哪位,後來過來我這坐下,我還問她是誰。簡直是判若兩人,一點相同點都沒有。勸在座的各位,一定要...

在買福特野馬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尹朶月 在我看來一定要看好各項收費情況和有無一些額外的費用,要事先了解清楚。福特野馬屬於平行進口車,所以在購買的時候,相比於合資車和國產車需要注意的地方會多一些,預算充足的話儘量全款購買,因為一般決定分期購買之後,商家會收取你高額的手續費,非常的不划算。要看好汽車的生產日期。避免買到庫存車。但是大家...